close

 

  金瓜石,從日治時期開始的礦山工業而逐漸發展的城市,擁有豐富的歷史底蘊,幾部精典國片拍攝,更為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獨特的光彩。這里薈萃了多少風雲人物,許多名流的足跡散落在各處的不同住宅建築裡,蘊含著一段段耐人尋味的往事。


  
  (火車站的通道,地板就有氣氛了)

  
  (這不是照片特效,今日天氣:雲遮山頭,陰天豔陽有雨)

  我也是那個為了追求重溫電影中感動慕名而來的人,當然我有優秀的導遊與伴遊小姐(數名),能夠讓我沒有迷路順利的來到我在台北活了二十幾年卻從未走到的,九份。

  
  (現在持發票免費入場,真是省了一筆錢,幸好我身上有一張發票

  
  (指示牌其實標示很清楚,搞不清楚景點位置的,還是拿張園區介紹吧

  優秀的導遊為我們安排了完美的行程,她建議我們先來到黃金博物館,這不是一間枯燥乏味的陳舊博物館,隨著三年前的改建,所有的設施環境已煥然一新,就連導遊也説這跟她們多年前來訪過的黃金博物館相差甚多。我好開心,我有邀她們,讓她們跟我一起體驗新的黃金博物館。

  
  (日式建築-四連棟,過去礦業時期的員工宿舍)

  
  (內部擺設,有問題的人,都可以向陪伴在身邊的場館人員發問雖然她陪在你身邊是怕你弄壞建物XD)

  如果,她曾經是一名優秀的學生,那她也會是個優秀的遊客,不同於一般人的走馬看花,我那優秀的伴遊小姐,每停留在一個景點,都會專心聆聽場館人員介紹。我不禁想,如果我是那些場館人員,我會感動有這麼認真的遊客,能夠讓我發揮我在此地工作所學。

  
  (下面有一隻古早牌黑人牙膏阿阿阿,為了版面、相簿容量,照片都修改過,其實右邊那張現場看很有氣氛)

  
  (配合時下時停的雨,連後院都美,只是攝影者技術不佳)

  每一個景點的場館人員,都是那麼專業,我們的每一個發問,他們都好有自信的回答、熱情的招呼,甚至建議我們不要忽略任何一個體驗金瓜石歷史的機會。

  
  (這些古物,讓伴遊小姐研究很久,右下方還有一本宮本武藏小說)

  
  (連一台古早味風扇都這麼美~)

  
  (太子賓館,只能看外面不能進去很可惜)

  隨著指示牌走下一條很長很長的階梯,想要去見識那電影場景,我們以為是又會是一棟美麗的建物,沒想到......竟是一條馬路。

  
  (牌子上寫梁朝偉的住處!但其實這裡只是一條馬路

  


  (然後我沒辦法再認真寫下去了XDXD我要打混~)


  早起是一件好事,近中午時分我們要離開黃金博物館時,才知道我們早先經過的景點,竟要大排長龍,我們可以避過人潮,省去許多排隊時間。喔,我愛早起、我愛導遊、我愛伴遊小姐。

  
  (7-11在這兒打足了廣告,人人都知道九份老街入口旁有一間7-11)

  
  (中午的結果就是:擠。)

  然後我們來到了老街,已是滿滿的人潮,為了填飽肚子,我們一路向裡躦,尋找那美味的紅槽肉圓。

  

  (我們選這一家吃,請相信我沒有為店家打廣告的嫌疑)

  
  (如果它因此大賣記得通知我向它索取廣告費)

  
  (導遊小姐、伴遊小姐今日午餐)

  再往上走到頂,品嘗九份再一名產,芋圓甜品。

  
  (這裡是頂點,登上頂點的人才有資格吃傳說中的道地九份芋圓!(毆)

  
  (導遊小姐、伴遊小姐今日點心)

  伴手禮也是不可少的。

  
  (我們家沒人喜歡吃,我就沒買了,用看的)  
  
  (傳說中的花生捲加冰淇淋究竟是什麼?)

  
  (伴遊小姐試吃了!她說了:我不知道買這個受罪幹嘛

  吃飽喝足,才有閒情逸致瀏覽老街風景。

  
  
  (我真的手很癢很想抽,但...)

  不得不說,老街已經現代化很嚴重了,地上的指示牌雖還留著昇平戲院的位置,可是地址的建築物已被改建,在這個現代,沒有經濟效益的文化不容被存在嗎?

  
  (如果是這樣的古早味,台北車站地下有間台灣故事館,有近千坪讓你滿滿的去感受囧)

  
  (但我還是拍了呢,我千里迢迢而來不是要感受這種阿~)

  雖然如此,但半中半日的建築物還是很美,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紅紅的燈籠,果然有它的氣味。

  
  (這條石階是全部我覺得最有氣氛的

  可別挑炙熱的日正當中,也別選刺骨寒冬,入秋、春天,涼爽時再來九份,不然真是吃不消。

  
  (畫面中的路人都只是路人,拍完才發現他好像主角囧)

  昔日繁華的老街、廢棄的礦坑、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老街說是因電影選傳再度掘起也不為過,但是,如果一昧的商業化,這樣的熱鬧能持續多久?

  那些不用特地到九份老街都能看見的店家,一眼就能看見是從外面批進來賣的商品,一點特色也沒有。

  也並不是只有九份老街才能吃到道地的肉圓、芋仔粿、芋圓阿。

  有些感動,只有一次,並不會吸引人再去第二次、第三次。


  (離題了....本能提出質疑ㄒ  ㄒ)

  


  總之,伴手禮好重,我愛早起、我愛導遊、我愛伴遊小姐。








  以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