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拉克碼頭Clarke Quay

新加坡河沿岸原本多是舊倉庫及舊店屋建築,現在這些頗具歷史性的建築物完善的被保存下來,還被改裝成餐廳、酒吧及購物城,舊瓶裝新酒,別有一番滄海桑田風華。新加坡河岸著名的克拉碼頭(Clarke Quay),沿街都是商店、個性餐廳、酒吧連成一片,傍晚後,暑氣消,微風起,街燈亮,兩堤河岸風情更是勝白日,許多餐廳將座椅擺出來,供遊客露天用餐,大大享受。 

看就知道上面那段是網路截取介紹,不是我打的。




膚淺的我只能說,走在這河岸旁,才有真正出國人在異鄉的氣氛!微風涼涼、心情舒適,跟一位知心好友一路閒聊,聊什麼我忘了就是。






*新聞及藝術部大廈MICA

曾為警察局(做為警察局也太華麗了),新加坡佔地最廣的公家單位,也是國家紀念古蹟,著名的七彩百窗共有911扇。

個人認為晚上來看最好,我們走到這時也剛好夕陽西下,當燈光打上去時,遠遠望去像玻璃紙包裹著燈管一樣美麗迷幻,很幸運。






*魚尾獅公園

走到魚尾獅這一站時,天色已經全黑了,我們也沒有多加注意目標物,就一直往右前方沿著河岸走,越走越空曠,大約走了有半小時吧?才問了路人,發現我們徹底走反了!XD

路人好心往反方向一指,噢天吶~魚尾獅真的在遙遠的另外一端噴著一條細細的水柱!哈哈,伴遊又安慰我說,沒有迷路就不叫背包客了!XD

我不在意迷路的,只是我體力耗盡很過意不去QAQ

反而因為迷路,剛好等到了金沙酒店的水舞燈光秀,有人覺得很好看,我覺得還好....沒計算時間有多長,其實還挺長的,燈光秀不錯,水舞就太遠了看不太清。

河上的船,都會停在水舞前面,有錢有閒又喜歡看水舞秀的人可以去搭遊船,視野比較好。

然後技術不佳,所有的夜景都拍不好看,第一次帶NEKON J1出門,還需要時間彼此適應XD。

沒跟魚尾獅合拍不要說你來過新加坡!超多人在拍照的呀!






*初訪CHARLES & KEITH

途中走進了百貨商場,CHARLES & KEITH就在一樓大街正中央,這也是我出發前唯一有做的功課,新加坡必買品牌!

除了敗家我什麼都不會~~~~

而且敗家時什麼是腳痠疲累都忘光光了呀~~~~



店內人不少,但還是沒有第二天誇張,在這裡挑了自用的肩背包一款、買給姐姐的皮夾一款。

雖然網路上大推女鞋,可是幾乎都是有跟的,我腳又很多毛病,不想買了浪費,就沒買了。



這款是挑來自用的,容量大可肩背也有側背帶,63.9新幣大概台幣1千5左右



買給姐姐的皮夾,36.9新幣大約台幣8百多左右!

以品質來說真的超‧便‧宜!

有人說,沒跟魚尾獅合拍不要說你來過新加坡;我會說,沒在CHARLES & KEITH敗家不要說你來過新加坡!







什麼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我那萬能的私人秘書+導遊+地圖+翻譯+銀行+伴遊+醫生說,明天進環球影城不喜歡吃園區內供應貴又難吃的東西,所以晚上要殺去當地超市購買補給品,就這樣,我們到了一棟深~~~~~~~不見底的大倉庫,走到一半....連有沒有到一半我都不知道,很早就投降了我= =

半夜12點人還超多、擠爆,當地超市可能太在地生活化我不習慣,員工結帳都很緩慢,大排長龍,所以要很有耐心各位~

因為我累壞了,所以連相機拿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無法分享實景照XD




回到宿舍時,看見旅人們都很悠閒的坐在外面喝酒聊天,或在大廳休息。

也是很有感觸的一種畫面,大家都為了自己追求的什麼在旅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自由。

如果我有體力,我也很想拿瓶汽水(虛),坐在外面吹晚風聊天- -

你可以數得出來第一天(還是從下午三點開始而已!)我走了多少路多少地方嗎.....我超強的導遊....我是回來寫遊記看照片才知道的!XDDD

好像是凌晨兩點吧,只想躺平睡覺,聽說我累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