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溫的天氣一直持續到了11月,除了電視新聞偶爾會提起的氣候變遷,

其他的大概都跟世界末日一樣,很虛渺。

唯一真實的只知道自己每天起床要上班時,打開的還是夏季衣物的抽屜。

好不容易連下了幾天討厭的大雨,秋天遲到很久,但它總算來了。

終於可以拿出秋天的粉色雪紡櫬衫來穿,去年買的,但那時冷的要命,誰會穿薄透的雪紡呀QQ






今天來到了古奈屋,約的是週五晚上七點,許久沒來到南京復興站,附近變很多。路很好找,出捷運站過個馬路,就在國泰世華銀行那一邊,跟著地址找路牌就到了 。

店面大小適中,有分1F跟地下1樓,建議可以先訂位,幾乎都是兩人座位與四人座位,有低消和一成服務費。



古奈屋是台灣第一家咖哩烏龍湯麵專賣店,今年一月從光復南路遷到南京東路。

麵條是遵循東京巢鴨本店的做法,在台灣依然是維持純手工製作,咖哩是直接從日本總店直送來的咖哩磚頭,不用花萬把塊的機票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湯頭超幸福!



衝著這個獨一無二的特色,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碗道地咖哩烏龍麵溜。

招牌的讚岐烏龍麵,有高湯和咖哩兩種,愛吃辣和不愛吃辣的人都照顧到了喔,雖然三心二意,我還是點了本命的最愛炸豬排套餐!

(記得不吃牛的人可以改點高湯類烏龍套餐,因為咖哩是由牛肉與豬肉製成的呢~)



同行友人分別各點了不同的套餐,就是要三五好友一起分享才開心A___A



先上熱茶,喝起來應該是玄米茶很香。涼拌小菜很快就上了,第一道就是讓人驚豔的好味道,阿妮很挑食,不喜歡吃蔬菜,更別說蘿蔔的生味總是讓我連動筷的念頭都沒有。

就在我因為好餓想先吃一條裹腹,醃漬蘿蔔酸酸甜甜清脆好味道居然讓人一條接一條啊~~

才閒聊個幾句,餐點也上的很快不用苦等。



(示範店家提供的貼心圍兜兜,不怕咖哩汁亂亂噴囉)


我一直很怕咖哩濃郁中帶著辛辣的味道,初嘗幾口是很開胃,但吃到半碗就會像吃焗烤一樣膩嘴了。

可是這碗咖哩烏龍麵真的不一樣!

咖哩烏龍麵配香草里肌豬排套餐:300元




說真的你第一眼就無法不注意到,那小山般的高麗菜絲絕對是目前看過的炸豬排套餐裡一次給最多的,而且還能免費續高麗菜絲,但是第一份就這麼大手筆太驚人。

淋醬是柚子口味,酸酸甜甜很爽口。高麗菜絲真的很鮮脆,而且全都是規規矩矩的鮮嫩細絲。

古奈屋的烏龍麵條特色就是比一般讚岐烏龍麵再細一些,Q彈滑嫩咕溜燙的恰到好處,再喝一口湯,這還真是我第一『喝』咖哩,有一股淡淡的牛奶味,非常順口。

里肌豬排超厚的,好好吃!平常我都會額外要美奶滋,因為幾乎所有的炸豬排咖哩飯都很油膩,這也是我難得一次不用要美奶滋,因為沾這碗咖哩怎麼吃都不膩口。

配菜黑豆也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甜甜的好好吃QQ第一次吃到咖哩炸豬排配黑豆,根本『涮嘴』。好想買一罐回家....

燜鴨胸咖哩烏龍:270元



友人的麵也是大大一碗,選用三星蔥鋪在上面都要滿出來了,分吃了一片鴨肉,也是很嫩很好吃。

洋風培根咖哩烏龍:270元



我倒覺得這是實品比菜單圖片更驚人的一道XD!平面照片看不出來,可是這端上來的麵起士粉也太驚人了吧!至少有三公分這麼高,是不是不計成本!XD



(太帥了,再來一張近照!!)

光是這起士粉就讓我們驚叫很久,哈哈,濃郁但讓你可以連湯都喝到見底的一道洋式咖哩烏龍麵。

雞搪揚咖哩烏龍:270元



這是古奈屋的招牌套餐,數一數有五塊炸雞,適合分享,雞肉鮮嫩多汁,吃不到多餘的香料粉,沾著咖哩湯汁一起吃真的很棒。



大家的套餐都有附玄米飯,玄米飯是效仿日式吃法,最後讓米飯倒裝剩餘的咖哩湯碗中,吸附湯汁,可以將咖哩湯吃的乾乾淨淨的。

不過店家很貼心,他先附了飯卡給你,等你確定吃得下飯,再跟他兌換,這實在是很難見的一個好方法,不浪費糧食,也不用勉強自己吃撐了肚皮。



如果不太能吃辣的人,店家也會提供牛奶加入咖哩湯中,是牛奶~牛奶耶~!!




除了套餐之外,我們還心花怒放的點了很多單品XD!這群人太會吃惹。

白玉糰子:60元




兩串兩種口味,剛好一人一顆,有淺色是味噌,深色是醬油,我喜歡味噌口味!熱熱的好好吃!

和風沙拉:45元



必需老實承認阿妮是肉食派的,不喜吃草啦XD",不過很大一碗唷,料多豐富。

溫泉玉子:25元



這個是店家推薦趁咖哩烏龍麵剛上桌時就要加進去的(照片右下角),所以是跟著烏龍麵一起上桌,可是阿妮不敢吃生滴....所以偶沒點~

香蕉芭拉拉:35元



看菜單圖片以為是香蕉脫了衣服直接炸,上桌時原來還有裹上一層麵衣,店家推薦直接吃,或是沾咖哩湯吃,我都試過,嗯...果然還是直接吃熱炸香蕉卡讚啦~

麻糬冰淇淋:30元



(左上香草,右上花生)

有花生跟香草口味可選,我選了香草口味,吃完咖哩後來一口香草冰淇淋實在是太讚惹!就算肚子吃的飽飽這一球都迅速下肚!QQ

隱藏版甜點----黑糖涼糕:



這是在菜單上沒有的品項喔,可是店家會推薦,也有一個很有趣的原因,聽說是因為涼糕怎麼拍起來都不上相,所以遲遲沒有上菜單裡,就變成了隱藏版甜點了XD

或許該辦一個黑糖涼糕拍攝比賽,搞不好有哪一位嘗過的人客,會意外的拍出美味的照片,哈哈!

是說.......你們覺得我拍的好看嗎XDDDDDDDDDDDDDD

什麼.......吃的這樣還不夠多嗎,友人們太強了,最後又點上了新推出的熱飲,我的小胃都投降了~

但還是要了個杯子硬是湊上一腳XD



濃情可可亞:60元

光是可可亞就有奶香烤布蕾、濃郁榛果、香醇焦糖三種口味可以選。

熱肉桂蘋果茶:60元

害怕肉桂的人不用怕,肉桂並沒有重的搶味,喝起來全是蘋果香甜的味道,因為是熱的更加暖胃,去除油膩超好選擇。











(好吃到見底,照片一定也要來一張滴)



肉食性阿妮今天覺得最好吃的肉果然還是友人的搪揚炸雞,下次我要自己獨享一盤~~

再來就醃漬蘿蔔小菜真的太開味XDDD!味噌丸子跟香草冰淇淋也是推薦必點啊!

週末禮拜五的晚上,放輕鬆的大吃大喝一餐,跟三五好友一起分享美味的好選擇,只是六日要記得去踏踏青運動一下喔XD!









巢鴨古奈屋‧臺北復北旗鑑店

營業時間:11:30-21:30
營業電話:02-2751-3568
營業地址:臺北市敦化北路4巷60號
捷運南京東路站步行約5分鐘
官網: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