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超級OL市場奮鬥記,不是超級市場,更不是超人!((揮拳

  那個○某某不要再故意唸錯了吼....((亮刀+

  
  (早市的巷口,沒有人潮,只有勤奮準備中的攤販們,冬天的清晨非常的折磨人,所以我很佩服他們!)

  在市場工作也一個多月有餘,雖然是臨時性的,不過每次都很開心,每週旁的攤位都不同人,賣的東西都不一樣,講的都是不同的生意經。

  早上五點半的車,一路搖晃到定點,頭上的第一班飛機咻的劃過去,才注意到天空那微光漸起。

  一邊做打攤的工作,一邊認識今天的菜色,兩個人閒聊著,一直到早市的人潮開始。

  跟婆婆媽媽們一來一往的推銷殺價迂迴戰術,被殺的極至招架不能時不得以多送她一匙,皮笑肉不笑的抽動眉角跟那老太婆說:謝謝阿~再來嘿~(我不是賣雞屁股阿,靠妖=口=)

  招呼客人時看她們從第一盤試吃到最後一盤最後還拋一句:嗯,家裡人不喜歡這菜。然後拍拍屁股走掉,話說這是再吃之前就知道的事吧~

  有時候跟大家聊到現在人的工作態度,實在是不得不搖頭嘆氣加感慨,別說早不早起,而是一開始就看不起市場的工作,雖然不是我的本職,但能夠來體驗不同的工作對於身心、心情,真是有很大的影響。

  體驗新鮮的事物會讓自己活過來,覺得生活不是一成不變,不要只是認命做個朝九晚五的OL,薪酬多少可以放到次要,最重要的是有人願意給你機會嘗試新的『工作』。

  
  (終於曝光之我的工作地點,友人說禁拍到他,噗,只剩一隻手)
  (為什麼不相信我說是菜市場,就真的是菜市場咩)

  親朋好友都會說,現在的員工(不想說年輕人~噗),都認為加班這種事不該存在,尤其是沒有加班費,責任制這種東西對他們來講是無理的要求,更別說犧牲週休二日來做無薪的加班,眼不見為淨、反正做不完也不是我的責任。

  主管領那麼多,責任他扛理所當然、加班理所當然,我只是個小職員,又沒給我加薪,還敢要我加班。

  在這種年關將近,各行各業忙翻頭,火燒屁股的節骨眼,對於一個踏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真的是屬於管他狗屁灶事啊,時間到了準時下班才是王道,不過臉皮比較薄就多坐個半小時、一小時,自己心想可以免去閒話,二來自己也的確是加班了。

  被交待的工作,可以用各種忙碌的理由用來拖延;沒有被交待的工作,更可以用又沒有人跟我說要做的白目理由推拖,這樣的心態看在我們眼裡除了白目牌之外也只剩白目牌可以插在他頭上了....

  可是那樣的新鮮人永遠不會知道,不會有人拍拍他的肩,告訴他,你正是職場裡的那個超級大白目。因為我們對於職場倫理,就是留情留面,更因為現在的新鮮人,禁不起太直接的『溝通』。

  如果你告訴他,這件工作並不是一定要有人告訴你怎麼做、或該如何去做,你自己就要自動自發問我該不該做、這樣做可以嗎、或是可以告訴我怎麼做嗎?並不是沒人交待你就表示那不是你的工作,被質問時更不可以用:我又不知道,沒人說。最後自己還抱怨幹嘛是自己被針對。

  假如每件事、每件工作,都要等人來交待你、告訴你、教導指揮,那麼你就失去了那個要求加薪、升遷的條件,因為請一個工讀生的工作能力跟請一個正職員工是一樣的,工讀生才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是計時制,時間內做多少事,但是身為公司的一員,全然不同。

 

  在市場的第一天,收完攤友人就叫我可以先走,他自己把所有物品搬上車就可以,我下意識的回他,我幫他搬,多搬一件東西,他可以多輕鬆一下。

  後來友人告訴我,在我之前有七個像我一樣請來幫他的人((你以為在說小矮人的故事阿~)),可是每個都是在他說:你可以走了,剩下的我搬上車就好。

  每個人就這麼走了,這很正常,老闆說可以走了阿,但我覺得就算它是不支薪的事,那還是一件工作裡的其中一個步驟,多做一下子,不會怎樣。

  我並不是個細心的人,也不是個貼心的人,腦袋很直,思考也是古老級的。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流浪漢,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工作,跟大家一樣,一刻不得閒是因為工作就是為了生活,夢想有時是逃避現實的一種奢想。


  工作是不是一成不變又枯燥乏味的日子,終究還是看你怎麼安排。





  你也會有,

  有一個夢想,並且為夢想工作。

 

 

 

 

 

 

 


  李老師我想了想,如果可以我願意厚顏無齒的去毛遂自薦的誤人子弟((大羞+扭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