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

可以帶著自己做的便當,

跟家人朋友,

在一片綠油油的草皮上有一棵大樹下野餐。

 


現實是....

我想大家都宅習慣了,一講到要出門就好懶XD

野餐遙遙無期,做便當過過乾隱總可以啦。

 


雖然我事先在紙上畫好了便當造型設計圖,

幻想中的便當成品是顏色鮮豔,看起來令人垂涎慾滴、食指大動....

不過真正完成的成品,怎麼會變成這樣~~~



噢~我的懶懶熊....左眼像被喵過一拳....毆青了捏!Q口Q

 


懶懶熊是參考hippomum媽咪的網誌,
(因為我也愛熊!)
媽咪用的是飯鬆上色,雖然我也買到飯友了,
但我還是選擇用可樂餅當懶懶熊的臉,
因為飯要做成懶懶熊最愛的蛋包飯囉~XD


(便當盒和工具照)

配菜右下角是奶油煎杏鮑菇,照hippomum媽咪食譜裡的做法,
先用奶油煎至上色,最後再用蠔油拌炒,
不是我在自誇,因為太好吃我乾脆買了一大包杏鮑菇,
連炒了四天,吃也吃不膩!



配菜左上角是可樂雞,可樂雞也是本人第一次嘗試,
後來想想也許不用加八角,就是多了八角的味XD
但也是很嫩很好吃唷!



中間是水煮燙青花椰菜、燙紅蘿蔔片配色用,
剛好有買到小雞的壓花模型,
就異想天開把切剩的起士片,配上紅蘿蔔片一起壓成了小雞造型
兩個搭起來也是意外的好吃喔。



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在廚房大戰四個多小時後,
手忙腳亂的,漏東漏西.....
懶懶熊的耳窩忘了加上圓形起士片.....
小雞也忘了剪上眼睛和腳爪的海苔片.....



最後蛋皮上面我本來預想很囂張的要擠上
Rirakuma這個字 = 懶懶熊
不過發現好困難啊~~=口=
就臨時改成KUMA = 熊
就好了XDDDDDDDDD


噹噹~



Rirakuma看見Rirakuma便當也好想吃呢!

 

 


話說回來,我也感激老e的包容,
明明就等到肚子餓了,
他還是吭也不吭一聲的任我在廚房亂搞。



從一開始我就放話我要做造型便當,
他永遠都說『隨便妳』
對男人來說,我們只是在做一件沒有意義的東西,
何必花費時間去弄一個造型,
不管成品如何,他只要能吃會飽就好了XD


不管我有多麼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多麼的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做自己想做的事XD
他從來都沒說過一句『不行』。

 

不知道下週我的烤箱櫃到貨之後,

我又可以開始我最愛的做點心、過生活之後....

他會怎麼想~顆顆XD









          若大家也想挑戰造型便當,也要支持hippomum媽咪的新書!
                    真的超實用喔^^

 




從開網誌以來也沒騙過推推的,這便當真是我花超多心血的

推一下呀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