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人問不會說韓文能自由行韓國嗎?答案是----絕對可以!

從你坐上往韓國的飛機開始,要你填寫的韓文or英文表格那一刻起,這一切的一切,網路上的論壇、前輩們的遊記,都很親切細心的附上圖片及詳細說明,有待你去發掘做功課。

因為我,只會說國語跟台語啦!=///=(英文是殺小歪星語我跟它不熟)


(機上餐----雞肉麵

我們是一群,對韓劇、韓星沒興趣,也沒人會說韓文,沒人去過韓國,對韓國一切都陌生的人。

我們的宗旨很簡單,就是去血拼!於是在規劃行程時,來來去去增減了很多地方,盡量撇除一切純觀光景點(如果將來你跟團,那些地方一定會一去再去),寫入了各式各樣的血拼景點。

首要的鞋包衣物,流行前線;再來是美妝保養,一級戰區;伴手禮最佳去處,樂天市場;最後是南北雜貨,傳統市場。

血拼裡當然不能忘記美食囉!


(機上餐----XX蛋

當我們確定了目標後,再找到地鐵圖,依各大戰區排好路線,準備一一各個擊破。


(仁川機場航廈之間的接駁短程地鐵)

首先,你必需了解你想要出國幹什麼?

如果你自己都不曉得出國要幹嘛,你當然會覺得『這次的旅遊好無聊。』

旅遊裡是觀光還是玩樂還是購物,定位清楚,就會走的快樂。因為,我走的挺快樂的。

做足了功課,不是一踏進這個區域一頭霧水,那當然覺得很悶,一付『我來這裡幹嘛。』

自己去瞭解自由行的內容,這才是旅行的樂趣阿!


(此行三天都住同一間飯店)

行前,老e說,不用告訴他行程,他覺得不知道比較有趣。

我只回他:你知道了也不會覺得有趣。

因為這根本是女人的專屬行程,只有買買買,沒有玩。

果不然,第二天我問他,要不要跟他說今日行程,他改口說:我怕我知道了就不想動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說了阿!


(飯店外就有機場巴士站牌,每30分左右一班車,不定時)

◎行前準備

個人盥洗用品-我想不論飯店有沒有備,都自己帶一份最安心了。

個人證件-身份證件、護照,其餘的卡卡片片我想也不用帶在身上徒增重量了。

紙筆-可能有需要書寫的機會,飛機上的表格呀,寄回家鄉的明信片呀。

錢-怎麼準備都講過了吧。

購物袋-有許多地方是不提供購物袋的,大小尺吋各有準備最好。

計算機-溝通、購物的最佳幫手!

當地已進入春夏,早晚偏涼需穿著小外套,裡面穿短袖,洋蔥式穿法尤佳。


(飯店入口,幾乎都是台灣人住的XD一樓有兩台可上網電腦供使用

Co-Op Residence

這天早上,絲毫不敢賴床,準時起床前往機場跟大家會合。

網路上的資訊非常豐富,尤其眾所皆知的背包客棧,但是多看一些別人寫的遊記,反而更能注意到新的訊息。

譬如從今年四月份開始的新機場巴士直達到我們住宿的旅館線路,我就是在別人寫的遊記看見的,背包客棧似乎沒人清楚說過。

去程搭的是華航,而我的購物行程應該由此開始,但由於我實在太豬頭了,我把那張購物清單----是的,我很自豪的購物清單想說用不到減輕身上重量便把它塞進行李箱的袋子裡了~~

uu第一個交待的機上免稅保養品我就沒有買到......((逃亡


(CO-OP只有這種型態的雙人房,自己把兩張床推在一起,空間大多了,床也大多了

(附有電視,和桌椅,左下是插座,韓國是用圓柱狀插頭)

接下來介紹我此行同團的優秀團員們~(純文字介紹,無照片XD)

我可以這麼悠哉的勇闖語言不通的國家,是因為我有人體翻譯機英日版本數名,還有出國出差對機場出入境流程非常清楚的倒油,也有對地圖地鐵明確分辨方向的倒油,基於優秀的團員們集結一切我最弱的部份之後(這不就是全部最重要的部份了嘛!)老子我就囂張狂妄的帶著一群保鑣.....呃、不是....是團員們出國啦!

從上飛機開始我就呈現放空狀態,連找到我只用嘴巴說的6001豪華巴士直達飯店,竟也讓我們順利坐到。(保鏢們+10分)

(豪華巴士單程13000W,約台幣370元,列印折價券可-1000W;普通巴士6001是9000W,約台幣257元,6001有兩種小心不要坐錯了!)

到了傳說中的CO-OP RESIDENCE後,也交由我那專業的捧油去check in,我就等著拿鑰匙卡就好哩= //// =。


(附有小廚房、瓦斯爐、冰箱、鍋碗瓢盆、餐具、微波爐、熱水瓶)
(附有衛浴、簡單沐浴乳、洗髮乳、吹風機、大小毛巾)


旅行社給我們的旅館名字
SEOUL ULJIRO CO-OP RESIDENCE乙支路商業公寓


當地的學生告訴我她都叫CO-OP東大門高爺。


網路上別人遊記寫的乙支路商業公寓CO-OP


Uljiro Co-Op Residence Hotel
地址:首爾特別市 中區乙支路-6街 32 

光是一間旅館有這麼多名字就搞死我了,我還是繼續放空吧 ╮(。 ___。)╭


(換錢所,步行不用五分鐘)

一開始就這麼順利真是讓我開心,完全沒有延遲到,然後去換錢所準備換錢初體驗。

經由人體翻譯機的教學,我只要說『US』,然後換錢所就會按計算機給你看今日匯率(我想他們也完全不想跟我們話家常就是了),當然是美金1:韓元,我們選擇每天換100美金,實際匯率我忘了,大概都是1203~1213,這四天。

接著就到號稱首爾最多連鎖超商『GS25』購買T-money卡,等於台灣的悠遊卡。當然也有7-11跟全家,不過比較少。

我們買的是空卡2500W,然後儲值我們要的金額。空卡2500W是不能退的,算好自己旅遊這幾天內要坐的站數,每一站都是統一票價900W(除非你要坐到更遠的才有加錢),如果購買單程票就是1000W,四天我算過我們要坐14次,總共12600W,所以我儲13000W,最後剛好剩400W。

想要更詳細介紹的,網路上隨便找都有啦(我絕對不是懶得寫\~/


(韓國地鐵,真的不會很擠)

◎新村女人街


(因為首爾地鐵非常的複雜,所以每搭乘一次都要對清楚路線唷

機上餐其實不好吃,大家都餓壞了,趕快前往第一站新村吃飯囉!


(出站後往春川雞排會經過這個鐘塔)

這次帶的旅遊書多少還是有派上用場,人體導航看著書就順利帶我們找到網路上大推的正宗春川家辣炒雞排,時值下午4點多,也是我喜歡的避開用餐人潮時間。


(這就是有名的新村正宗春川家辣炒雞排啦)(好吃程度

店家一人發了一件圍兜兜,也用塑膠袋幫我們把包包裝起來,就是怕味道染在身上,是不是很貼心呀~


(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會附不用錢的小菜,而且可以免費再續喔)(左起醃黃瓜.甜通心粉.泡菜)

來到韓國第一次點餐真是緊張,不過多虧看過前輩們的遊記,這時只要打開旅遊書指上面的7500W,店家就會知道你要點什麼了,他還會幫你修正最新價格13000W,因為我早就知道了,也不吃驚。哈哈。


(生料剛下鍋時,感覺紅通通的會很辣~~)

最新的春川辣炒雞排是一人13000W,加配菜3500W一桌喔!(One People 13000W,One Table 3500W,店家是這樣講的,懂了嘛XD)(錯了不要找我\~/)


(最後加上起士時,都要融化的美妙好滋味阿阿阿阿

我們總共8人,4人一桌,一桌配一個男生,份量很夠的,這一餐約台幣400元。吃飽就好不要撐,還有很多攤販小吃等著你品嘗呢。


(四個人一鍋,輕易見底

在春川雞排的印象非常的,也許是因為下午避開用餐人潮,店家除了耐心解說比手劃腳,席間幫你料理還會跟你做些有趣的互動,當然這就留給要去的人一種新的體驗啦。


◎梨花女子大學


(梨大的小巷、小店非常的多而且都頗精致可愛第一天就殺了我近百張照片就意思意思分享幾張吧

吃飽後我們徒步往梨大走去,想說只有一站,應該不會走太久,大概走了10分鐘,總之就是筆直的走,不要懷疑!XD

看到熱鬧的人潮,就對了!

在梨大站就跟媽咪各買一件衣服,媽咪又買了一件褲子一個包,是說要出來血拼的不是我嗎,怎麼大戶變成媽咪了。我那件可愛睡衣還是老e付的錢,整個超省,沒花到。


(圖左這家睡衣都很可愛跟阿珠媽撒嬌一下殺價很容易
(圖右這家包店看起來生意就不錯難殺,阿珠媽意思給我們折1000W後也有充份透露出不能再砍的意思

然後前往梨花女子大學參觀,真不是普通的漂亮,也不是普通的大呀。


(女校入口正妹的聚集地((清醒

(好像來到了國外呀~真是布哩呀的美~)

(圖左的這個大斜坡左右兩側都是可進入的這是一個建築物!)

(辛苦爬坡爬樓梯走上去是值得的~嗚嗚~)

(走上去之老e的背影配上走下去之我的背影.....其實很累捏=3=)

找到了Kosney,我覺得就跟台灣的誠品書店差不多,文具雜貨,也有衣物鞋包,在這裡買了可愛的行李吊牌與護照套,(有感於出關時認不出自己的行李箱!)來到Kosney的目的是找行李箱的,沒想到店員告訴我Sold out,我都要哭哭了。


(連外觀都有誠品的氣質,就在出梨大往右第一條街)

(這隻巨大地標高跟鞋也代表著這是梨大女人聖地,乾,每個梨大女生都穿高跟鞋走那樣的陡坡跟樓梯阿=0=)

(其實女裝鞋包衣物真的不便宜....)

(韓版屈臣氏,媽咪付錢的背影)(看!有大戶!)

(圖右就是媽咪買了黑色連身褲裝的地方,店員人很親切也很好,語言不通也會細心幫你搭配)
(大戶是不會在意多少錢的

依計劃最後在梨大的屈臣氏買到了前輩們大推護手霜後(其實是想分散明天的重量),總共掃了15條,一條果真才1000W阿!便宜美觀又實用!,就離開梨大了。


(離開前一定要吃個韓國著名雞肉串小吃的阿,我整個貪吃來著~)

在這裡.....請大家仔細看一下老闆那略帶笑意的嘴角....

本大王在這裡發生了非常嚴重的錯誤,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台灣人的..............

有鑑於本郎貪吃,一看見攤子就衝阿的跑第一,經過前面幾家店的洗禮,我知道只要問多少錢然後再比個手指頭一就好了

於是,這位年輕的老闆一看見我就:「阿那哈塞唷(你好)」

聰明的我就馬上指著雞肉串問他:「How many?」

老闆:「蛤?」

我:「How many阿?」(阿殺毀)

老闆:「阿~~*&#(@$?」

我不耐煩了:「This、How many~~?」

老e跟媽咪緩緩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還很不悅的大聲說:「他好像聽不懂英文咧!」

老闆看見我的同伴來了,馬上看著老e又看著我說:「How many?」

我:「對呀,How many!」

老e:「many妳個頭!是much啦!」





............................






「many妳個頭!是much啦!」


「many妳個頭!是much啦!」


「many妳個頭!是much啦!」


「many妳個頭!是much啦!」


「many妳個頭!是much啦!」








(地洞)(躦)







嗚嗚嗚嗚嗚~~~好心酸的雞肉串阿~~~

我再也不要吃了啦~~~~(哭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