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法國,回到比利時,以地圖來說,我們是玩一圈,並不是走回頭路。畢竟導遊有解釋過航空公司飛行航線空權的因素,還有機場規定等等,出發前聽到某些人543嘲笑我讓我很低落這個想法實在太蠢了。

  

  比利時另一個主要城市,就是布魯日。本來以為會跟布魯賽爾一樣是個市區擁擠,街道髒亂的地方,沒想到竟是過去七天以來,最有歐洲村莊氣息的地方,美麗浪漫寧靜,沒有過多遊客,整個城市都很悠閒。

  

  有「中世紀睡美人」美稱的布魯日,城市中水道交錯,有五十座橋樑橫跨河上,布魯日擁有小威尼斯之稱。導遊打趣的說,基本上只要哪個城市河很多都可以自稱小威尼斯,就好比有布魯賽爾因為城市老舊街道複雜就可以自稱小巴黎一樣。

  

  我們的導遊很貼心,這裡一定要再強調一次,比利時巧克力大家都知道很有名,所以第三天到布魯賽爾時團員們都想趁早買起來放,導遊說最後到布魯日會比較便宜,而且也不會因為這幾天舟車勞頓,巧克力還有可能融化!

  

  布魯日是一個擁有濃厚歐洲中世紀藝術及文化色彩的國際城市,十四世紀時,是歐洲貿易中心之一,目前仍保留著中世紀的建築。

  

  我們從MARKT廣場進入,開始步行觀光了歌德樣式的市政廳、聖血禮拜堂、古文書館、普羅茲迪法院、鐘樓等。



  


  時間關係先用中餐,DAY7的中餐是西式淡菜海鮮料理:

  

  

  

  

  淡菜一大鍋像吃不用錢一樣,一人還有一份主菜魚排。




  

  第七天,其實我們帶去的兩個行李箱已經有點塞不下的危機,所以我一直計劃著要找個旅行背包,還不能太貴,會買不下手。

  

  後來發現布魯日的商店街似乎有在打折,因為團員集合後也說每一些東西有折扣,當我在這裡買好巧克力時,我已經確定行李箱塞不下了,跑了約四家店,居然讓我看中一個適合老e的旅行背包,上面寫著44歐元,約要1千6,不過沒時間了,他也沒買什麼昂貴的紀念品,就買這個吧。


  
  (GODIVA原產地比利時的售價相當於台幣六折)

  結帳時店員刷出來的條碼居然只要22歐元,連店員自己也嚇一跳,刷了兩次都一樣,店員也很豁達的說,好吧,就22歐,只要8百塊台幣,賺到了!






  

  當我們要離開時導遊臨時想起帶我們拐進小路,竟來到愛之湖,果然如介紹一樣,成群的天鵝與鴿子就在灑滿白色花辦的草皮上休息,這畫面是很浪漫,但實際上....嗯、很臭XD!

  

  其實商店林立,街道錯縱複雜,三步一間糖果店,每間都好迷人,如果時間允許,這裡可以逛上一整天。

  布魯日真的是令我有念頭想再來一次,又美又好逛的城市。


  

  

  





  

  不知道是在哪邊看到的,如果不是很常出門旅行的人,不要選八天以上的行程,通常第七天你就會想家。

  本來這句話沒有往心裡擱,沒想到我們的導遊也在旅程中意外的重複了這句話,而我的確在第七天就想念家鄉了。

  

  並不是旅遊不好玩,每一天一樣令我充滿期待,世界的確又大又美麗,並不會想讓我停下腳步,只是心,原來還是屬於海洋另一端。

  


  之後直奔回阿姆斯特丹,在飯店附近用晚餐,DAY7晚餐:

  

 

  今天的飯店是ZUID,要住上兩晚,飯店有付費上網電腦(但是看不懂如何使用),有無線上網(但收訊比巴黎的不穩)

  

  車子到達飯店時,遇上了一個看起來是當地人從飯店走出來,我們跟他視線對上,這個男生露出了一抹笑容好親切的說:歡迎來到荷蘭。

  頓時荷蘭印象大加分!XD

  

  房間超大,而且居然有浴缸啊啊啊啊啊啊!(感動)我的腰再不泡個熱水澡就真的要栽歪去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