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封面.jpg

DAY4上野恩賜公園→尾花 鰻魚飯→阿美橫丁→新大久保 業務超市→やよい軒

0311028.jpg

★上野恩賜公園
  前一晚辜狗PTT有人分享上野公園門神已經開花,友人也決定立馬殺去賞櫻。
  六本木站乘日比谷線輕輕鬆鬆直達上野站,想到半年後要舊地重遊(大誤),趕快睜開眼認路看請楚週邊設施XD
  門神的櫻花果然如PTT鄉民回報的一樣盛開著,往內走中段也有好幾株也開了花,不過走到中段我就腰痛了,立馬折回,在門神旁休息。

0311029.jpg

DSC_6679.jpg

DSC_6695.jpg

 

  然後就在門神櫻花旁的公園入口,有一間麵包店,賣的都是跟上野動物園相關的造型動物麵包,超可愛的呀!!

 

DSC_6697.jpg

DSC_6700.jpg

DSC_6701.jpg

DSC_6702.jpg

DSC_6703.jpg


 

  連樂天小熊都有唷!

 

DSC_6705.jpg

DSC_6706.jpg

★尾花 鰻魚飯
  接著一樣從上野站乘日比谷線到南千住站,這邊是很一般住宅區悠閒生活風景。
  出站後過馬路,左方有地鐵高架,順著高架下方那條小路走進去,一路上電線桿都貼有尾花的招牌,很快的就看見鐵捲門還下拉的店門口。

DSC_6707.jpg

 

 

  已經是一條小人龍,算一算我們大約2、30名,店家席位不多,按著順序入座後很快就客滿,我們大概聊了一小時左右才入內用餐。聊到一半時,店家還直接把鐵捲門又拉了下來,表示午餐已售光,後面來的人都要哭哭惹。

 

DSC_6709.jpg

DSC_6710.jpg

  菜單就是正反兩面,結束!

DSC_6713.jpg

DSC_6716.jpg

 

  這間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名氣響亮,價格在小鄉民的心裡覺得是饅魚飯價位的中等。
  塌塌米的席位讓人一開始不知所措的跪著,跪沒幾分鐘就很識相的盤腿側坐了XD

DSC_6717.jpg
 

  聽說關東口味偏鹹,且咬得到軟刺,但我喜歡完全無刺感且偏甜。如此想來,在我心NO.1還是嵐山的廣川。

  MENU是未稅價¥4300結帳時才知道加8%營業稅是¥4644,約NT1290,日幣的數字大,數學不好的我每次都內心小劇場的小驚訝,換算後才又OH…..還行XD

 

 

 

DSC_6724.jpg

 

★阿美橫丁
  補充完體力就要開始消耗體力囉!來到這個傳聞中每篇東京自由行一定要造訪的敗家聖地。

DSC_6722.jpg

  為什麼要拍阿美橫的生鮮漁貨攤呢,是因為友人提起,其實物價並不貴。

  仔細看左上那盤蝦子,¥1000大約有18尾,換算當時匯率0.2779不過NT278元,但若會買菜的家庭主婦,到市場去,278恐怕是難買到18尾蝦。右邊赤蝦也是9尾¥1000,若是住在附有小廚房的民宿,絕對比去外面吃便宜呀!

DSC_6723.jpg

DSC_6726.jpg

  因為體力有限,友人兼導遊直接帶領我殺到重點商店。OS藥妝,在網路上也是名氣響亮,這家沒有退稅服務,含稅價的價格就直逼退稅價。
  買完後我有些小心得,因為品項不多,預計入手的藥妝得去隔壁的大國藥妝,變成要湊¥5000免稅有點困難。
  如果是體力充足、時間充份的旅客,可以先在大國大略參考預計入手的品項及價格,若是有超過¥5000,其它OS也有的再回去拿較便宜的價格比較好。不然大國為了求免稅,反而會多買一些額外的東西。
  看不懂也沒關係,這是給我自己的旅行備註XD。下次我會先在大國看好我要的品項及價錢,再回去OS買,留下足夠的免稅額度回去大國採購。

DSC_6727.jpg

 

  接著就是去另一家著名的採買聖地,二木菓子囉!二木菓子有兩家,一邊賣點心餅乾、另一邊看似賣乾貨調味料居多,不過其實賣乾貨調味料的裡面也有很多餅。
  如果要以單一據點來說,二木菓子的品項真的是很多了。

 

 

0311033.jpg

★新大久保 業務超市
  阿美橫丁採購完後我當然又投降了。友人還要去下一站秋葉原預定採購行程,我便先提著小小戰利品回飯店稍做休息。
  人就是犯賤….XD休息一下腰痛退去後,邪惡的念頭又告訴著我,現在還早~別浪費了大好時光~都專程飛來了~不要帶著遺憾~鞋一穿、行囊一背,GO!出門囉!
  業務超市的位置是前天友人提供的資訊,APP一開,搜尋六本木至新大久保,只需換乘一次,不過想到要經過新宿大魔王,內心有點小緊張,沒走過衝過就不要相信鄉民說的鬼話XD!
  剛好是晚上18:00下班尖峰時段,終於親眼目睹黑鴉鴉的日本東京上班族人龍是如何穿梭在地鐵通道之間。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從六本木站至新宿站出站後,靠著臨時辜狗的新宿車站站內地圖,走到了不同路線的交界處,已經完全沒有方向感了!
  回頭,還記得我來時的路線,至少回家的路線要記著,走來走去,只看見前天前往鎌倉的小田急線,但是完全找不到山手線。
  人潮實在洶湧,我也腰痛,靠在邊邊,繼續研究站內地圖。此時旁邊站了一個年輕上班族男性,生命為了找到出路,我立馬拿著手機詢問他山手線的方向。他說出了山手線,啊….的抬頭看了看我們眼前的指示,看得出來很想跟我說明,但是語言不通,接著他點點頭,伸出手示意我跟隨他走,我知道他要帶我去山手線了QQ
  拐過人潮,上班族男還回頭見我有沒有跟上,然後領到了似乎是JR路線的票匣口的服務站,他與站務人員說這位小姐想要去山手線,便與我點點頭離去了。(拍勢我只聽得懂大概但是不會講XD)
  站務人員問我要去哪一站,我指著新大久保,他問我有沒有車票,我聽了兩三次才聽懂,立刻拿起西瓜卡,站務人員接著指引右方敘敘說了一串,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嗯嗯嗯,然後就往右方靠過去,右方有兩條路線的票匣入口,可是沒有寫明哪一個是山手線,我只能走最靠近站務人員的這一個,順著人潮走了樓梯上去,啊………老天鵝啊,終於讓我看見山手線的指示牌了!!
  總計在新宿迷航30min,順利的來到新大久保站了!
  這家業務超市並不大,只有一層樓,所以品項也不多,至少餅乾類的品項是不多的,多的是南北乾貨調味品之類,所以我沒買什麼東西,倒是從極少的餅乾品項中,買了2包台灣售價1/3的零食。

0311034.jpg

★やよい軒

  意外的是一路上有很多台灣人,看來這裡附近應該有許多平價旅店吧。
  晚餐就選擇親切熟悉的彌生軒了,都已經快要晚上8點了,再不吃怕沒東西吃了XD

  在吃飯時因為已經很累了,就都沒拍照XD

  隔壁的小超市也很好逛,因為零食飲品品項較多,我反而買了較多東西,總之絕對比日本進口台灣便宜,也就不用計較太多。
  回程的路上,覺得地鐵反而指示明確,一路順暢至換乘回大江戶線都沒問題。
  地鐵行駛中還有2名女性OL站著度估,好心疼哦,都好想攙扶她請她們靠在我肩頭!(妳滾開XD
  
  想著老e托買的東西我居然漏掉了,到六本木站時又去了一次激安殿堂,遇上了一群大陸人大約10-15名在免稅櫃檯結帳。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的是大陸人呢,因為他們一群人哄哄討論著「一定都是台灣人買光的!」「台灣人最愛買了!」「對呀,一定是台灣人!」這種強迫幻想兼顛倒黑白的能力也非內地子民莫屬呀!我就默默結帳離去了,對對對,都是我們買走了,活該你買不到~(到底是要買啥買不到?)爽啦!

 

DSC_6732.jpg

 

  住在六本木飯店意外的是可以從街道上看見東京鐵塔,N年前第一次跟團東京行,也只有坐在遊覽車上遙望一眼,雖然此趟行程曾想著要安排東京鐵塔夜景欣賞,不過始終沒有機會。
  由於不擅長夜景,手機拍得很模糊,不過現場看,我總是欣賞很久呢

 

 

 

 

arrow
arrow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