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修改了行程,將最後一天的景福宮移到今日的第一站。

(地鐵景福宮站裡本身就會有不定時的展覽)

安排自由行,一定要注意該景點的營業時間,早上能排的景點其實不多,除非你要在飯店睡到中午或自然醒。


(買的是只有參觀景福宮的票唷)

第二天晚上,我們就取消了原本的首爾塔,取消的原因為以下:一、想要到爬山爬樓梯很累。二、覽車費用與登塔費用不便宜。三、夜晚的燈光秀仔細思考後也沒什麼。四、為了旅行社附贈的烤肉過去有點蠢。五、那間免費烤肉評價並不優。六、懶、遠、貴、累。

咦?第六點不就代表一切嗎XD

是的,沒錯。所以從明洞離開已經九點了,這晚我就又去逛了東大門,因此第二天這樣的交待完畢。自由行有多麼的隨意與自由,由此可見。


◎景福宮


(最外面的一道門,也是風沙最大,遊客最多的地方)

第三天,為了要趕上景福宮10點半的免費中文導覽,我們又早起了。

我們只單買了景福宮的門票,敝人在下我,對於此類古蹟真的毫無興趣,再加上我知道中文導覽要走2個小時,心裡整個抗拒,更別說去買含博物館、文物館的套票了。


(聽說許多古裝韓劇都在這兒拍攝,大長今好像也是唷)

對於景福宮,老實說,我只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個半小時,我們就與導遊脫隊,在一旁樹下乘涼,所以這宮,好不好?優不優?別問我=////=((妳滾


(一位表現的很好,完全不在乎遊客有沒有專心聽講,盡責的導覽員

但是看得出韓國對於觀光產業的用心,是台灣極需努力的目標,在我們去的每一個景點,都設有觀光中心,觀光中心會配有中、英、日、韓服務人員,供你諮尋該景點訊息,索取附有中文的該景點地圖。(實際拜訪過幾處觀光中心,中文人員中文很不溜,但是也很努力的想要回答你的問題XD)

而在景福宮也有貼心的提供中、英、日免費導覽員,導覽員身穿的也是韓國服飾,在導覽完後可以邀她一起拍照。


(看這阿伯衝第一,笑的很開心)

另外在入口,或是正殿門口,都有侍衛交接儀式,交接完畢後,可以衝上去排隊拍照留念。


(我就選中這一位了

基本上如前輩們所說,你就站在他身邊拍,他們不會理你,拍完後說聲謝謝,有的完全不動,有的會點頭。


(皇帝好像很屌呢,還一路看著觀光客們)

然後還會有皇帝的隊伍在宮內行走的時間,一般村民(指我們),是不能隨意靠近的(沒叫你下跪就很不錯了XD),是說有誰敢靠近呢~


(這裡是滿朝文武百官上朝的地方,照官階排序的)

(景福宮仍有多處施工中,因此風飛沙非常嚴重....我又特別討厭沙

景福宮讓我痛苦的是,乾燥的豔陽,說熱不至熱到流汗,但配上皇宮的黃沙滾滾,眼睛乾的超級不舒適,就已經躲在樹下的我,整個就是虛~~


(龍位,老e一直很想進去,遊客勿進呀~)

(走到這道門我就認輸了,脫隊!)

(為了拍一個無人的長廊非常困難,遊客非常的多

後來我去廁所的時候,發現了天堂!因為,皇宮內的廁所,是唯一附有冷氣的地方呀~~~乾!我坐著上廁所時都舒服到要睡著了..................(它的商店販賣部吹的是自然風.....(轉面)


(景福宮裡唯一的餐飲販賣部,在這裡買了一盒宮庭御菓子,意外的.....難吃

直到我們離開了景福宮時,侍衛們仍然頂著烈陽佇立不動,真的很辛苦呀。(皮肉錢.....)敬禮。

 


◎土俗村蔘雞湯



(中文的招牌,再看不見就太瞎了

中午的用餐時間是一點整,今天中午安排的也是人氣滿點的,土俗村蔘雞湯。


(有貼心的遮雨棚,還附有雨傘遮陽,真的得說很貼心....)

一點到現場時,大排長龍呀,如前輩們所說,因為店內座位大又多,其實排很快,約15分鐘就輪到我們哩。


(海鮮煎餅一份15000w,一個人才1875w)

八個人一人點一份蔘雞湯,然後一份海鮮煎餅。


(蔘雞湯一份14000w,吃下來一餐,一個人15875w,約台幣450元唷

餐上得也不慢,整隻雞去頭躺在濃郁的湯裡,我本來不相信一雙筷子一支湯匙可以剝得開帶骨的雞肉,沒想到筷子一下,輕輕化開阿~


(都是需要脫鞋的包箱式坐位,但是也因為很大很寬廠所以不用排很久)

吃進嘴裡,沒有我預期害怕的人蔘味阿、中藥味的,雖然湯裡很明顯有許多中藥材(?),而且整隻人蔘埋在雞裡,小豪華了一下。


(很妙的菜單+帳單)

雞肉整隻吃完就飽得差不多,而雞裡埋的飯就不是我喜歡的味了,用餐環境雖然吵雜,但是蔘雞湯果然不錯吃,也是有價值。


(右邊的辣蘿蔔超推阿阿阿阿阿

不辣的餐點也受到媽咪的好評,這裡也有附兩種小菜,一種當然是泡菜,一種是辣蘿蔔,那個辣蘿蔔真的是超好吃,免費的讓人一口接一口都停不下來阿~


(店內中庭一景)




◎仁寺洞老街



(仁寺洞老街入口地標,與超有質感的指路牌)

下午到了仁寺洞老街,一開始走錯出口迷了路,這也是我們此行唯一一次迷路的,稍微浪費到時間,記得每一次出站都要看站內地圖,不要太相信自己。


(諸如此類排到人行道上的露天攤販也不少,這裡的車也不少)

(有許多畫廊、古董店、古文物店)

只要順著三號出口,就會看見雙將軍石牌,這就是仁寺洞老街起點,一旁就附有觀光案內所,記得索取一份中文仁寺洞地圖。


(右邊這個是一踏進去就要門票的詭異玩具店

老街很寬敞,也很乾淨,路牌設計很有味道,可惜整條老街賣的東西沒有特色,扇子、筷子、衣服,這些在別的地方也買得到。


(這間非常明確的表示它是一家茶店好有鄉村fu唷~)

(小巷裡有許多餐廳,但是不便宜,賣的是西餐、排餐)

這裡也是著名的傳統茶街,每一條小巷進去,都是別具特色的餐廳、茶館,有名的中華料理新新園也在這裡。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些是住家還是餐廳or其中種類營業場所,實在猜不出來呀~)

雖然我對皇宮之類的歷史建築沒興趣,但我一直都對懷舊派的老街很感興趣,仁寺洞意外的有點逛不起來。


(金髮遊客超吸引我注意

(韓國代表--扁筷,不是大盒就是貴,有時候越小盒越貴,詭異的很x2)

這裡媽咪買了筷子,當然也體會到被抬價的不快感,在我們嘗試殺價後,越往裡邊比價,就越知道自己買貴了,韓國人都喜歡賺這種觀光財嗎?


(決定坐一下的茶館入口,就這麼小,一個人可以進入的門)

約走到一半,決定停下來找間傳統茶館休息一下,選了一間連店名也不會唸的。小小的店門口,沒想到一走進去,別有洞天。


(裡面露天座位加包廂式坐位是怎樣呀=0=)

(也有這種古色古香的室內坐位)

不只這窄窄的店面,裡面有露天中庭,還有一間間可脫鞋式的茶房,店內充斥著獨有的茶香味,店員送上了韓日菜單,就知道我們又被當成日本人了。


(我們選擇坐室內,因為有冷氣,也有一股瀰漫的特殊茶香味)

可惜這不是一般飲料店,而是傳統茶館,韓國特有的茶名當然寫成日文也是唸得出來猜不出來。

店員跟我們雞同鴉講了五分鐘,又換上英文菜單,終於看得懂了。


(一杯最便宜的茶約台幣220元,是有些高檔唷

點了一杯冰茶7500w,一杯冰綠茶7500w,附送了茶點,有點像過年吃的米香,熱熱的又酥酥軟軟的,外層包裹的是不知名的食材,意外的好吃。


(招牌冰品9000w,約台幣250元,很大一碗又好吃,這就很值得了

又點了一份甜品,聽說是招牌,料多實在,價格偏貴,但也是不踩雷的好吃。

在茶館吹冷氣休息,才又補充了精神,忙碌的購物旅行也是要好好享受休息時間的,不多說什麼話,沉浸在這茶香味中......



(茶館、餐廳沿路都是,越往後走,店家越多)


(走到了老街的中段,一個大十字路口,看到右邊還有公廁指示牌了沒~)

(人並不是少,而是我都避開人潮拍照,而且老街路很寬很易走~)

 

 

我們剛說到沉浸茶香味中嘛?








對.....又沉又香.........







.....................................................






其實是差點睡著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