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之前所說,因日照時間長,所以導遊希望能多走掉幾個景點就走,這樣之後才可以留足夠的逛街時間給團員們,本團因只有2位男性,所以購物團的比例很大XDXD!

  

  進了巴黎市中心之後,還不能太有實感自己已經在巴黎了,入眼的是著名的塞納河,河上有非常多的游船,我們也可以自費,只是沒有興趣。

  先參觀了路易十六及瑪麗安東妮皇后被處決的協和廣場,但廣場其實是在圓環馬路中央的,因此我們沒有下車參觀,因為它也只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尖塔,之後幾天我們還會一直經過這個市中心的圓環。


  

  在艾菲爾鐵塔下車之後,這個世界著名景點就在我眼前,就有一股感動,我現在在巴黎!

  一樣龐大的人海,還看見了兩對新人在拍婚紗,導遊介紹法國人不太有事前拍婚紗的習慣,他們都是早上婚禮,下午直接外拍,所以有禮車,陣容也龐大,我看見其中一對是亞洲人,心想應該是有錢人的孩子。

  禮車經過的時候,歐洲司機會按喇叭表示恭喜,我們的義大利司機看見一台禮車過去時也按了一下。而且禮車真的像電影裡的一樣,除了是白色的加長廠蓬轎車,後面一定會再拖一串瓶子匡啷匡啷的發出聲響。


  

  然後再參觀拿破崙陵寢,廣場前面有一片草皮,導遊介紹歐洲人只要有出太陽,就一定會出來曬太陽,絕對看不到有人撐陽傘,會撐傘的就是東方人XD還叫我們盡量不要撐傘,歐洲人會因為你很稀奇,還跑來跟你合照,哈哈。


  

  接下來,不論我們身在何處,只要有草皮,只要有太陽,就一定會看見歐洲人躺在草皮上,閒聊、看書、野餐、日光浴、玩飛盤、踢足球....你想到的都會出現。

  我有踏上那草皮,本來想入境隨俗躺一下草皮拍個很美的照片,但我一踏上去就看見....鳥屎+狗屎遍佈,馬上放棄,洩洩。

  

  當眼前全是這種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歐式建築,我整個人就很敷淺的心花怒放,再加上司機車上音樂都配得好恰當,光是聞到巴黎的空氣就很爽....






  

  今晚的餐廳,就在協和廣場旁邊的一間中式餐館。

  

  因為我先去排隊上廁所,坐下時已經上了一湯三菜,超快的所以沒拍到獨照XD

  

  

  














  

  這天是法國的星期五,導遊說本來會遇上下班塞車的,而且所謂的塞車,是完全不會動的那種,塞到令人翻桌的感覺。

  正如我先前所說的,我們真的非常幸運,還有導遊安排的很棒,這四天進出巴黎市中心,飯店連續三晚同一間在郊外,不塞車約20分,塞車約2小時,可是我們完全沒塞到車。











  

  今天的飯店是NOVOTEL ATRIA NOISY LEGRAND,大廳有兩台免費上網電腦,飯店有無線上網服務。

  

  這是較知名的連鎖飯店,我們在巴黎的四天三夜都要住同一間,也是在這裡才能上網回去看看久違的FB,哈。

  

  大廳電腦一開始我們很老實的登錄護照姓名,後來發現只是個形式,隨便打個ABC、123就能使用了,噗。






  重頭戲的巴黎之旅,就從明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