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都住同一間飯店,樂天部份先買起來絕對沒問題,而且其實這一站是有電扶梯的,不像前輩們說的全樓梯式那麼可怕(快七點了,天還很亮,天氣也很好)


(值得紀念的韓國投幣式販賣機第一投)
(基本上只要是大站站名都會有韓.英.中文字)

◎樂天超市

因為行程順利進行,晚上來到樂天超市,超市連招牌都像台灣的家樂福。


(這是超市真正的入口,圖一是百貨ㄎㄎ)

這裡賣的東西都比在外面超商買的便宜,以辣炒年糕餅乾來說,定價一包1200W,這邊一包只要960W,如果你不是大戶又想要大量購買,當然跑一趟樂天絕對值得啦。

下午在梨大買的東西,都可以寄放在門口的置物箱,然後就可以推著車子進去了。


(不要問,掃就對了

電子價牌即時價格讓你一目瞭然,客人掃貨的速度快,員工補貨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好可愛的員工+制服唷,我都害羞了=///=)(我偷拍的,乖孩子不要學)

在這邊不時都遇到講國語的台灣人,真是走到哪都有台灣味耶!

其實樂天超市並不大(家樂福可能比它大XD),第一次去要用到兩小時還真不為過,可是下一次,我應該有把握半小時掃完(咦、還有下次嗎

超市裡也有SKIN FOOD幾家化妝保養品專櫃,不想明天去明洞買到手軟,也可以這邊先考慮,順便認識一下產品,而且還可以一起退稅。


(什麼都能醃,醃什麼都不奇怪之韓國醃漬菜文化

在我掃貨掃到眼花嘹亂時,老e跟媽咪都累壞了去熟食區想吃個東西休息,他們吃了兩種包子,聽說非常的難吃.....


(結帳時要拍這個金額不困難,相機拿在手上做準備,其實小姐也很好心的會等你拍完,觀光客嘛~無聊咩~)

照著我事前準備好的夠物清單一路掃貨,最後的金額與戰利品如圖......

然後可以退稅,只要拿著收據,連講也不用講的,那個櫃檯人員就知道你要辦退稅了。(當然護照要記得拿出來)

如果他聾了,你可以跟他說『tax free』(好像是這樣吧!快變英文教學了阿阿阿阿)


(包裝區,無限的膠帶、紙箱和繩子)

一旁還有打包區,確定要帶回台灣的就全裝進箱子封起來拖運吧!

老實說扛這一箱走地鐵不輕鬆耶,是說我怎麼也無法妥協搭計程車,前輩們的經驗太可怕了。


(右邊就是地鐵出入口,一出來就到了,很近,也有電扶梯唷,沒有那麼可怕

 

◎東大門DOOTA


(根本就是個台灣版五分埔的不夜城阿~)(乾,我眼睛都亮了)

很幸運的,我們住的Co-op Residence就離東大門商圈過條馬路就到,走路不用五分鐘!


(營業到凌晨五點根本是天堂阿,而且夜半時分人潮超多,他們是明天都不用上班逆?!)

東大門商圈其實我去了兩晚,第一晚是參觀兼觀摩,我逛了APMDOOTA,的確如前輩所說,DOOTA最流行也最貴,APM稍微差了些,其它棟就更.....


(美利萊的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也很迷路邊神算,哈哈)

逛街就注定要充滿耐心跟毅力的,逛完一圈,知道了價位,再走回去買你看好的東西。


(一樓女裝充滿OL的成熟風味+高價位)

雖然鬼打牆的依然買了下手,但是真的要告訴自己,冷靜、冷靜!台灣的衣服又好看又便宜也充滿日韓流行風,何必呢~~Q3Q

何必呢~~~~

 
(只可遠觀,不要輕易靠近阿阿阿阿)

DOOTA持信用卡、護照現金5樓退稅,退稅服務AM11點~AM2點!(不一定要當天退稅!可以分開買一起退!)


(樓上整層樓的童裝會讓你心花怒放呢!媽咪還有去問兒童韓服,一套要50000W~60000W唷)

第一晚,在DOOTA買了老e的襯衫跟牛仔褲,我都有嘗試殺價,並不像網路上所說的不能殺,而且上衣褲子都能試穿,殺的價錢並不多,可是我覺得店家還是很奸詐,都欺負觀光客。

DOOTA是可以現金退稅的,其實我本來就知道,只是逛得很累,也沒料到真的會買,就忘記了。

自己以為殺了價賺到便宜,其實你不告訴店家要退稅,店家也真給裝皮皮不主動告知!


(有很多店家小姐都跑不見人所以我才敢拍照的)

第二晚,換我買了衣服,我就再殺價,(女裝真的很硬很難殺),第一次店員跟妳說沒辦法,我有表現沒有談價空間我就乾脆不買,結果店員才說,那給妳退稅?

我當時才:靠!那昨天買了那麼多錢怎沒主動說要退稅!(男裝好賤阿~~)

退稅的收據是另外開的,所以昨天沒說要退稅就開給你一般收據了!只要你說要退稅,不管哪一天買的都可以一起退!

我的可以退5000W喔,退稅有會講中文的小姐,也有清楚標示牌告訴你怎麼填表格,都不用擔心,我是一個人殺上去的。

結果因為我沒有信用卡不能現金退稅,變成要用郵寄的,那個會講中文的小姐其實愛理不理態度冷淡,講話又快又不清楚不標準讓我很肚爛。


(童裝價錢不比女裝便宜唷....\~/)

我吃了一肚子悶氣回飯店,隔天還弄掉了那個要退稅的信封,整個心灰意冷,5000W就當做做善事吧!!

去韓國,絕對不要在東大門買衣服!!!前輩們的遊記,是血淚換來的經驗,要相信阿阿阿阿!!!



*99.06.25的補充

東大門我絕對不會再去了,除了物美價不廉之外,退稅的人態度差勁,店家欺負觀光客不懂事之外,胡亂報價也是其中一大缺點。

還有,不要以為只有女裝這樣,我們在第一家男裝買完襯衫,隔了兩家開始看褲子,想要找那家店的人問可不可以試穿,可是沒有人在,我們左右看,視線對上剛經過的一家(沒有跟他買),其實我的動作已經很明顯了,我想問這家店的人呢?

沒想到,那個男的,立刻不屑的把臉轉走!然後就真的是臉轉過去,身體還是站在原地,就是不屑理你,因為你沒跟他買東西~~

感覺真是超級超級差的!我才知道為什麼前輩都說不要去東大門,因為我們是死觀光客= =




第一晚喝了香焦牛奶、咖啡牛奶、吃了壽司,很累的馬上入眠。(壽司比爭鮮還糟阿~~不要買不要買不要買~~)


































最後,約定好的睡衣照..........................=///=






乾,你為什麼不沒發現,沒有往下拉就離開這畫面呢!凸=皿=凸



為了證明我不是個浪費的小孩,我真的有穿,還連穿三天



(我發誓我沒有修圖!拍的時候就某人沒拍到我的頭......)

(其實我真的很想全部馬賽克阿~~~~~~~~~~~~~~~~~~~~~)

(希望正在賞圖的您沒有在吃東西阿阿阿阿阿阿)






交差了!((爆逃!!!








全身照我已經很犧牲了耶....((小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