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頭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有戰利品都統一在最末篇一起發,所以這邊只是簡單介紹。

  拉法葉百貨又稱老佛爺百貨,總之就是翻譯的關係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它為了做大陸客生意,知名專櫃幾乎都附有會講中文的華人,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導遊介紹雖然部份觀光團也會到旁邊的春天百貨購買,不過退稅的部份因為拉法葉百貨今年新設了台灣人專用退稅專櫃,把咱們跟陸客分開,服務較好,對於時間寶貴的我們來說還是選拉法葉好了xD。


  

  至於來百貨公司到底要買什麼呢?出發前有做功課的人都曉得,世界知名品牌LV就是源產自法國,原產地一定賣的比較便宜,再加上其它精品大多產自歐洲,人在歐洲就是會比較便宜。

  這邊我就要推薦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judyer1010/17213574

  看完這篇,我就可以省略介紹名牌、必買物品、退稅制度,前輩們果然值得推薦YO!至少可以少打2千字。

  我買了些什麼....就最後一天再一起介紹吧,這樣比較清楚有條理。(←自以為> /// <)



  

  拉法葉百貨的彩繪玻璃屋頂,這也是一棟歷史建築,現場看超美的


  
  (LV超多人,全部都是陸客,團員在這裡排了兩個小時,買也花了快一小時喔!

  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大陸人買精品都像不用錢一樣瘋狂掃貨的)

  出發前本來有人托我買一個LV的皮夾,對方也把東西印成A4給我帶著,沒想到這天我忘了帶出來,沒買到!XD

  讓我想起了上次出國,本來朋友也托我在飛機上買免稅品,品名都寫好了,那單子我居然在機場塞進托運行李,阿哈哈哈!

  

  

  因為我買的東西不多,雖然是當地品牌便宜,但還是很昂貴的,所以我跟老e早早收隊,退完稅後,往當天團員推薦的一家美妝店走去。


  

  它就在拉法葉百貨的斜對面,該有的名牌都有,還有一些品牌是非常平價的,這裡也碰上一個中文店員,她也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些準備送人的保養品。




  

  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天我的腰痛的不得了,要說是無法行走的狀態也不誇張,我幾乎以堅強的意志力,把後面五天的行程走完。

  導遊一開始就很為我們著想,怕行李遺失,怕我們丟東丟,所以把所有必買的東西都挪在後面五天,而我的意志力就是建築在血拼毅力上的。


  
  (這是羅浮宮門市的店面,春天百貨沒有門面,只有櫃XD)

  買完東西之後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所以就步行一小段(真的是一小段,但因為我腰實在好痛,覺得很漫長),到春天百貨,為得是馬卡龍。

  
  (請注意那個黑人~)

  http://www.laduree.fr/en/scene

  沒錯,來到法國必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LADUREE的總店離百貨公司有一段長路,而我的腰已不容許自由移動,所幸導遊告訴我春天百貨一樓就有專櫃。

  也總算讓我一嘗宿願Q ^ Q,是說它要價不便宜,我選六顆裝的,平均一顆要110元台幣。(它是選盒子來決定價錢的)


  

  究竟味道如何呢....?就是超級甜的砂糖染色的糖霜餅XDDDDDDDDDDDD好甜!(甜點王國的國王也被它擊倒了!)

  雖然在凡爾賽宮就有分店,不過當時我還以為自己能有體力走到總店所以沒買,這天只能走到春天百貨的專櫃,那個店員是個黑人男生,我在凡爾賽分店時就有拍照了,店員都一臉笑笑的沒說什麼,沒想到我在春天百貨買之前也想先拍照時,那個黑人男店員臉很臭的說:no picture!


  

  我傻了眼,趕緊放下相機,心想他怎麼那麼派(兇)???因為我並沒看見圖文標示禁止拍照,若我有看見的店家或展示品我都會很遵守規定,而且我也不是拍了不買的人啊。

  難道百貨公司賣的跟凡爾賽宮賣的成份不一樣?水準不一樣?一邊歡迎遊客拍照,一邊就很大牌?

  後來我還是買了(因為本來就要買的呀,跟他賭氣做啥毀),但他還是一臉很臭,並且一付就是不歡迎我們消費的屎臉


  

  我在挑口味時,他一臉超不屑,那決不是我太龜毛,因為前面還有三四個客人,他們也是挑很久,所以我只好先在旁邊拍照,撇除這點我真不知我是哪裡惹到他= =

  我還有買一個提袋,想說馬卡龍吃完就沒了,買一個袋子做紀念,很可愛喔,最後一起分享。

  旅行心情好,不跟那個黑人計較。(語言不通想回嘴也沒輒((((毆)

 


  不想走太遠的人也可以選擇拉法葉百貨地下一樓的PIERRE  HERME

  http://www.pierreherme.com/

  這也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但因為我是吃氣氛跟裝璜派的,華麗的LADUREE才會吸引到我XD。

  本來還有到拉法葉的另一棟男士專屬附設的百貨超市要一次購足回去送人的紀念品,可是我到二樓時腰忽然一陣超級刺痛,連站著不動都會哭,眼見沒地方坐,我實在撐不住,就放棄往外走,那每一步都讓我掉淚,最後在公車站才看見椅子可以坐....


  
  (兔肉罐頭~沒人敢吃哈哈哈)

  幸好集合地點是選在百貨旁的一間超市,事前導遊有介紹可以在小超市買東西,東西雖沒有百貨超市多,但卻便宜很多,所以我就休息了一下,在集合前跑去超市買了兩趟。(沒錯,是兩趟xD)

  至於休息的地方,百貨附近有不少咖啡館,可是對於時間不多的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坐著品嘗,但又需要休息一下,特別跑咖啡館消費又很昂貴,我發現百貨公司後面有一間超商,外面有一排露天座位,超商裡也有一排坐位,只要你在超商隨便買個東西,就可以大方的坐下來休息,坐在那邊休息的看起來都是櫃哥櫃姐們,又只要花1、2歐買瓶飲料,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是DAY6晚餐:


  

  

  
  這盤肉我有印象,很好吃!

  

  






  

  這天晚上,團圓約好要去飯店對面的家樂福,大家都抱著不浪費在歐洲的一分一秒,僅管累壞了,大家都說要一起去逛逛走走,就算我腰痛得不得了,我也是想去多逛一下

  到了家樂福,反而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就買了團員推薦的巧克力,然後又在藥妝店買了一個巴黎品牌的保養品,語言不通雞同鴨講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