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開始進行婚禮籌備的一切之前,再之前,嗯,你可以再之前一點,我首要決定的就是,以蜜月之名,行遊玩之實。

  心裡也清楚,以我們的能力大概一輩子也只能跑這麼遠一次了,將來可鮮少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花大錢出遠門,所以這次機會是絕對要把握的,不能向任何殘酷的現實妥協!

  我選的十天荷德比法行程,雖然有不少人提醒我跨國拉車之苦(但聽久了我有點膩,更別說很多人自己都沒去過就憑聽說嚇我....),有如天天從台北坐車到墾丁一樣會讓你屁股開花。但是預算乃是第一大難關,還有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有太多都非我所愛。

  

  出發前三個月我開始拼命的看遊記、介紹(這個人根本沒在準備婚禮),有一位前輩引用的一句話好吸引我:正如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海明威所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世界這麼大,這麼不可思議,我要踏上世人注目的國家,跟隨名流們留下的足跡,去為我的青春留念。(還有青春嗎?╰(╯▽╰)╮)

  出團前,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多少零用錢和帶什麼樣的衣服,因為一般blog遊記幾乎沒有人寫,得要到背包客棧去參考,但那邊的預算都是以背包客來建議,衣著參考的部份也少得可憐QQ

  

  六月十三日出發這天,我看了未來十天所到之城市的天氣----全部下雨。氣溫平均11-23度。

  好吧,我就全帶短袖,只帶了一件內搭長褲,兩件薄外套,一件秋天的針織外套。(這真的是因為台灣很熱給我的決定= =)

  但老e的部份,他那『三薄』的身體,除了一件類西裝外套,他自己說要穿厚棉帽T外套比較舒服,我只答應讓他帶著,但不給他穿著,那樣一點也不帥耶,後來幸好有那件厚外套....((毆

  

  跟團在最後一天要付現金小費給導遊和司機,每人每天10歐元,十天是100歐元,兩個人就是200歐元。所以兩人份總共換了1500歐元出發,合計當時匯率38.19共台幣約57000。

  扣掉200歐元小費,一人有650歐元,約快2萬5的零用錢。也帶上了我今年才辦的人生第一張信用卡,原來有一張信用卡,出門會令人安心。(笑)

  

  團費不管我說不說,因為旅行社的價錢是公開的,所以也沒什麼,一人是66900元,我殺了一點價,折後一人是65400元,總計130800元。我另外跟我自己的保險業務保了10天旅遊險,一人約6百元左右。

  喔,我還做了一件事@0@,這也是參考背包客棧的,聽說歐洲水比飲料貴,於是我跑去全聯扛了12瓶礦泉水,買了幾包餅乾和一定要的兩碗泡麵,機場行李秤重時,兩個行李箱分別各14公斤XD。

  
  (第一餐是在桃機第一航廈的漢堡王)

  最後緊張的是,這團究竟有多少人。

  集合時間,是第一次跟團員初次見面,希望都是些好相處的人。

  導遊是位小姐,集合之後,數一數,居然才12人!不是最低16人出團嗎?

  太幸運啦!我喜歡小團,這之中當然包含很多原因。

  

  但同時又想到,我們真的是旅行社的衰神XD。

  第一次去日本,爆發H1N1沒人敢去,我們就跑去,一團17人,飛機一半都沒滿,好舒服,團費又低廉。

  第二次去韓國,南北韓氣氛緊張,沒人敢去,親朋好友聽我們要去都替我們緊張,團費也很實惠。

  這次去歐洲,正巧是暑假前最後的低檔,不知道為啥湊不滿團,但是飛機也是一半都沒滿,爽!XD

  

  第一組看見的是一對退休夫妻,第二組是母女姐妹三人,第三組是年輕媽媽帶著國中畢業女兒,第四組是女兒帶著本團年紀最大的媽媽,還有一個個人加入的小姐,加上我們兩人,計12人。

  台灣飛曼谷3小時左右轉機,再直飛阿姆斯特丹,出發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