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開心的部份,我都盡量淡化、簡略、輕描淡寫。

畢竟如我先前所說,這些都是必經過程,沒遇到是運、遇到是命。

所有肉眼可見之磁磚、壁磚,從兩度要拆,變成兩度不拆。




(這就是傳說中一開門就會撞到頭的外凸變電箱,師傅知道本狼經費有限,免費內嵌!

一座三十幾年的中古屋,該髒、該爛、該亂、該"奧"的部份都壽命已盡了 。

但那座被炸彈炸過的廚具是一定要拆的,僅管某人說刷一刷再用就好。

那腐爛的衛浴設備也是要拆的,僅管某人說刷一刷再用就好。

老話一句,老子出錢,老子有決定權。



(勉強看得見舊鐵窗的影子,跟破爛窗戶的樣子,還有那些舊插座都一樣是外凸的)

畢竟某人也從出錢,變成借錢,而且還是在合約簽下去之後臨時改口。

某人那如山高、如海深變幻莫測的思考模式,是該準備個應因之道了。

諸君,千萬要靠自己啊!

不然山臨時倒了、海乾涸了,你不就得違約跑路了嘛。


(老房子本來天花板就不高,全權相信師傅設計,做了極限中的極限的天花板)

 

後來,我選了一家位於新莊,離我老家頗近,走路三分鐘的裝璜店。

沒有專業設計,大小工程都做,其實,老闆與工班真的人很不錯。

但與店家在約定翻修的大小細節,你一定要自己最清楚,條列明細、要求明確。




(舊電燈與插座電線全都要換,所以都拆了)

那未來的同居人真幸福,都不用為這事兒煩惱,我發現那一句「隨便你」真是太狠了,

他讓妳全權做主,他也就真不會出任何意見,噢,好壞結果不就我自己承擔嘛。




(這腐爛衛浴究竟有沒有春天呢....!?)

自己選燈具,選燈光顏色、選燈光位置、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廚具,選面板、選顏色、面板把手、選五金水龍頭、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馬桶,選洗手台、選鏡子、選蓮蓬頭、選顏色、選五金水龍頭、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油漆,選每個牆面顏色、選油漆範圍、選踢腳板顏色、選天花板顏色、選調色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水電管線位置,選插電位置、選面板、

自己選家電,選規格、選功能、選安裝位置、選安裝日期、選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家具,選規格、選功能、選安裝位置、選安裝日期、選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玻璃窗花紋,選透明、選霧面、選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各位置門扇,選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自己選室外鐵窗,選安裝尺吋範圍、選顏色、選牌子、選價位;




(過了兩天再來監工時,窗戶拆了,真通風

這些東西還不是一次出一張考卷讓你選完,今天選十樣,明天選一樣,後天選兩樣,

還不是一次就選完,今天改十樣,明天改一樣,後天改兩樣,



(謎樣目的的隔間雛形,與連師傅都想最後動手的腐爛衛浴.....)

一個需選擇的東西可能會排好幾個、好幾十個讓你比較、刪除選擇。

有些跑現場選,有些看目錄選,有些用口頭介紹選,有些指著附近鄰居的假設範本選。

都沒那麼簡單,是吧。









殺小,那我的鄉村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