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來到南大門市場,時間上有些許的deley,因為晚上要看亂打秀,所以逛的時間不多。


◎南大門市場


(會賢站五號出口,不愧為傳統市集,路邊的阿珠媽賣的麻糬請不要買,倒油說很難吃XD)

南大門市場除了各種室內店鋪,還有路邊小攤、背貨脚夫、衆多的游客,因此很擁擠熱鬧。一般人們都以爲南大門市場是指從南大門方向的入口開始,到新世界百貨店的這一段,其實這只是一部分路邊小攤而已。(網路截取介紹)


(傍晚了,攤商都出來了)

要想認識真正的南大門,應該分片來看。南大門分爲本洞、C洞、D洞商厦,之間雲集了路邊小攤。因此,首先要通過地圖對南大門的地形有個大概的瞭解,然後再去買東西比較好。逛路邊小攤是來傳統市場的樂趣,不買東西,光看也很有意思。(網路截取介紹)

所以說南大門真的非常的大,不但有平面市集,還有商廈,而且明顯分為早晚兩種市集,我們就是沒查清楚時間,因此才會錯過我想要逛的商廈。


(太晚到,商廈的批發商場都陸續休息了。此棟為飾品商廈)

四、五點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毫不留情的下班收店回家了,反觀道路上小販,陸陸續續出來打攤準備營業。

匆匆的買了人蔘,阿珠媽從原本的9支一包50000w,被我一路殺到一支5000w。


(買人蔘的小店,阿珠媽其實很心軟,有興趣買人蔘的人請勇敢與她殺價,纏著她就沒錯了!)

有網友在問,生的東西可以過海關嘛?在我們問了公社之後,他給我們的答覆是5公斤以內都不用報關,自己用報紙包好(保鮮),收在行李箱中即可。


(晚上擺了超多傳統韓式小吃攤)

然後來回比價買了包包,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從一個包70000w,約台幣要2000塊,我真的覺得太貴了,沒有那個價值,花色又只有兩款可以挑選。可是媽咪堅持要買,我原本是有些不敢,不過想說一定要狠下心,直接開價50000w,約台幣1400,沒想到老闆只皺了一下眉頭就說好。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很貴= =,南大門就是批發市集了怎還可以這麼貴,所以說韓國人真的很黑心,硬要賺這種觀光財。

再買了兩顆有名的包子,就趕緊離開南大門,卻讓我自己想買的東西都忘光光了......


南大門僅次於東大門的令我印象差勁透頂。(有門的都很爛就是了?)

而那個包包到底有多黑心呢?

因為當天晚上,在我們看完亂打秀之後,離場時,包包揹起來,就斷了!


就斷了!

就斷了!

就斷了!

就斷了!

就斷了!


(是可以這樣說斷就斷的嗎?!保安~~

乾!1400台幣的包包說斷就斷?!還是一個塑膠扣環而已!我又不是揹黃金,只有揹那包人蔘阿=皿=

媽咪問我要不要拿回去換,問題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我也不想要最後一天早上去跟店家討價還價,是我的個性我就會火大退錢了,所以只能認賠,帶回台灣修理。(這一修又花1、200百塊凸)

我們離開飯店那天,遇到一團正好換飯店玩到一半的自由行台灣女生,她們好奇我們的包買多少錢,而且還很吃驚我們可以殺那麼多,我只是想說,根本就不值得,店家分明是抬價唬爛你。

在這裡真的很生氣!




◎明洞Han's Deli


(就位於COLD STONE的樓上,二樓的Han's Deli)

晚上回到明洞,只剩一小時就要開場了,我們就隨意挑了間離集合點近的餐廳吃飯。


(右邊那桌就是台灣人,倒水時聽見他們說話)

點餐模式有點像三商巧福,先點好付錢,在座位上等叫號去領餐點。



(炸豬排飯)



(漢堡排飯)


(青醬義大利麵)

只是吃的是排餐、義大利麵,價格也實惠,味道也還ok,發現也有台灣遊客。

對吃不是很要求的人,要省錢,也可以考慮這裡喔,非常靠近明洞6號出口,第一條還第二條巷子右轉就是了。




◎亂打秀明洞劇場


(亂打秀原本只在貞洞劇場,明洞劇場是後來才開幕的)

晚上8點來到亂打秀明洞劇場,因為自由行旅行社不代訂票,所以是由韓國留學生推薦給我們一位提供代訂服務韓國人Tony先生,他會講中文,人也很好。

第一天就來到飯店將票交給我們,明洞劇場有vip席、A席、S席(貞洞劇場只有vip席與A席兩種),S席最便宜,也是在2樓,可是劇場不大,2樓也可以看的很清楚,想省錢又想看的人,選擇2樓也OK。


(二樓的休息區)

亂打秀在節目開始後,是禁止拍照的,在網路上也評價兩極,有人說來韓國非看不可,有人則說無趣。

而我實際看過是覺得還不賴,充份的與觀眾互動,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有些接近默劇式的喜劇表演,這一晚我們笑的非常開心。


(亂打週邊商品)

其實我有想過不要寫亂打秀的內容,這樣當你自己去看時,才能有新的體驗。

不過我發現倒油們若一開始不知道劇情,還真有點融入不了XD

亂打秀,是一場名符其實的鍋碗瓢盆敲打秀,將廚房內所有的東西都成為打擊工具。

聽來覺得沒什麼嗎?但當它貫穿了一個逗趣的故事之後,一切都是那麼的生動活潑。

一位走後門的料理界新人,藉由是餐廳老闆的親戚而進入餐廳直接成為二廚。


舞台,就是一個廚房)

這使得原本是二廚,以及大廚非常的不滿,他們想要刁難、考驗這位新人是否有資格成為二廚,或是知難而退。

這一天,餐廳有一場喜宴,6點前要完成喜宴的料理,前輩們一邊做著料理,一面刁難著新人,配合著不時進入廚房監視料理進度的老闆,這位新人是否能通過前輩們的考驗呢.....?




而且是一場難得的靜態景點,不用狂走路、購物,老e都吹冷氣吹到睡著了。





(看完後又買了小吃)


(剛烤好時熱熱的還不錯咬,但是冷的很快,就非常難咬.....2000w一杯)





在韓國的最後一晚,就算在累,都想多逛一下,晚上十點多的明洞擁擠人潮,我也漫步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