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餐廳能讓我站在外面等它了= =

此篇並非稱讚一風堂有多美味所以我才站著排隊,完全是因為它根本就沒有椅子讓人候位。

不管什麼台灣的餐飲文化,我真的覺得:一、不開放訂位;二、限制用餐時間。

只要同時有以上這兩點的餐廳,可以連去都不用去,不管它有人家說的多美味,因為光是你被限制了時間,食物就根本一點也美味不起來了。

人生說實在就已經不怎麼長了,精華的青春更加的短暫,動不動就要浪費一兩個小時排隊等吃東西,那還不如吃自家巷口那美味的麵攤,只要三分鐘、只要銅板,美食上桌,一樣填飽肚子。

因為大肚婆現在金牌在手,她想吃啥米,都只能奉陪,她說想吃吃最近火紅的一風堂,那就只能去啦~

 




營業時間是11點半,不開放訂位這點讓我一看就厭煩,11點半到達現場時,第一批客人當然迅速進入客滿,而門外一樣有著人潮候位。

在門口有一個長得像販賣機一樣的機器,要點選用餐人數,然後抽號碼牌,我們排在2-4人區間的第20組客人,決定先觀望流動速度。

畢竟我們也知道第一輪客人同時進入用餐,依正常人用餐速度,在約半小時至一小時之間會陸陸續續有人出來,果然在我們等到12點時,順位已經跑了一半。

但是日正當頭,天氣很熱,一風堂很貼心附有冰水供候餐民眾取用,不過完全沒椅子讓人坐,只有即將入座的客人才能夠被招待進去餐廳,坐在候位區....

就讓孕婦狠狠的苦站一小時....我們只好去坐在隔壁賣衣服店家的櫥窗,有一個小檯子,幸好店家也沒出來趕= =只是覺得我們幹嘛為了吃一碗麵這麼可憐。

 




沒錯,其實我們站足50分鐘,只有最後10分鐘才找到旁邊的小空間可以坐,不過12點半時,終於喊到2022號了!QQ

這時候,老樣子,我已經餓過頭到沒有胃口了......所以真的很討厭不能訂位的餐廳。

終於能進入餐廳吹吹冷氣候位,還是覺得外面的人很可憐,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先點餐,菜色不多,也很容易決定。

點了一個白丸拉麵、赤丸拉麵、煎餃、爆裂豆腐(?)、檸檬汁、柳澄汁。共計803元。


座位整理好時帶我們入座,拉麵也馬上放下來了XD!超速度。

白丸拉麵的湯頭真的很濃郁,不會死鹹,喝完整碗也沒問題,不過我餓過頭了,所以吃了一塊叉燒,兩口麵,就有點反胃吃不下。

大肚婆的赤丸拉麵,也是一開始很有味道,但多吃幾口,湯是沒辦法讓她喝下去的,有點重口味。

接著煎餃就很普通,餃子皮很油,餡料也不多,記得這一份五個賣60元還80元吧,嘎。

爆裂豆腐,就是一個辣的很有味道的XD,肉末跟豆腐一樣多,肉末超香又好吃,因為有它開胃才能讓我多吃兩口。

飲料就也是很正常的味道,因為正常,所以是好喝的XD

 


接下來就是令人不敢恭維的環境問題了,音樂一律快歌,很吵又影響著你不能放鬆吃飯,還有店員沒有兩分鐘就會集體吆喝一次口語,每次都中氣十足,我沒辦法接受那是活力十足,只覺得吵



椅子沒有靠背,很明顯就是不想讓你休息,吃完快走,難怪翻桌率這麼快,最糟糕的就是,一直急著要把你桌子收空

菜單明明標示,可以自費加麵,提醒客人若要加麵湯不要喝完,但我們一吃完麵,服務生就馬上問可不可以收(筷子剛放下,湯一半都沒喝喔),好像很怕你加麵還要延長用餐時間喔。









記得我說過,我非常..................非常討厭店家在我用餐時,在我眼前把食物變成餿水!!!

那真的讓人極度火大!= =舉例來說,就是火鍋你用完時,店家會問你還用不用,在你吃水果或甜品時,急著要把火鍋先收早,然後就在你面前把所有東西都倒在鍋裡!

三不五時會噴出來店員鐵定不會看見就算了(噴到衣服我就會翻臉了,連一滴也不容許,是說我也想知道有誰衣服噴到油漬還能笑得出來),不過實在很不美觀,為什麼不收到廚房再整理?一定要讓我看見餿水才高興嗎?

以上離題XD






湯碗被收走的時,大肚婆同時跟我脫口說出:我不會想再來第二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有默契對吧XD

我們還在那邊怪來怪去,誰叫你要趕流行,這跟甜甜圈一樣過一年就不用排隊了啦,早吃晚吃不都一樣XDDD







博多日式拉麵‧一風堂(中山店)
電話:(02) 25629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