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很早就寫起來了,我不想因日子久遠而漏東漏西。

盡可能完整的將整段過程,如實詳述,因為參考,是非常重要的。

誠如當初我看上這家店,也是從網路上非常非常多人的文章裡參考來的。

HANA忠孝店的優勢,就是它的裝璜,沒有問題。




第一通電話詢問【預計拍照日前一個月】

我問,約一個月後,我們會前去拍婚紗,請問價錢、時間?

電話裡的A小姐說:一次2000,不限時只要到11點30分營業前結束就可以。

我問,其它限制?需多久前預約?訂金?

A小姐說:要來拍前一週再通知即可,訂金500

講話輕輕柔柔,非常喜歡。




第二通電話詢問【預計拍照日前一週】

我表示之前已來電過,再一次的確認價錢、時間?

電話裡的B小姐說:(暫且當做不同人,我也認不出來呀,是吧)

一小時2000,看我們要拍幾個小時。

我說:可是之前我問過....她說一次2000,我當時有大概提我們會9點30分到。

B小姐:(她講話比較快,應該是要講4千口誤,這沒關係),9點半到那就是6000,訂金就是1500

我愣住,因為價碼忽然飆高,是真的傻了。

我說:不好意思,這跟你們之前小姐講得不一樣,(以下省略)

B小姐:那她可能不太清楚,不好意思,一小時2000沒錯。(就這樣打算帶過)

我只好說:好吧,那一樣跟您約3月8日早上9點30分,我就拍一小時到10點30分,訂金一小時500是嗎?

B小姐:是的。

因為無法匯款,所以我得親自到店內付訂金。





第三次親臨店內付訂【預計拍照日前四天】

接洽的C小姐:(暫且當做不同人,我也認不出來呀,是吧)

她隨便拿了張便條紙記我的姓名資料,然後往內部走進去又走出來。

C小姐說:因為如此所以只能10點半到拍到11點半

我再次傻眼,馬上跟C小姐解釋,此時已經是拍照前四天了,

外拍車、造型師、攝影師跟後面路線的景點時間我都已經預約好了,

不可能在第一個點硬被往後壓一小時,那我後面全要重改豈不是被叫難搞嗎。

C小姐問我:10點半到11點半可以嗎?

我只能說:不可以啊。

C小姐很為難的進進出出,就算我已經跟她說你們前兩通電話都兩個版本,

我人到場了又第三個版本,這不是我的問題呀,因為我的堅持,

C小姐再次跟我講,只能10點到11點,我只能妥協了。

我必需說,店家一再跟我講沒有人手可以開門,只能說是胡說八道。

根本就是10點半是正常員工上班時間,他們根本不想為了接外快提早來開門。

我問:請問訂金多少?

C小姐:2000。(很冷,非常冷。)

此時我已經完全不想提,不是500嗎,不過無所謂,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付清,我不喜歡一樣東西分多次付。

付完之後我已經對店家的幾位兩光小姐很感冒了,我又再次提醒:

如果因為當日下雨,我們必需臨時取消,很不好意思我會盡早通知你們。

小姐一臉茫然,好似她對拍婚紗這事完完全全不懂。

C小姐:取消要當天才通知?

我只好解釋:是啊,妳瞭解拍婚紗的流程嗎?因為我後面是室外露天景點,

一旦下雨就不能拍了,
天氣是很臨時的,不可能化妝穿禮服只來你們這邊拍一次就回去,再麻煩你們。

C小姐說:那請越早越通知越好。

這我當然也知道,因為每個點都是要越早越通知越好。





三月的天氣,不能說謊,就是這麼難搞,時雨時晴,氣象預報也抓不準。

跟攝影師討論,決定在前一天取消,於是我打電話去取消,往後延一週到03月15日。

電話內的D小姐說:那就要10點半到11點半了!(她心心念念就是要我改時間配合他們)

我好懶得跟她說話,我不懂為什麼她可以這麼不體貼、這麼勢利,我直接央求請她店長聽電話。

我要採取軟姿態,不然我早就氣到吐血了。






我必需說,大家都是吃人頭路,相互體諒,如果依這種情形,

客戶情緒差一點把小姐們罵臭頭,你們還是只能低聲下氣賠不是,

畢竟講話顛三倒四後果就要自己承擔,

可我從頭到尾也沒有生氣,我不罵你,反倒變成我欠妳的,

規定沒有絕對,不是死的,差別就在妳有心沒心

妳根本連為客戶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實在非常過份





店長是位先生,我很低聲下氣的說明前三次接觸的情形,我必需表明是你們小姐三番兩次改來改去,

我不可能為了你們家的兩光小姐讓其他工作人員誤會我是難搞客人,

我不是也不喜歡,更討厭這種人呀!

我請店長,就拜託你,幫我個忙吧,我無法修改時間,一旦修改是多大工程,要一個個去電解釋道歉,

問題是,不是我的錯,我卻要因為別人的過錯道歉,實在很生氣。

很高興店長心軟了,但他提醒我,若03月15日再取消,就真的要10點30分到11點30分了。

這我也同意了,畢竟人家也是有苦衷的。



很遺憾,03月15日氣象預報會下雨,前一天攝影師又與我討論後決定取消,不要冒險。

於是我去電HANA,決定這樣說,天氣實在太不穩了,我先取消,但先不決定延到哪時,

不是我不想給日子,是天氣不給我好日子,所以我應該會等天氣穩,或是時間很近,再聯絡你們,

時間改成10點半到11點半我瞭解的,很不好意思麻煩轉告了。




終於一週後,就是03月22日,氣象很篤定是個晴天,所以前一天我去電

表明我之前有取消兩次過,那麼天氣穩定了,明早我們會依約10點半到達。

但是兩光小姐說好的,但令我不放心,

所以我確實問她:妳確定妳知道這件事嗎?要不要請知道這件事的人來聽電話呢?

她愣了一下,說請我稍等,她去確認,(原來她真的不知道啊!)

過一會,她又說,她問過了,有我這組,沒問題。



03月22日,早上10點40分,我們到達了。

同時有另一個新娘也到達了,他跟我們同時進入拍攝。

老實說,我也不懂,所以沒在意那麼多,兩組人馬約莫拍了十幾分鐘。

老闆娘忽然說為啥有兩組?應該只有一組。

她說她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問了X小姐是否在場,那個新娘舉手。

老闆娘再問了我,我說我也有預約,昨天有再打來確認。

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了,

我氣的不是另一組人馬,而是店家兩光的處理方式讓我遭遇到如此眼光,

另一組攝影師發現我們好像不是約好的,便冷笑了一聲,翻了白眼叫他的新娘繼續拍。

會造成這種狀況完完全全都是店家的錯。

我因店家的兩光,被如此羞辱,老闆娘還自顧自的想她的事。




後來我們協議,人都到了,也不能回頭,只要彼此不互相干擾,快快拍完就好了。

拍攝過程,似乎是兩名店員小姐被老闆娘質問,但老闆娘大聲了說出我的姓,

我覺得她應該關在門後講,不必刻意大聲,我聽了並不會比較爽。




拍完離去前,我還是得跟老闆娘說清楚,她一看見我攔下她,

她很清楚我要講什麼,所以搶話在前,說她問過店員,

店員說:我沒說我姓什麼,她以為我是X小姐那組。

同時老闆娘也馬上質問我:妳來電時有說妳姓什麼嗎?

哭笑不得呀,我就是有說,但你家小姐就是兩光,已不是重點

我有說也好,沒說也好,妳當場質問是打算把我當妳的員工一起數落嗎?!!

態度硬的咧....真沒見過反過來質問客人的,大頭症嗎

因為時間很趕,不然我真的會當場細細數落前三次跟她的小姐接觸的過程

只怕老闆娘會很難堪,至於小姐們會不會因為老闆娘被我兇過之後再次挨罵,只能說懶得理!

可我放棄了!!這回我真的放棄罵人.........................




老闆娘說她罵過她們了,跟我道歉。她說平常一次只接一組婚紗,她很堅持。

我心裡OS:妳堅持甘我什麼事....

老闆娘還說,她知道我這組客人,也知道我已經付清,所她一直把檔期優先留給我。

不好意思喔,這種場面話我聽了並不會高興,我並不喜歡付清然後裝大爺,

付清純粹是因為不喜歡拖拖拉拉,還有就是第三次接觸的小姐說好訂金500現場變2000!

2000不叫『訂金』,叫做『付清』,好嗎?

 





這時後我聲音沒飆高真是萬幸,也許是因為我穿了禮服不敢像平常那樣翻臉。

我說不好意思喔,我早就知道你們小姐很兩光,我確實表達清楚我的身份了!

況且我很害怕她的兩光造成今天狀況,還再次問她請她去確認。

你們小姐馬上把問題推給客人根本過份。

重點是,妳告訴我妳罵過妳的店員,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呀。

確實受到這過程中被質疑、被羞辱、被不受尊重,

還被推責任到我頭上來!

 




離開後,攝影師說,其實已經快12點了,另一組跟我們一樣都拍超時,店家也沒有催,

他們還跟客人說今天12點營業,所以他們自知理虧。

說來好笑,早上化妝出發前,我就跟造型師閒聊HANA店之前給我的遭遇。

沒想到當天還真的再出包一次,根本失望透頂。




天氣,的確是我不能控制的,我做到盡早通知,也接受了三改時間往後延的規定。

我討厭當個搞怪的人客,因此除了天氣逼我改期,我並沒做出奇怪要求。

如果第一通電話是訓練有素的人告訴我,一小時2千,一天僅限一組,拍攝時間是10點半至11點半,

如此清楚、明瞭,試問,還會有後面這些找我碴的問題嗎???再找碴才是奧客吧

整個過程版本一變再變,各人說話都不認帳,出包了馬上推給客人,真是厲害。

我體諒你會有不清楚規則說錯話的小姐,也體諒你們接外快不想提早開門的規定,

我都不計較,不生氣,畢竟我不是商業拍攝,我拍的是我的婚紗,我也一直催眠我自己算了。





可惜事後並沒接到正式道歉,於是我瞭解了貴店素質程度。

是說真正該被道歉的應該是另一組X小姐,但我被那攝影師白一眼就真的很不爽。

你可以白店家不要白我,我不是闖進來的,是她們兩光造成的。

人的水準,由此可見。




















p.s.因為天氣不穩一再改期,所以我原訂的外拍車沒有檔期

他跟我抱歉,我也改訂了別家車,

但是拍完照當晚,原訂的外拍車還特地打電話再來致歉一次

很遺憾他不能為我們服務,並祝福我們

為什麼?明明人也知道一生拍一次婚紗只跟你訂一次車

沒出到車就當時說聲抱歉不會有什麼損失

但是事後還是慎重的來電,這就是有心跟沒心的差別

還有就是讓我感受不同,我知道HANA最後還是把問題怪在我身上

不懂反省,不知檢討,也認為錢收了拍完就算了

造型師說,這種狀況,拍還是照拍,但沒叫HANA退錢已經很不錯了

雖然我不懂,但我的感受的確如此的差

對店家來說只是外快,她並沒有把新娘把一生一次的婚紗選在她店裡拍攝放在心上

如果真的用心,為什麼有壞評呢








在此推薦婚紗外拍的優秀車隊幸福維尼藍海車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