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洞站我竟然寫了六個小時,並且爆字數了阿阿......................)

目的既然是血拼,一定不要忘記列張購物清單,明洞商家又多又亂又複雜到你眼花撩亂,一時疲累可能就會令你錯過原本預定要入手的東西,就像我,明明清單都不離身,結果還是會忘記買這個忘記買那個。

要排明洞的行程很簡單,早上那個不要是購物就行了,到了明洞一定會讓你從雙手空空,到滿載而歸。明洞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獄。

在開始採買之前,我們先順著主街往前走,然後右轉,來到了明洞聖堂。


◎明洞聖堂


(畫面裡那個人不在就很完美了........

1989年建立,明洞聖堂是天主教的大教堂,也是韓國第一個教區,更是韓國天主教的象徵建築。聳立在鬧區的坡上,歌德式的尖塔頂綻藍的天空,格外的美。


(再近一些看,真的又大又漂亮)

許多MV、韓劇都在這取過景。最近較有名的韓劇【原來是美男】也曾在這拍攝過,雖然我們都沒看過,所以也不會失心瘋啦。


(要不是這版面有大小限制,放張原尺寸的真的壯觀唷

雖然是初夏,但是韓國氣候乾燥,就算熱,也是涼爽的熱,不像台灣溼黏膩悶的空氣,走上陂,來到教堂門口,那層層的拱門建築,雄偉的西洋古典美還不夠令你嘆為觀止。


(完全都是自然採光,通透高聳的教堂,天花板的雕刻也不要忘了流覽一下)

我不信教,更少參觀教堂,在台灣看過的教堂都小小的。推開那厚重的木門往裡走,意外的肅靜莊嚴。放眼望去,椅子上坐著不少人,每個人都低頭禱告,身為一名觀光客,我倒也害羞起來,本來預想要繞一圈仔細欣賞,這下我連往前走去朝聖耶蘇的勇氣都沒了。


(讓我想起了日劇魔女的條件,那段配著宇多田光唱的歌的片頭曲~)

記得一定要抬頭仰望那華麗的彩繪玻璃,像萬花筒嗎?像百花綻放嗎?透過玻璃灑進來的,像是金粉一樣的映在每個做禮拜的人身上,神聖美麗。


(其實我等這位阿姨移動等很久,她不是在做禮拜,不知道為啥一直晃來晃去)

一個中年西裝男子推著門進來了,手上拿著公事包,默默的走到最後排,坐下,然後低頭。所謂信仰,在這個地方,竟令人些許崇拜。


(除了主教堂,往內走還有非常多建築,聽說還有祭壇,時間關係就沒往內走了~)

在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信仰自己的神。




◎明洞大街



走馬看花的回到明洞鬧區,又是該將自己投入血拼的狀態了,下午時分,人潮越見越多,這裡像是台北的東區,物價都稍微高了些。對我來說,我已設定好在這裡不看任何鞋包衣物,只專心採購買妝保養品。



剛開始逛時有個意外的插曲,就是碰上了好像是韓國的藝人,旁邊追著很多女粉絲,我這死觀光客也不認識人家,一樣相機拿起來就拍。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是誰,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嗎XD?



再來,我要把最不優的店放在第一家,左邊這家SKIN FOOD,紅牌!(詳情請看血拼分享篇)實在太現實了!千萬不要在明洞主街跟他們購買,我是沒看見有沒有分店,但至少東大門有,不用在這邊被狗眼看人低。口亨~(鼻子哼氣

圖右這家鞋店純粹是鞋子都很好看,但我心知價錢高連走都不趕走進去,是說....它也沒客人呀=0=更可怕~


(圖左的Holika Holika就是有入店贈品跟出店購買贈品兩種唷!大推

其他的品牌我也不用一一拍照,前輩們的遊記應該都找得到,基本上主街所有品牌都一網打盡,也蠻方便逛的,而且送贈品都非常大方。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我記憶中所有店家都配有中國店員(還有日文店員唷),實在是太會做生意了。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拿贈品,這邊有個上不了檯面的小技巧。因為我是跟媽咪老e一起的,我就跟媽咪一前一後進入店內,那自然店門口的小姐就以為你們不認識,會給你們兩個小籃子,就有兩份入店贈品啦。(老e就算一個人進去都不會被發籃子耶,我有看過店員反應,他離我們很多步進去,還是被認定是我們的同夥,哈)但如果你跟女性同伴走太近,店員還真的只會發一個籃子給妳。


(ETUDE HOUSE真是粉的擊中我心呀....)

進去之前,你先注意該店家門口是不是放有兩種以上贈品,但是妳入店時應該只給妳一種。然後如果你有買東西,你可以問中文店員結帳出去是不是拿收據可以跟外面小姐再換贈品。有幾家店都有這種活動,而且有的是妳不吭聲走出去她也不會給妳,我是沒有問,但我有特意把袋子跟收據亮給她看,小姐們也是很開朗的給妳購買出店後的贈品唷!



另外如果你真的特喜歡贈品,同樣的品牌的分店,都會發不同的入店贈品,可能這家發化妝棉,那家發面膜,店門口的小姐真是精通各國語言,看見你好像哪國的人就立刻改口用哪種語言招呼你。像我就一直被認為是日本人.....永遠都用日文招呼我,進去後都派日文的小姐推銷.................我...................



如果你只是想拿贈品,或是進去後沒看見自己想要買的,就大方就籃子裡的贈品拿起來,籃子還回去,大方的走出店家,根本就不必要害羞,我也實際上這麼做了幾家,也是活的好好的回來了。(你滾=///=



雖然我是看著格友前輩們的推薦列的購物清單,但是不要忘了去了現場還是要試用產品,香味、色澤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以ETUDE HOUSE來說,本來預定入手的去角質幕斯我就沒有買。因為我很懷疑,早上去了汗幕蒸刷的那麼徹底,試用了幕斯竟然隨便一搓又出現髒東西。我自己認為,那根本是那罐幕絲噴出來的東西,不是我身體上的,那是視覺效果呀~~(自我安慰



前輩們的血淚經驗也說,不要相信店家外面的折扣招牌,就當做完全沒看見好了。不論你拿不拿得到這個折扣,在一個語言不通,又只有中國店員能跟你溝通的情況下,你氣死自己的成份頗高,所以我一律忽視外面的折扣招牌,換得我一個購物的好心情。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列印網路上的折價卷,其實不無小補;想要退稅的,也要記得,小數目加起來,夠我回台灣吃幾頓麥當當了。(毫無相關的比喻.....



逛到太陽要下班了,但明洞人潮依然川流不息,逛到我們都不知道坐下來休息幾回了,還是走不透這明洞東區。

到晚傍晚,主街的道路中間開始多起了攤販,有點像台灣夜市一樣,中間開始賣起了小吃,較便宜的衣物,不過還是有看見我們是觀光客就漫天喊價的....

何謂漫天喊價?我們雖然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們雖然沒做過衣服,但也穿過衣服的(咦?)一套類似睡衣的休閒服,賣到8、9百塊台幣,也不是絲綢來著,更不是什麼高雅的造型,甚至還有些接近菜市場花樣,這樣喊價,實在太跨張。



這棟FOREVER21在前輩們的遊記也是評價兩極化,有人說很好買,有人說店家態度惡烈。我為了保持我的購物好心情,再加上實在沒心和體力爬樓梯,就放過它了。


(BEAUT CREDIT,不太起眼呀=0=僅此一家,可是店員人非常的好又貼心,也是唯一一家有告訴我試用品怎麼用的

還記得我在血拼購物篇說,連在樂天都沒買海苔的我,為什麼在明洞鬧區買了一包10000W的海苔嗎?

在我將所有的購物清單都買齊後,我將Q10身體乳放在最後一樣,因為我知道它很重,所以我要最後買。沒想到看著地圖,我們竟然找不著BEAUT CREDIT這家店,正當我跟老e站在路中間不可思議時,有一個說著破破的中文的韓國人說:我可以幫你們嗎?你們要找什麼?

我們有點小嚇一跳,因為我有心裡準備韓國人除非他是做生意的,除非你跟他買東西的,都是很冷漠的,沒想到這位先生竟然主動靠過來幫助我們,還真指出BEAUT CREDIT就在我們的眼前(兩個瞎子=..=)



當我們買完BEAUT CREDIT往回走時,發現那個先生是土產店的員工正在招呼客人,他也並沒有因為幫助我們順便推銷,這讓我感覺良好,所以我就決定去給他交關一下因為柚子茶、人蔘什麼我本來就沒興趣,所以就跟他買了一包海苔,以示謝意。





◎明洞餃子

買了一圈,也是時候吃晚飯了,還記得中午那頓部隊鍋之後,媽咪老e投降不想再吃辣的,而本來今天晚餐安排的也是明洞有名的炸豬排,沒想到一直兜圈子都找不著,反而還看見了明洞的部隊鍋....(炸)


(明洞餃子小小的一間)

明洞是有不少高檔的餐廳,但是我還是極力想抗拒來韓國吃義大利麵、日式料理阿XD這樣感覺很蠢阿~哈哈哈

後來決定吃非常有名的明洞餃子,因為我心心念念著我的炸豬排,所以對它並沒多大興趣,可是在網路上評價頗好,也為了讓媽咪跟老e不再吃到辣,吃這個是非常合適,也符合了吃道地韓國美食的宗旨。



(店內陳設非常簡單,不少在地韓國人,也有日本人)


(附有中文字的菜單唷)

最妙的是菜單只有四樣料理,左上的一個刀削麵、左下一個餃子、右上一個冷麵、右下這個是喝的什麼詭異的東西我忘了。

我們只點了一個刀削麵7000w,和一份餃子7000w,因為冷麵是辣的,又怕不好吃,所以只點了兩樣。


(料理很快的就上了喔,不用等太久。)

如之前介紹,韓國一定會附有免錢小菜與白飯,意外的是,只點兩道料理,店家還是附三人份的小菜與白飯耶,真是讓人開心。

吃起來不油膩,很清淡,受到媽咪跟老e的好評,三人份也恰恰好,又便宜。三個人只要14000w,約台幣才400塊耶,真是太好了。


(這一下排隊不知道要排到哪時了呢

沒想到我們吃到一半,店內馬上客滿,意識到是用餐時間,也證明了它的盛名不是虛傳,我們離開時,已經是大排長龍了,所以避開用餐時間是對的


(Kosney明洞店入口)

最後一站,來到了Kosney明洞店,為什麼梨大店去過,明洞店還要再去呢。因為,我是來找Kosney獨賣的超棒旅行箱的。



(這個造型蛋糕杯子要價一個台幣5、6百呀Q3Q買不下手~)



就是這款,超級粉嫩嫩~~~又是一個擊中我心,必買不可的好物阿阿阿阿阿

可惜......................完售!再製造?何年何月~~~台灣網拍有賣,可是粉貴


(兩支兔兔筆,跟一本燙金魔法筆記本)

飲恨有錢就無處花,就額外加滿了這個=3=(妳有病)


(記的像是2000W一支)

買不到就乾脆大吃,回去前,又買了這個看起來頗好吃的綜合香腸卷.....(名字我自己取的捏



包著5種不同的東西,有年糕,也有肉,也有純熱狗、純香腸,也有吃起來怪異的食材,還好,普通普通。

明洞,太好逛又好買,有幾樣漏網之魚,停售、完售的產品讓我哭哭,不過也買的很知足了。
















阿...............終於寫完了。(滅




被你發現我結尾太隨便了嗎?中間很認真的呀!



我好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