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發現,隨著網路使用習慣的更改,大家好像越來越著重臉書,

畢竟網誌不寫個一篇什麼像樣的,好像在發廢文一樣,

不比臉書有時心情不好只要拋一句話,就可以即時得到朋友的回應。

雖說本人原本也是如此想的,但是臉書的問題就是,

非朋友的人,無法在搜尋資料時看見該人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呀!

所以BLOG還不能倒= = 不然叫我們這些習慣看文找食譜、餐廳、旅行和生活百貨消費習慣的鄉民該怎麼辦~~

懶墮寫文的本王,決定還是乖乖造福鄉民們好了....((毆







又到了一年一度老e的生日,雖說是在寫這篇文的月頭,嗯,小細節不用計較www

記得去年是阿妮手作晚餐,還只有發在FB= ="

經過良好的溝通,老e知道不能發懶,就算是他生日,也要懂得用節日這名義過一點不一樣的日子。

不然很快就會變成:老ㄟ,明天吃素YO

去年歐洲行,其實沒有吃到嚮往中的法式料理,畢竟團費便宜,若想食、住、行都是華麗的水準,

非咱們一般上班族擔得起的。



於是今年決定用慶生這名,來找間法式料理餐廳噴香一下。

貴的爆貴,便宜的怕不道地,最後也是從鄉民們的食記找到了這間

於2012年底開幕於中山北路上的--BONAFA波拿法。新法式料理

它打的招牌就是平價即能享受到道地法國皇室享用的法式料理,寫得很動人呀,

馬上於一個月前訂位,並且詢問壽星優惠。

店家說,沒有折扣優惠,但是有贈送小禮物,也不錯呀!

這一天帶J1出門,聽前輩的話,就是要常用才會上手,只是這一次拍出來自覺還是跟傻瓜相機沒兩樣....

(幸好有修圖軟體....)

安排在一樓窗邊,人來人往被參觀的對象XD

不知道是裝璜、位置、氣氛哪點上出了問題,總覺得沒有很正式,跟一般西餐廳差不多....

直接來上菜吧~










手感烘焙歐式麵包

有兩種,熱熱的都很好吃。

開胃小品

好吃~



蕈菇松露濃湯 

番紅花海鮮濃湯

不習慣的口味,但是有香。





油封鮭魚 

香煎杏鮑菇

還不錯。






法式雪霜

其實單看菜單的品名,完全搞不清楚它是什麼東西,問店員,她也沒有介紹,

直到上菜時才知它是個去油解膩的『冰品』。

可是這杯真的酸酸甜甜好好吃XD





櫻桃鴨胸

波爾多煎烤牛排

我的牛排是七分熟,不過我個人認為只有表皮有熟,裡面全是生的還有血,

基於本人不是很專業,還是請服務生再幫我加熱至不見血。

約十分鐘(?)左右回來後,一半有好些,一半沒有好些,生的那半給老e吃了。





法式甜點組合


餐點其實都挺不錯,有我們陌生不習慣的口味,但不能說不好吃,

畢竟搞不好人家真的做的很道地法式,總體來說正餐都不錯。

唯服務生素質頗糟糕,當天是兩男一女,女的來點餐,

她看起來像在路邊攤幫忙點餐一樣,沒有這間餐廳讓人以為該有的專業跟口語。

或許要怪餐點設計不佳,瓷盤上擺著小瓷碗,桌邊動線不佳,服務生只能斜著上菜,

然後就聽見匡啷匡啷盤中的小瓷盤在移動,很破壞氣氛。

這跟我想象中的法式餐廳不太一樣= =盤子上桌,菜不在主位上,

有點瞎,都滑到邊邊歪掉了,是我拍照前用手喬正的。

餐具只有刀、叉、匙各一支,前菜一起收走時,後面就沒有跟著其它菜一齊附上新的餐具,還要我們開口要。

會讓我們痛苦的就是,那音樂真的很不優雅很吵很大聲............




 

最後就是生日魔咒,每次當我訂位先提醒了有壽星,最後餐廳總是忘‧記。

每一家都會忘記耶.........這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其實是我們隔壁桌四個大嬸突然跟服務生說自己有貴賓卡,然後說她們有三個是當月壽星,

我們這位是當日壽星.....,她們說VIP卡就有折扣了,所以要求店家送甜點。

我聽來是有要求太超過,可是餐廳接受就接受了,氣氛上看起來也不能說....不。XD

最後結帳時,我才跟結帳的男服務生說,我訂位時有說當日壽星,他們也坦誠忘了,

說壽星禮物就是現場拍照,然後放在贈送的相框裡,

可是我們都吃完了要走了,也不喜歡拍照就挽拒了直接拿相框就好。

要稱讚的是這相框真的很有質感很好,我喜歡www

 

晚餐時段:一人NT$880
另加收10%服務費







P.S.

飲料名字忘了

一個是芒果,一個是葡萄

跟喜宴泡的沒兩樣,我們都喝不到一半就扔著不喝了,很難喝。




結帳時一位貌似領班(?)資深的服務生問我們用餐滿意度,這種直接正面來的,是不會聽見什麼真實心聲的=..=

不好意思當場說呀,還是自己上網看看消費者寫的食記吧....

結論,可以嘗鮮,但不會再去第二次,會浪費錢。







BONAFA波拿法。新法式料理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8號
02-25853996















當晚朋友給老e的慶生蛋糕



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