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自由行到韓國的人非常多,我想韓劇帶起的風潮是原因之一,低消費也是誘因。

(SPAREX汗幕蒸櫃檯)


◎SPAREX汗幕蒸

這一早,我們選擇去SPAREX汗幕蒸,其實在鬧區也有汗幕蒸,還有安排會說中文阿珠媽,可是費用是雙倍以上。


(早上搭地鐵前往東廟站囉~害羞不敢脫光光的人在飯店睡大頭覺

明洞的汗幕蒸是專門給觀光客用的,韓國本地人不太常光顧,一次動輒6、70000W,約台幣1700到2000↑。此時就推背包客棧的介紹,SPAREX汗幕蒸,其實因為我們住在東大門,只有兩站的距離的東廟站近又方便也是選擇的原因。


(就是這一棟!出口一出來就是!詳細位置請看行前計畫篇)

一出站右手邊大樓就是,真的不要懷疑,看起來像是一般商辦大樓,不過12樓的的確確就是汗幕蒸。

到了櫃檯,其實也不用溝通,他們看見你們是觀光客,直接用計算機告訴你早上入場費是6000W(晚上是8000W),約台幣180。


(付錢之後拿鑰匙去鞋櫃)

給你一把鑰匙,是鞋櫃與置物櫃共用的。找到自己的鞋櫃脫鞋放好,再順著樓梯往上走,分男女兩邊,也沒有門,彎了兩個門板僅用一個門簾進去後就是更衣室,眼前就是天體營....((毆


(上樓之後男女分開,某人離開時還走錯走進男生那邊................我絕對不會說那是我媽咪=0=)

既然大家都很害羞,我只好身先士卒,我先脫!

脫光光,可以拿著一條小毛巾遮啦,看韓國人都有拿,但不是用來遮,是拿進去綁頭髮的XD。


(置物櫃,從這邊開始就要脫光光了阿,又不能穿泳衣,大家認識了十多年來第一次脫光光坦呈相見阿阿阿
(因為脫
光了,下面開始就不能拍照了......)

在旁邊洗一洗,就可以去泡一泡,然後就可以去給阿珠媽刷一刷。



(圖片截取自官網)

溝通方式如下,給她18000W,約台幣580元,跟她說『no head』加上比手劃腳,就ok了。

總之她叫你躺平就躺平,叫你翻面就翻面,掰你的手腳就讓她掰,都狠下心來這裡了,還怕羞羞臉怎麼成事呢!

但是若會痛就要老實說阿!忍耐是不好的XDDD,只要你嗚嗚叫幾聲,阿珠媽真的會收一下力道。

接著你就像一條死魚一樣躺在鉆板上讓阿珠媽幫妳刮鮮就好哩!


(刷完之後可以下去睡一覺,地板是暖的,不用怕會冷,早上9點開燈,但我們是觀光客,沒時間睡~)

雖然韓國人習慣晚上去汗幕蒸,並且做完後直接在通鋪睡覺,可是我們畢竟是第一次,所以選擇早上去,人不多較不害羞,這天我們大約10點到,已經有10人左右在裡面洗好泡著了。

置物櫃到4百多號,可見晚上是很壯觀的。

如果妳更害羞,其實妳可以9點或9點半到,含入場、洗澡、泡澡,因為阿珠媽好像10點上工,越晚就越要等唷,只有四張床嘛。


(我又犧牲了自己的手腳=0=剛刷完時真的粉嫩嫩的~)(說的好像我沒刷前很髒一樣....)

6000w+18000w,是不是比鬧區附有說中文的阿珠媽汗幕蒸來得便宜極了呢?而且,在首爾處處可見會講文中的小姐或阿珠媽,都是大陸來工作的,就算真的去明洞高檔消費,也不是土生土長的阿珠媽用她們獨到的手勁與技術幫你搓澡。

刷完之後你會驚呼不可思議我是有那麼髒嗎!癬怎麼跟米粒一樣大顆!乾,全部收集起來也許可以煮一碗飯了!=皿=


(刷小腿時真的會痛,不過每個人痛的地方都不一樣,有人是手,有人是胸XD)

到底有沒有比較光滑細緻.....這個嘛,我想是有的....((偷看滿床癬

媽咪做完之後大呼滿意,問我之後還有沒有時間再來一次,哈哈哈!


(更衣室裡就有的小販賣部,阿珠媽用的道具,你若滿意,這邊都可以帶回家~)

如果對搓澡布和搓澡手套感興趣的,這邊一雙1000W其實就可以買了,還要特地去南大門找一雙500W的,也不容易找。

地鐵的地下道商販還要賣我一雙1500W,韓國學生去問價錢時一雙1800W,所以....嗯....不要要求極致的便宜,人家也是要賺的。




汗幕蒸,對於保守的台灣人我們,實在是一大突破與挑戰,記得去年去日本時,有住到溫泉飯店,但是我怎樣也不敢脫光光走去泡溫泉,後來一直很後悔,去到那個國家,就是要盡情體驗他們的文化。

這一次我心理準備做足,既然要脫就第一個脫吧,脫光光的從走來走去、洗澡、泡澡都還算好,直到上了鉆板給阿珠媽刷身體時,才真的是一種全新的衝擊,閉上眼睛就大字躺平,全身光溜溜的給她刷,連下面私密部位阿珠媽都給妳不留情的掰開腳來刷,我真的只有驚呼在心裡,可是阿珠媽也是只有穿著內衣內褲的來幫妳刷身體呀,想到這邊我就欣慰許多了.....(咦?




◎東大門部隊鍋

做完汗幕蒸的下一個行程原本是要直衝明洞,午餐也要兼在那兒解決,不過汗幕蒸因為我們排隊刷身體的關係而delay,所以回到飯店時已經一點多了,大家也餓壞了。

本來今天中餐就是安排要去明洞吃韓國著名的部隊鍋,原來東大門就有部隊鍋,而且離飯店非常的近....跟換錢所在同一條路上,反正都是連鎖的,味道應該不會差到哪去,我們就決定就近解決。(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呀!


(東大門部隊鍋入口)

部隊火鍋為何稱作部隊火鍋呢當兵的時候沒這麼多時間為了餐飲煩惱而最營養的就是把什麼東西都放進去部隊火鍋中其實內容很簡單通常都是泡菜拉麵起士火腿熱狗年糕麵放下去煮就是部隊火鍋囉~

(網路截取介紹)

(沒想到這家店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是從中國來工作的,也很有耐心的介紹唷)

看著菜單,我們選了最基本的鍋一人6000w,含配菜一盤3500w。這一餐一個人才6875w,換算台幣約200元不到唷。


(店內坐位很簡單,不過也有要脫鞋的和室桌喔

(保鏢....呃、這是倒油們的鍋

這鍋剛端上來時我覺得跟壽喜燒有點像,其實是大不同呀,又是說,韓國好像都很喜歡吃這種大鍋分享式的餐點。不管是昨天的辣炒雞排,或是他們也很喜歡吃的燒烤肉。


(這就是我們四人一鍋的量都是店家配好的)

一開始我們都質疑量會不會太少,不夠四個人吃阿,其實只要你不是四個很餓的男生,都是多心了阿。這種食材吸了水,都會膨脹,加上免費無限小菜,要吃不飽也難。是說吃太飽只會自找苦吃,逛起街來痛苦,又不能盡興的品嘗其它小吃,有飽就好哩


(四人份的配菜盤,有香菇、餃子、熱狗、麵之類的

其實一開始真的有看見肉的,勉強可以叫做肉片的碎肉....可是一下鍋紅通通,肉就像消失了一般....


(四種免費小菜可以再續但我們都沒續到中下那個辣辣的魷魚絲好好吃唷

這四種小菜是兩人一份,發現韓國人小菜都會配甜的通心粉耶=0=好新鮮~


(倒油們的鍋先滾了啦~我都流口水了~

圖中的白飯單然也是附的,是說韓國扁筷真的讓我很痛苦呀,一般的筷子都使不好的我分明是要餓死我~

既然拍到了圍裙,就順便說一下,部隊鍋也是一人發一條圍兜兜阿,很照顧你的衣服呢


(四人份的比較豪華所以滾比較慢

而且除了主菜,配菜和昨天的辣炒雞排好像這一餐沒有受到倒油們的青睞,我吃來也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嘗一次韓國當地著名菜色,體驗一下。

要到韓國的捧油,在用餐部份要特別注意,前輩們的遊記都有提到,泡菜國家不愧為泡菜國家,只要你吃的是韓國當地的文化飲食,一定餐餐都是辣的,如果你不愛吃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就算主菜不是辣的,不管你吃什麼....配菜一定有泡菜。

泡菜,也不是只有一種,有酸有辣有苦。第一晚在樂天見識到的什麼都能醃、醃什麼都不奇怪的韓國醃漬物文化之後,對於端上來的是什麼我也不陌生了,除了甜通心粉,幾乎樣樣都是辣當你吃到其中一種辣,已經沒有分什麼這道料理是大辣,那道料理是小辣,是吃進你嘴裡通通一樣辣。

特別說明,此行我優秀的倒油裡有兩名優秀的藥師,她已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藥品應急用,除了像我這種銅牆鐵胃毫無知覺外(痛毆),媽咪跟老e都受不了辣,紛紛在韓國的第二餐之後向我抗議不想再吃到辣的了XD其中也有人回去腸胃炎啦~所以大家還是不要逞強,注意自己能接受的辣的限度唷~

去韓國吃義大利麵、日式料理,不是挺有趣的嘛XD

自己的身體保重最重要唷










下一站,就是重頭戲~~~~~明洞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