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屎該賴的同事告訴我:『我們最青春的歲月,都留在屎該賴。』

那是一個早上8點半,正在為開店做準備的四個工讀生,忙裡偷閒的對話。

從板橋最後到了先施,從16歲到21歲,那的確是我同意最精華的歲月。




(時光飛逝,景物依舊.......好啦,是有一點點不一樣,這裡以前是櫃檯,後來挪進去了XD)



一個平日客數就可以上衝幾百人的板橋店,每日的營運量總是一再破自己的最高紀錄,我們不曉得用什麼方式將所有桌子的運轉率擴張到最大、極限。

候等的客人從半小時、一小時、一小時半、兩小時,寫滿了滿滿幾張候位表一直排下去。

我從不質疑屎該賴吸引顧客的原因,當客人心滿意足的坐在座位上在用餐時,那段時間是我們的戰場。



(我們曾笑說MENU改來改去還不就是換湯不換藥


從耳mic不斷傳來的指令,一個小小的餐廳工讀生就要學會眼觀八方,一個rasu、一個區域的ㄅㄧㄤ\掉,就代表著客怨隨即而來。

我將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注在上面,一天上十個小時以上的班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很稀鬆平常,這個團隊值得我們付出,去拼命。

SB做不完,別想下班;入庫入不完,別想下休;單出不完,等人支援;麵包烤不完....那就烤完再走吧。





(當初我可曾是稱霸板橋大店的麵包神童,要烤多少麵包都難不倒我...(毆)

(p.s.我真的不知道我網誌是哪些人在看,我也只是屎該賴的過客,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麵包會從無限供應改成限量供應是因為,現代人實在太浪費不珍惜食物了,那些一拿再拿麵包的客人,最後根本就吃不完,一個中午用餐時段,就足以累積一個大垃圾筒的廢棄麵包,那些全是丟掉,因為下一桌客人也不可能再吃從你桌上收回來的麵包,對於我們花了一整個早上烤麵包準備的人,真的很....心痛,以前烤麵包還要算會被浪費掉多少的量才夠,真的是心酸.....)(我是雜唸王


在板橋賣命了兩年,我這一生從未這麼拼命工作過。

離開,來到了先施。




(先施百貨吹熄燈號,要換新東家接手)


(入口隧道,曾經是我每天最愛走的一段路)



先施,依時段不同,落差非常的大。

這裡是商辦區,

中午依然是個小戰場,因為要趕白領們的午休時間;

午後悠閒從貴婦們逛完百貨吃個下午茶話家常可以感受得到;

晚上燈一打上去,就是情侶們約會聖地。




(有多客人都愛在這拍照~)


(每一處都是美,我以前還會把這些假花假水果拿起來擦...)


先施的美,因於它的裝潢,我好愛它的裝璜。

再因它的整片落地窗,還有被限制只能放美式老歌,配上鄉村風裝璜,油燈在黃昏下那一刻,銜接夜色最美。

這麼美,也是因為它從一早被三個工讀生打扮開始。




(這些相框當然也要擦....)



(我最喜歡空無一人的座位區,而且桌椅絕對要排整齊,就是龜毛

 

我喜歡早晨的先施,寧靜。

setting時,我常常看著窗外的人行道,當然我背後放的是震耳欲聾的舞曲。(因為前一晚夜唱到天亮,不吵一點SB會做到睡著)

我有龜毛的習慣,桌子一定要一排打直對齊地磚的線,不是餐具鋪上去就可以。(一般妹妹弟弟只想S完就沒事)

椅子上的麵包屑一定要掃掉,中繼站一定要備好補品,定位一定要確認,然後開心的迎接一天。




(經過無數客人東摸一下西摸一下,擺飾也缺的缺,掉的掉)


(兩大座位區的分界限)


(先施的指標性座位,客人:我要訂那個鳥籠)

 

離開板橋在外流浪的那一年,密集的換過很多都做不順手的工作,

電話行銷、夜市、KTV、台北捷運.....etc

一句話,我又滾回先施。

屎該賴的回鍋員工多到數不清,因為人還是習慣窩在自己順手的地方,

而我卻是那個被傷盡了,下定決心不要回頭的人。





(在這種地方工作會心情愉快,不忙時....)


(麵包區,嗯,容我再介紹一次麵包神童....(踹)


(我承認早上我會看著窗外發呆偷懶XD)

 

隨著先施即將吹熄燈號,我們回到這一間慶城先施店,

好懷念、好熟悉、好感動。

它依然美,只是它即將不在了,

它是我的重要回憶,唉唉,不要拆掉好嗎?



(這是甜點飲料工作區,當然我們稱做DS與TB,這些小妹妹就是當年我的所影阿阿阿阿)
(在上面工作一點也不優雅,忙起來會忙死人,地板淹水時我們是穿拖鞋出單的XDXD)


(這給客人等候的沙發是OPEN班的支柱,如果夜唱到天亮太累,會先來睡一下ZzZz....)



(也有這種老外喜愛的坐位,後來改建的)

 

它好像一個年邁的老人,靠近細看,許多牆面擺飾都已經脫落斑白了,我有幾年沒回來看它呢?

當初我說要離職,我最後一眼是怎麼跟它說再見呢,記不起來了。

它像一個被宣告臨終的人,我們現在才懂得珍惜它,想要有機會再常常看它。

可惜,它要結束了。




(這一天聚餐,我們一邊破壞人家的店,硬把桌子改成我們要的先施同學會又是一場話當年)
(一般顧客請勿提出此要求,那是因為我們還有人在這家店工作中...ㄎㄎ)


(這是!!休息室啦~見怪不怪,多髒多亂都是應該的~噓)


這裡有我最青春的歲月之一,慶城先施店。





大家若有興趣,請去看看它,不過百貨不用逛了,雖然一折,依然粉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