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來,你不時無刻的陪伴著我....
可我終究選擇拋棄你....

親愛的,因為有你
讓我有許多牽絆、困擾
其實我沒有一天不想著要怎麼扔掉你

終於,我鼓起了勇氣,
去做了《雷射近視手術》
煞那間,世界變了,
變得那麼清晰、那麼美....
那麼令人感動....

拋棄了多年的眼鏡與隱形眼鏡,
嗯,我的選擇是對的!

噢耶!感覺真他媽的好!


因為陸續有人在問雷射近視,所以我把它再寫詳細些


(接下來要與你們相依為命一個月XD)


想了很多年這件事,
只是缺少了一股動力。

或是說,因為不知從何選擇,
也完全不懂,一直不敢拿自己眼睛開玩笑。

後來陸續聽見身旁友人都有此念頭,
○惠也在今年三月真的執行了,
更是給小的打了一劑強心針!(真的)

我真的好多事都依賴妳唷=///=

 

兩次的術前檢查一切都很正常,
我也很期待,沒啥米感覺,
診所看起來很舒適乾淨。

術前會有護士小姐跟你一對一面談
告訴你手術過程,手術完之後要注意的問題。


日子飛快了到了手術當日,
前一晚好眠讓我精神飽滿的出發,
才發現....一坐上車那緊張的感覺....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拎盃真的會緊張呀乾乾乾乾乾~~


我是第一個手術的,聽說今天有5個人要雷射。
手術開始了,
一切就如我聽說的一般,
躺上去,你只會看見光
你只要專心看著光!

沒錯,我很專心!我心裡有很多OS!
因為太緊張了,企圖內心自我對話沖淡過程,
所以旁邊的醫生護士在講什麼其實我根本沒在聽!
哈哈哈哈哈.....



*這裡是補充的手術過程*

開始前會讓你吃藥,藥有含鎮定劑
進手術室前會幫你穿手術衣,點眼藥水,有含眼睛麻醉效果
接著躺上手術椅,就跟牙科椅一樣
護士會親切的幫你蓋上被子,我是穿短袖短褲的
一進去以為會緊張的冷到發抖,但蓋被子溫度剛剛好
會給你一顆枕頭,護士會貼心說給你抓的XD

接著喬好水平,就移到儀器下方
醫生會請你先閉著眼,跟你說明一下
然後先貼住沒做手術的左眼
右眼睜開時你已經在儀器下方,然後就是看著那道光((毆

此時麻醉已經生效,醫生會好像勾一下你的眼球不過沒感覺
接著用一個小架子(吧?我又看不見XD)框住你的眼皮
好讓你眼皮不會眨
我本來猜想我是否會想眨到受不了,但其實還好
我是完全不會不舒服,護士術前有說我眼睛較大,這部份沒有問題

接著因為我很緊張,記憶有點模糊.....(((炸
就是沖沖洗洗刷刷
你都看得見不過眼球沒有感覺
然後套上一個圈圈在眼球,因為要切下那一部份,也沒感覺
切下後眼前一片模糊!!不過我不緊張我不是瞎了,因為我有做功課

然後開始雷射,就專心的看著光,機器有自動追蹤眼球功能
雷射過程聽說有的什麼感覺啊...味道啊....我都沒感覺
雷射完就會把切下的那部份黏回去XD
就又沖沖洗洗刷刷
第一眼因為緊張所以沒在聽秒數
只記得左眼是22秒,右眼秒數少幾秒



右眼就在我很緊張的狀況下,結束!
然後左眼一開始,護士就說左眼大部份會比較有感覺
阿被她這麼一說就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我整個人還ㄉ一ㄡˊ了一下!
心裡OS大喊,我可以不要做了嗎????

一直聽見叫我呼吸、放輕鬆,
直到有隻護士小姐的手壓在我身上,
才有安全感啊啊啊啊啊Q3Q


整個過程真的很快,重點就是,只有看見光,
看不見手術"刀",事前吃了鎮定劑我不知有沒有效,
眼睛有上麻藥所以沒有啥米感覺,
純粹是我太緊張而已XDDDDDDDDDDDDDDD
事前護士描述過程中會有什麼酸酸的、刺刺的、焦焦的,
都沒有!
倒是左眼有緊緊的而已,所以我那時才ㄉ一ㄡˊ一下((毆


結束後休息一下,除了有像是眼屎ㄍㄡˊ在眼球上的矇矓感,
一切都很好,並沒有像別人的分享文,有什麼一把香薰你的眼睛,
一直流眼淚流不停,都沒有耶.....


(每天晚上都當太空超人XD)

術後馬上就很清晰....世界頓時變了.....
看得見的感覺....真好!Q口Q


過了兩天,也沒有像別人的分享文有什麼其他感覺,
只有起床時會有錯覺像是戴了隱形眼鏡睡覺忘了摘,
會很乾,馬上點人工淚液,就好了。


只是我哪來的勇氣....
我不知道....只知道接下來日子會很忙碌
要做就趁現在....這樣。





嗯,眼鏡,掰掰。
隱形眼鏡,掰掰。











*術後補充*

我是6月18日做的,前三天睡醒時眼睛張開很不舒服
很像不小心戴了隱形眼鏡睡覺乾過頭
人工淚液拿來點就OK了

第一週左眼可能心裡想太多
一直都有目屎ㄍㄡˊ在眼球上的模糊感
不過每一天過去陣狀越輕

每人體質不同
我術前檢查被告知淚液太少
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乾眼症(不是永遠唷!)
但其實到今天已經三週了
沒有防礙到我的日常生活

就乖乖點藥水跟人工淚液
戴太空罩睡覺我也只戴了5天就嫌麻煩((不要學XDDD))
出門一個月要戴護目鏡或墨鏡我也嫌麻煩((不要學XDDD))
要多休息可是我手術完當天晚上就在玩電腦練功((不要學XDDD))


對不起我是壞榜樣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