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月底開始報名,終於在7月28號報中天母二手市集。

暑假關係吧,網頁更難擠,我似乎都報出心得來了。


這次去,已經沒有第一次的優勢了,

因為豪華商品第一趟早就被搶到剩沒多少,

這一次準備的大半都是我個人的二手衣or全新衣....(亂買來滴)

一樣準備了自己賣場的雜貨,這次準備了幾樣,但都選好帶的。

約莫10樣,最後賣了一隻琺瑯搪瓷含蓋鍋1000元。




這次報了兩個單位,跟友人合攤,有更多人陪感覺更有樂趣。

有第一次的經驗,所以這次也準備提袋、零錢,萬事具備!

開賣了!

 



原來第一次很幸運!

為什麼說?

距上次報到天母二手市集已經有半年之久了,還記得上次是吊車尾報中,所以攤位也很邊邊,自己覺得不是很佳的位置。

這一次雖然也是中後段班,但卻是整體看來排到了比上次差的位置,因為人潮都在我們第一次擺的圈圈位置那邊。

這些都還不打緊,上次綿綿細雨不停,原來還不是最衰的,這次是大晴天,但人潮卻沒有上次多,天熱果然還是很多人不想出來走動。

以上都不重要,做生意就是要接受這些不確定因素,但是...........................

我真的要說,客人的素質超爛!

一樣是殺價,我可以接受哀求的眼光、死纏爛打、嫌物品新舊瑕疵,這都是正常的。

可是居然惡劣客人超級多!

天母二手市集在台灣人眼裡,居然是全商品標準不可超過100元紙鈔的價值,他們認為市集就是低價撿便宜的地方(部份也許是,但某些東西有它的價值),他們完全不懂國外二手市集的水準,只會胡亂殺價、胡言亂語!

神經病不少,還清一色女人,還全都是行頭穿戴不遜色的年輕女子,居然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有一件白色蕾絲短裙,我售價100元,因為它真的有些許脫線和泛黃,但是瑕疵處在妳穿了長版衣都會遮住,這裙子本來就是內褡裙,硬要外穿我也輸你....

不少客人當然都對它有興趣,中間有一位年紀稍長的婦女,來看了它說:

Q:這賣多少?

A:100塊喔。

她開始細細翻內裏的虛線,大概翻了三分鐘有,然後一臉嫌棄的對我說:

Q:妳這裡面都脫線了,50塊就好了!

A:就是二手才賣100塊啊。

Q:這個還泛黃又脫線不要賣100塊啦!

A:阿姨,妳很介意可以挑我這排全都是新的,絕對都沒問題,300塊到1千塊都有!

很奇怪,就是二手我才放二手區塊賣100,你硬要跟我殺那個點,沒用啊?

她殺不成放棄走了,中間還有不少人看過它,到了晚上9點左右,我改成一件50,一位小姐來看了一眼買走了。

總比賣給那個嫌東嫌西的阿姨好,我爽。








有一雙二手鞋,我僅穿過一次,當初買多少實在不記得了,我也納悶為啥客人都要用嚴厲考試的口吻,我就不信她能記住她家裡食衣住行所有東西購買的價錢。

我售價200元,但原價我很誠心說不超過500塊,她想殺價,所以開始瘋言瘋語:

Q:她說這鞋子到處都見得到,才賣幾百塊而已!(一開始就很大聲)

A:我說是啊,我穿過所以我賣200塊啊,你總不可能全新買到200塊。

Q:她說妳這穿過還不賣我便宜,那誰要買呀!(好像我欠她200塊一樣)

A:我說,我就是穿過了才賣200塊呀。

Q:那妳到底要不要算我100塊!

A:我頂多只能算妳150,東西有它的價值不要蹧踏它。(砍四分之一已經很超過了,竟然直接對砍)

Q:她忽然尖叫大喊,我的天吶!二手鞋還怕買到有香港腳耶!妳該不會有香港腳吧?!(超高分貝)

幹你娘我整個超傻眼,我好想立刻回她,幹咧妳的狐臭也不差呀!我離妳三步都快被妳薰死了!

A:什麼香港腳,我腳就在這裡,妳直接摸一下檢查好嗎?(我到這邊真的還是很淡定)

Q:我會怕呀,香港腳耶!(幹、已經被妳定罪有香港腳了耶?)

幸好她練完肖話有付150塊喔,不然直接拿鞋子塞她嘴巴!






這樣看下來,不要以為我很硬都不給殺,其實我全部都給殺價,只是這一次以羞辱跟諷刺殺價的客人太多了,實在很誇張。

怎麼素質低落至如此?妳那態度跟去買撿舊衣回收場出來賣10塊有什麼差別?有必要自己降低人格為了殺價這樣墮落嗎。






(這次記得在天黑前先拍照留念,不然上次都暗摸摸的XD)


總營收與支出

擺攤時間:1600-2130(5.5小時)
總計營收:2200元

停車費:天母市集地下停車場,360元
場地費:星期六晚場250元

其他項目:
押金費:100元(不過此趟因二次違規被扣除押金)
人力:計3人

扣除有成本的鄉村雜貨1000(不將它列入淨賺項目)
1100-360-250-50(押金友人一人攤一半)=440
今天賺了440元
隔天三人慶功宴小吃了360元,所以餘80元


做生意是很辛苦的,雖然撿便宜是種樂趣和省錢的必要,但是請注意一下自身態度。

結論是,休息一陣子還是會再去的,如果狀況真的如此的糟,那就不考慮了,總有一天它也會因為攤商與客人惡性循環素質低落自己收場的。







雖然友人們看過第二段紛紛表示,不要做她生意就好了,好像很簡單

但文章打出來只是慢調子的呈現,現場是非常極短的你一句我一句

說要翻臉,其實沒有必要,就算是像我脾氣再怎麼大的人

今天我要出來擺攤,那就是做生意的心態,自己就要有心裡準備接受任何情況

包含沒水準的人對你的羞辱,與其跟他們過不去,

還不如把自己不要的東西賣給他,讓對方撿你不要的東西,還要付你

那雙鞋賣三輪賣不掉我也會直接丟垃圾桶,她只是撿了我不要的垃圾

這樣的心情可以讓自己爽快些,充其量她也只能穿我穿過之後不要的鞋,能有多強?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