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歐洲的星期六,導遊將原本排在週日的凡爾賽宮移到今天參觀,因為,凡爾賽宮週日休館。(旅行社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樣排行程實在是@@)


  

  

  NOVOTEL的早餐,是我和團圓們一致認為最弱的,而我們卻要在此住上三個晚上,隔壁的香港團,還有一個大叔早上拿泡麵來吃= =




  

  巴黎之前幾天,每一站我跟老e都是在集合時間到之前5-10分鐘就回來待命的,導遊問說我們怎麼不多逛逛,我說,因為興趣不是很大,我此行重點都在巴黎中心xD,還有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旅行社很少排的景點,導遊後來也告訴我,旅行社不喜歡排凡爾賽宮是因為它很麻煩,預約麻煩、參觀也麻煩,這團會排到凡爾賽她也很意外。由於我也不會解釋她說的內容,總之真是太好了我能來一圓夢想。

  
  (這就是世界聞名的凡爾賽後花園,凡爾賽拜金女也有此場景)

  導遊跟我聊到,該不會是看了凡爾賽拜金女所以心生嚮往吧?我當然點頭!不過隱原因是,凡爾賽玫瑰這部卡通啊啊啊啊啊XDDDDDD!

  當然她也跟我講,很多人來之前對歐洲或是對法國都有一股浪漫的想像,大多來自於電影的,當然巴黎它還是很美很浪漫,但有很多遊客親遊一趟之後,說幻想破滅,因為髒亂、交通打結,還有治安不太好。

  

  對我來說這些都無所謂,有什麼城市是百分百美好,越是美好的城市它觀光客一定更多,遊客一多城市品質下降是很正常的。新聞不也報導了人間天堂馬爾地夫,因為遊客過多,甚至出現了垃圾島嗎。




  
  (團體入場處)

  早上到了凡爾賽,遊覽車已經停滿了一半,此時才開館30分鐘,往內看去人龍已經亂中有序大排長龍繞了好幾圈!不過我們是團體入場,有預約,應該不用等那麼久。

  今天有安排專責導遊,聽說這是凡爾賽宮的規定,團體入場也不是排隊的,居然是看現場那個放行的警衛,看他心情好決定哪團先進去,這實在有點瞎= =


  
  今天的天氣好到不思議,天空的雲朵簡直像棉花糖)

  幸好我們沒有等太久,不然我對這裡的印象就要大打折扣了。






  

  凡爾賽宮是分區域收費參觀的,我們今天參觀的有

  

  大理石庭院:凡爾賽宮的正面入口,是三面圍合的小廣場,中央的建築原為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


  

  海格立斯廳、豐收廳、維納斯廳:又名金星廳、黛安娜廳:又稱月神廳、瑪爾斯廳:又名戰神廳或火星廳、墨丘利廳:又名水星廳或御床廳、戰爭廳、和平廳。


  

  阿波羅廳:又名太陽神廳,是法國國王的御座廳。布置極為奢華綺麗,天花板上有鍍金雕花淺浮雕,牆壁為深紅色金銀絲鑲邊天鵝絨,中央為純銀鑄造的御座。


  

  以上為.....應該,因為就是繞了一圈,每個房間並不大,而且人潮眾多,動線擁擠。

  接著到了最著名的一個廳:

  
  (就把人山人海的遊客想象成路易十六在皇宮舉行舞會的樣子吧~)

  鏡廳(Galerie des glaces):又稱鏡廊,在戰爭廳之南,西臨花園。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路易十四時代,經常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

  也是電影跟卡通頻頻出現的場景,不過人在現場看感覺比較斑駁,沒有電影中的富麗堂皇,且鏡子都很髒且有很多污點及很人手觸碰的痕跡及刮痕.....

  

  國王套房:一樣那麼小,且原來平時國王與皇后是分開睡覺的,有需要才會一起睡。嗯,跟中國皇帝一樣嘛(brb)

  
  (這是我傾盡全力拍到角度最好的一張了~)

  皇后套房:在這裡遊客更是超級爆增,導遊不以為然的說,不知道為什麼遊客都特別喜歡皇后的寢室,她希望我們不要在這一間停留太久,人太多了。

  我只能說,我是特地遠渡重洋來親眼目睹 瑪麗‧安東妮 的香閨呀!怎能不看,我很瞭解遊客的心情啊!XD所以我硬是等人潮到一個空檔,擠進去拍照XDXDXD

  左邊有一個暗門,也是皇后的私人招待室,那是我非常想進去看的,可惜不開放參觀,看來只能重溫電影一解心願了。

  (部份介紹截取自維基)



  
  (唯一一套展示皇室餐具,電影裡演出的也跟這套一樣)

  最後是紀念品店,總共有看見三處,一個是入園前的左邊廁所旁的位置,一個是進入第二廳時吧,有一個小櫃檯,最後一個就是出口前的主店。

  當然也買了幾樣小東西~



  

  凡爾賽宮已經沒有留下什麼當時的家具、家飾,現場只有少數的展出,因為早在革命時就被洗劫一空,剩下的只有搬不走的建築,與帶不走的歷史痕跡。

  出來時咱們的導遊在外等候團員們集合,看見我時問我:凡爾賽有符合妳的想像嗎?

  嗯,真是五味雜陳說不出來的感覺....

  如果只是我一個人,或是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那當我身在這座宮庭,可以靠幻想來補足這美麗的缺憾。

  可惜,人,實在太多太多了。





  

  中餐是步行到凡爾賽區的中式餐館吃飯,凡爾賽區都是有錢人居住的地方,環境清幽,安全設施完善。

  

  以下是DAY5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