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船駛了很長一段航程,直接停靠在我們的下一站,鑽石工廠。

  導覽員是位華僑(應該,她看起來像韓國人,有著內地腔,噗噗、卻說她是台灣媳婦XD)


  

  

  她先為我們介紹鑽石的雕刻過程,然後帶我們進入了小房間,教我們怎麼鑑定鑽石等級。

  最後當然就是販賣區啦,雖然說在這裡買的確比在台灣買便宜,但還是要價不菲呀!(兩手一攤)


  

  (當然也有一張鑽石產區應景圖)

  

  這是第八天,也算是最後一天行程了,其實我們還剩了5、6百歐元左右,除了鑽石飾品,這裡也有賣手錶,我就挑了兩隻同款不同色的男錶,打算回去孝敬老人家。

  這一買拖超久時間的,整個超不好意思XDDDDDDDDDDD!


  

  就算不購買的旅客,鑽石工廠也附設休息區,有免費的咖啡跟茶還有冷氣用到飽耶,超好的!


  




  離開鑽石工廠,我們再度上車,前往水壩廣場之前,這裡呢,要走一小段路,因為要參觀紅燈區。

  
  
  荷蘭也是允許抽大麻的國家,不過有限制地方,導遊說只要看見coffeeshop的招牌字是黏在一起的,就是允許抽大麻的店,要我們經過時,可以嘗試吸一大口氣,吸吸大麻的味道,不過我是都吸不出什麼感覺XD。


  





  

  因為天還很亮,當我們走到所謂的紅燈區時,當然沒有什麼紅色的燈在閃,導遊指著一條僅兩個人可以並肩同行的小巷說,這兩條往後整個延伸都屬於風化場所。


  

  看起來是個很狹小的巷道,但已經能看見金髮女郎的手伸在門外攬客,導遊提示我們要分散成兩三人小組進去參觀,不然櫥窗女郎發現你是觀光客,鐵門可是會不留情拉上。

  千萬不能照相,不然保全會把你抓走的XD!老e很怕,我是很想拍,不過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算了~

  走了一圈,真是害羞啊,櫥窗女郎除了重點部位有遮,能露則露,不過這小巷卻意外的乾淨,就連櫥窗的玻璃也超乾淨,沒有什麼髒污不衛生的感覺!而且都是年輕辣妹,不容易!
 

  

  走過紅燈區,來到市府中心,這裡是本次歐洲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一樣有歷史建築的市政廳、百貨、劇院、蠟像館。


  

  

  在解散之前導遊介紹了一圈建築物,指了那棟不怎麼起眼的百貨說,這是近期重新裝璜改建好的百貨公司,也進駐了許多精品專櫃,團員們若在巴黎沒有買盡興的話,這邊價格也不會差很多。


   
  
  (就是這家百貨公司啊~~)

  我一聽:⊙△⊙靠杯....萬萬沒想到最後一站還有百貨公司,那張托我買LV的A4紙又沒帶出來了。哈哈哈

  想說,好吧人都來了還是進去看看~

  果然荷蘭這間百貨,沒有拉法葉百貨那樣恐怖的人潮,不用排隊,但是客人也不少,活像賣一兩千塊的皮件店一樣。

  就在我依然抱著走過看過不要錯過的心態,我忽然萌生了不然就買一個做紀念吧....的念頭。

  然後那些經典款式實在不是我的口味,皮夾什麼的我知道我根本不會拿來用,於是我就在店裡發現了唯一一件粉紅色的LV..................

  啊哈~就買了!請叫我粉紅控真的不是叫假的!


  

  DAY8晚餐就是跟昨晚同一間中式餐館,就不拍了~


  陪伴我們數天的義大利司機也要在今天跟我們說再見,明天接去機場的車子是特派車。

  因為導遊只有用發音介紹他的名字,叫做"NINO",尼諾,所以XD!他下了車,很幽默的已經擺好準備姿勢,因為人人都要跟他合照。

  導遊叫他超級巨星請拿下眼鏡,他馬上說NONONO~,不過這幾天來,他真的是很認真負責,又好相處的一位好司機!

  廁所事件更是加分。

  導遊說司機今天從一早就很開心,因為明天放兩天假,弟弟居然要從義大利開車來荷蘭找他!而且昨晚的世足賽預賽,法國輸給義大利的樣子,他整個超開心。

  由於我個人在第一天就給了他一個『見面禮』,所以我請導遊額外再給轉交給他5歐元,那是我身上唯一的紙鈔,給銅板真的頗怪,也怕失禮。

  然後我再將我從台灣帶來的所有零食送給他,包含了兩碗泡麵、旺旺仙貝、孔雀餅乾、鳳梨酥....等等,都是台灣零食界的代表!



  

  (附上此行唯一正妹照一張---荷蘭妹)

  

  今天是在歐洲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也收到了由導遊交給我們的蜜月禮物。

  一瓶紅酒、長條蛋糕、一盒巧克力,用晚餐的時候,我們告訴團員,今晚要一起分享紅酒與蛋糕,為大家難得相識與相聚的緣份留念。

  如先前所說,其實團員們玩的很HIGH,他們天天晚上都喝酒聊天,所以才需要一直在超市補貨XD,最後一個晚上有旅行社贈送的,全團員都決定一起參加。

  這樣一個小型聚會,大家紛紛帶來自己在旅程中買的零食一起分享,晚上八點一直聊到十點天都還不黑,中途我還是先離席了,腰實在好痛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