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專文為我寫一篇呀XDXDXD)

好啦,這太強人所難了,我自己寫好了,噗!


前一晚,因思考太多事情,再加上陌生的枕頭,夜晚不斷的噪音,如自己所料,失眠了。

凌晨四點半,不用鬧鈴,清醒。

老爸本來就習慣早起,老大竟也意外早起,老中青(?)三代就在凌晨四點半安靜的坐在客廳看電視。

五點,新秘準時上工了,看看我這水腫的臉,不用問也知道沒睡好。

六點,媽咪來切水果準備東西,攝影師也到了,哥哥也準備出門去充當帶頭禮車司機。(細故不多做說明)

七點,姐姐及小朋友全都起床了,親戚為了觀禮也都到了,媒人和伴娘也都來準備上工。

八點,開戰了。(誤)

文定儀式是八點到十點,聽到巷口的炮聲,接著鬧烘烘的人聲,聽見請進請進、請坐請坐、不要客氣,上一次家裡有這樣的氣氛是幾年前姐姐出嫁時。

輪到自己在房間裡時,特別安靜,沒有什麼感覺,除了和新秘、伴娘閒聊,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被媒人請到客廳時,就先拜拜,然後敬茶,接著帶戒指,最後敬湯圓。又進房,然後男方長輩離開了,進度比對時間整個超前。

留下了迎娶人等,也直接留在客廳,不用再什麼出去繞一圈這種麻煩事了。

房間裡的人趕著換裝、弄造型,一邊吐口氣說第一回合迅速的完成了。

到了迎娶,沒有準備什麼習俗,老爸很彆扭的幫我蓋頭紗,阿母叫他一次要拉好還是蓋不好,我自己伸手偷偷喬好頭紗。

媒人問要不要喝拜別茶,媽咪說不要不要,眼眶憋淚,她最害怕那種氣氛了,好吧,不要喝茶,大家笑,那要迎娶走囉!離開前就親一下媽咪跟老爸吧!

上車丟了扇子,媽咪潑了水,濺到了我還擱在窗外的手,車子開了,開新娘車的叔叔跟媒人開始閒聊,我也開始有睡意了。

迎到了男方家,終於看見花同醬是怎摸放炮的,原來真的很敬職在做我交待他的工作,笑了笑,車拐進去,一個小男孩來迎車門。

把我準備的紅包給他,還附贈一支親手包的棉花糖,阿妮人善良心地好好。

眼前所見果然還是有跳火圈、碎大石的習俗(誤),進門又拜了個祖先,我還記得我說什麼,請求今天順利,不要下雨,謝謝。

媒人接著要幫我迎進新房,咱們較特別的是要離開一樓,往四樓去XD,路上鄰居投射目光過來,第一次覺得自己四樓超難爬,我的裙擺真是他媽無敵的沉重。

媒人灑了緣粉,我一進門還沒坐定,就先脫了高跟鞋把它踢走,實在不是人穿的呀....男主角忙進忙出不知道忙啥,忘了要幫我掀頭紗,再喊他回來掀。

然後四樓的年輕人們決定叫麥當當外送,吃完了麥當當,閒聊打屁中,阿妮數度沉睡過去....ZzZz.....

下午三點,聯絡了餐廳,午宴已經清理完畢,工作人員團隊要先行出發,又要拖著沉重的裙擺下樓,嘖。

到場後大家迅速各就各位,佈置的佈置,排練的排練,這一群訓練有素的傢伙(共計16人),看來事前被我洗腦的很成功。(得意貌)

四點,我進到新娘室,新秘繼續上工,跟姐姐交待注意事項,一邊閒聊打屁,接著開始了漫長的接見活動XD。

以賓客身份來說,搶頭香的是○清妹和○如妹,應該還沒六點吧!那時連小頭紗帽都還沒戴上呢,總算有點準備宴客的氣氛了。←因為開始有人來探班。

沒想到接下就是不停的接見,想偷吃也沒得偷吃,要一直站起來拍照,我想我就是從這裡開始頭暈腦脹的,人一群一群實在太多,我記都記不住了+___+

中間跟主持人RE稿,眨眨眼使眼色,因為今晚有準備秘密節目啊,當事人發現就不好了。阿妮發現一生都在給人驚喜,連自己的場子也不例外,ㄎㄎ。

開場了,主持人在場內歡迎進場的聲音好遙遠,我準備的進場音樂聽起來也很小聲,看見歡迎伴郎、伴娘進場,沒有採排過的兩人很有默契的完成第一個任務。

家裡的老二跟老三是今天的花童,傻傻的,雖然教了他們很多遍要灑手上的花瓣,但可能人太多了,就呆呆的往前走。

接著跟著工作人員指示進場,就被一手手的紅色不明物體攻擊....XD是花瓣,那是我花了一天細細剝開的。

剝它花幾個小時,灑完它只要幾分鐘,淡淡的哀傷(?)

進場邀請了新人及雙方父母上台敬酒感謝各位佳賓今日大駕光臨,開桌了,大家最期待的山珍海味XD我只吃到一顆粉紅色湯圓是怎麼回事呀~

第二個節目是撥開哥及芋偷哥的自彈自唱,他們選了一首張宇的歌,我有很認真聽唷,不過頭一直轉過去看很痠,禮服也不容許我轉動身體,哈。

唱畢後,我拍拍男主角的肩,說:我要去換衣服了,接下來你自己面對。

他一臉???的看著我,不忍心讓他受到驚嚇,我說:你兄弟們準備了禮物要給你,阿我要趁這個空檔換衣服,記得站起來接受他們愛的禮物。

他有一群好兄弟,居然瞞著我們為了他錄製了一段僻美電視節目品質的影片,為了要能順利在婚禮播放,不得已只好買通我(誤)。

上樓換衣服的我,接收到細作來報,男主角因為驚喜及感動過度,流下了他多年不見的男兒淚。

哈,對他的死黨們來說,值得了,嚇也嚇死他了。

二次進場時,就是我們及伴郎伴娘瞞著所有工作人員及賓客的節目,這是之前靈機一動的想法,簡單幾樣東西就可以完備。

首先我們準備了電影賭神登場的音樂,然後我跟抱屎借了復古公事包,兩支墨鏡,一支打火機造型手槍,一盒大金幣巧克力,一盒籌碼巧克力。

男主角高進和伴郎龍五在主持人的領導下進場了,主持人不太夠力的音量帶動著氣氛,那些吃喜酒吃到經驗老道的長輩們,早就蓄勢待發,待公事包一打開來,大金幣馬上被搶光,留下走道兩排年輕人瞠目結舌。

這邊插一下話,走道兩排我都特別設定為自己同學朋友的桌了,因為這是年輕人的場子呀!(但是好料的他們都搶不到QQ)

緊接著輪我進場了,我還沒走到三分之一,手上的棉花糖花束也被秒殺,亂到我都看不出來是誰朝我伸出鹹豬手的。XD

再一次上台,準備要進行抽捧花的傳統節目,首先邀請五位美女,大家都沒有被事先告知,我看見某人眼露兇光,被點上台似乎是在告訴我:妳屎定了!XDXDXD

為什麼會點阿喬呢?請看此文: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2190/26298609   ( 要是我就算事後被剝皮也會點她呀呀呀呀XDDD )←說到做到(毆)

你們看看我現在還生龍活虎在這邊打文章,怕什麼呢~阿喬還沒來吃掉我,不怕不怕(H)

接著點名男生捧花,早就說好要復仇,平常對我大不敬的都跑不掉,恩哼!第一個喊到林小肥時,看見有一群人在為他鼓掌,接著每個名字,那桌的人就會鼓噪。

沒想到男生拉到頭獎的,是我當天才臨時決定的人選,CMM= =,這花這可是我前一天精心準備,價值350元的青花菜!他竟然帶回家過了兩天說臭掉就丟掉了FK!

然後來敬酒,39桌不容易啊,其實我根本也記不住誰是誰,我又不是超人,太強人所難了。(攤手)

敬完酒,我又上樓換衣服了,CANDY BAR也就續了,客人走這麼快的原因都是為了搶糖果呀,桌子一度晃動,看見大家這麼捧場我也值得了(?),只是有人趁亂幹走了我的一個糖果罐,我真的覺得很沒品呀(記恨在心)。

怎麼會有人覺得道具可以拿呢?桌上也不過十來件道具,要是道具可拿,十個人一人一樣就搶光了呀,不是很好笑嗎?

鏡頭很多,看這邊、看那邊,我眼睛都花了,其實CANDY BAR比新娘受歡迎,又是一股淡淡的哀傷(?)噗。

準備收工了,又臨時加班再敬一次茶,附了回禮,但其實真的很難記住誰是誰,記人是我的弱項....

然後新秘很敬責又貼心的幫我收好一切,對她真是滿心抱歉,時間拖延太久,跟她說了幾次謝謝,約好不久後要再見,準備真正收工了。

晚上居然還有人有鬧洞房的念頭,大家根本累癱了呀呀呀呀XDXDXD

回家看見凌亂的家,卸妝洗澡睡覺!END





 

最後,

我要說的是『踏實感』,與本文主題無關。

還記得我說的心靈之旅,我確實進行過了。

我找到了一些很漂亮也很實際的答案,我想那些大過於負面感覺。

畢竟走過這一條路的女孩們,哪個沒有笑過哭過感動過,期待憤怒又想逃避。

我唯一能知道的是,我還是我,不會改變。

 

 










*愛婚‧我和你*


我說它不是我人生的目標。

我說我並不想過要完成它。

我說它之後的既定作業讓我倍感壓力。

我說但是因為有你,所有一切都可以改變,這些堅持好似不再那麼重要,
只是我需要自己的時間,理解世俗存在意義。
有太多時候傭人自擾,更有很多時候有外力想要控制自己。

我忽然體會一些,不是所謂長大才能理解的事,而是你碰上了才能理解的。
為什麼一個接受傳統儀式的人,她會在這麼多日子後漸漸改變自己,
因為,有很多與很多事讓她由不得自己。

我覺得人是分有資格說話的,與沒有資格說話的,
前面一種,因為我妥協了,所以我失去了說話的資格,但是另一種,我還是跟這些女人不一樣。

對它我從未有過期盼和要求,因此跟那些過度夢想的女人不一樣,
往後日子碰上相同的事,變成一個是抱怨,一個是看戲。

人的慾望往往無窮無盡,
當你單身,渴望擁有另一伴;當你有另一伴,渴望婚姻;
當你有了婚姻,渴望下一代;當你有了下一代,渴望他成龍成鳳。

沒有人能夠退回第一步想想,你的慾望總是大到自己不承認、不面對、逃避、藉口一堆。

如果你一直沒有另一伴,你如何能有婚姻、有下一代。

不珍惜現狀擁有的,只會得不到更多。

貪求太多的,婚姻得到了但不見得是你想要的,孩子有了但不見得是快樂的。
這三件事情可有很多種結果,輕則輕微憂鬱的,重則殺人放火的。

如果你自己從一開始就不願意去思考一下,你選擇了這條路,後面不會只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我只能說,我完全不同情你。

於是,我們之間沒有什麼承諾,但是做了一些實質上的設定,這甚至是更多人不願意做的。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屬於我的人生,沒有人可以妄想干涉。

這個世界就是跟過去不一樣了,我要別人用時間認清這個事實。

只有我自己能決定如何做。

我和你,和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