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有擠報名網頁的心得了XD

上一次真的好氣餒,後來我們也發現,

露天市集,天氣真的是影響人潮和買氣的最大關鍵。

秋高氣爽好天氣,記得去年我們第一次擺攤也是這樣涼涼的秋天,

雖然一直有間歇性綿綿細雨,可是人潮有、買氣有,

第二次是在九月初盛夏未季,黃昏也熱的燙人,就算有人潮,

但走在戶外日頭高曬,就算是我也不會有好心情停留買東西。



(出發前的準備~)


其次就是被編排的位置,第一次是在圓圈中心,人潮集中,

第二次是在邊邊,第三次又回到這個圓圈,果然買氣旺!

三次下來我們也發現,很多人都是重複逛了好幾圈,

我們猜可能是比價之後,又愛不釋手,怕買貴了,但還是回來買。



最後就是帶去的貨,這次我也抽空去繞了一圈,

的確是不能相比的,一件10元、20元、30元都有,

但都是真真正正的二手衣,穿過數次,舊舊的感覺,

當然我自己也混雜了這樣的東西,但大部份還是(((全新的二手衣)))= =

所以真是買到賺到,只有老闆我自己心裡在默默流目屎.....





(Y拍抓的圖,但是顏色不同,相似款)



這樣的商品水準,當然也換來了顧客青睞,

不識貨眼高手低的人還是有,當然這樣的人不買我一點也不會失望,

我也不想要我的東西便宜了這些人。

一個太太看了一件球球束領蕾絲針織洋,問我多少,那雖是二手衣,

但我僅穿過幾次,原價不公開(我發現有人在偷看咧),售價200元,

她挑三撿四、嫌東嫌西,也沒要殺價的意思,就是專程找碴,

太明顯我也不多想理會她,她自討沒趣不屑走了,

另一名剛蹲下來的太太站起來,問我:這件很可愛啊,多少錢?

我說200元,她說:很便宜啊?是她不識貨還是我不識貨...?

她問了其她件,我說100元,她說這些衣服都很新很好啊,又那麼便宜!

最後她挑了三樣東西,我還送她三樣小東西,她直呼說我送太多了,

我說這就是老闆我爽的問題了!






我最少聽見有四個客人稱讚我的東西品質好,不過氣,有賣價的價值,

這也是我有自信的地方,不論她們最後有沒有買。

但是為了培養市集客人的觀念,我也只能微薄的努力,

一台全新機器,市售價800,我開400,很多人問,也乾脆不買走人,

一對母女停下來問,問我能便宜點嗎,我想今天生意不錯,

別的東西客人沒有殺,就當作優惠在她們身上吧,我回那算350,

沒想到媽媽馬上喊熱說那算300!我說不行,搖頭,沒有要再跟她應對的意思,

這樣砍價真的太超過,我都跟她說手機拿起來上網,你看看有沒有650元以下的價格,

市售800我都對折出清,居然還要再砍,這其實是非常沒有禮貌的,

最後她女兒是堅持買了,350元,就以最低價650元來說,她根本賺到,我根本虧爆(誤)。







最後一個要提的就是包包,一個全新的包,標籤都還在,之前帶過兩趟,開400元。

是熟女款,所以也都是熟熟熟熟女在看,一個約30出頭的小姐看中了它。

這次只開200元,根本不計成本,她開始準備我最討厭的嫌東嫌西,

說這個款舊,標籤上寫7年前的包,內裡袋品質也不好,很快就破了等等等等....很多廢話

我就回她:若妳要挑當季新款,真皮高水準,高價位卻又要100塊,這裡絕對沒有!妳比較適合去百貨公司挑!

她還說要拿去燈光下照看看有沒有其它瑕疵,我根本不想理她了,無意義的行為。

最後又要拿回來準備再跟我殺價,我完全不想鳥她,還是上面那些話,

就算有如此高檔的東西,我想也不會擺在這邊輪到妳買,早就被搶光了,妳要是有看到,記得叫我去買。

(話不是這樣說,但意思是如此)

殺不成最後還是買了,但我派店小二跟她收錢,不想理這種人。

重申:極度非常之沒有禮貌!




尊重,天母市集的賣家,搞懂,二手市集的文化。

殺價可以,但不是胡言亂語。

(請大家理解勿以賤踏羞辱賣家為達殺價心態口出惡言)

其他賣家要如何賤賣都是他們的自由,

如果買家與賣家都為了一時的一己之利,

風氣帶爛了市集終會有落沒的一天我也沒損害。






今天帶去的東西清了大約有八成,老闆我真是非常欣喜,

當然這次我價錢真的壓很低,上次收入只有80元太可怕!

最後也老實來說此次的收入







總營收與支出

擺攤時間:1600-2130(5.5小時)
總計營收:4150元

停車費:天母市集外圍停車場,100元(一小時30)
場地費:星期六晚場350元(2012.10月份漲價)

其他項目:
押金費:100元
人力:計4人

此次也有少量帶鄉村雜貨,但不受青睞XD
4150-100-350=3700

今天賺了3700元
三人慶功宴吃了260元所以餘34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