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樣是一篇自己給自己的記錄文,有朝一日,我們都會淡忘,

只要用文字記錄,就可以憶起當初的苦澀甜蜜....

 

 

  在生產之前,抱著好奇加自己嚇自己之心,看了不少生產文,其實有看多少有用,讓自己對待宰....呃、不是,是待產流程心裡有底,也好配合生產。

  跟許多人一樣,在產期將近時,內心的疑問是:究竟產兆是什麼感覺?怎麼樣才是要生了的感覺?

  後來前輩友人告訴我一句簡單的結論:當妳要生時,妳不會忽略產兆的。

  於是乎,這天到來了....

 


  在一個悠閒(酒足飯飽)的週末假日之後,來到了週一的凌晨四點

  從睡夢中突醒,迷濛中好像是因一陣類似生理期的悶痛而醒。

  孕婦頻尿,我也習慣性機械式的動作起床去尿尿,尿完之後,突然我就清醒了,雖然是躺回床上,但視線就停留在時鐘上。

  發呆了十分鐘,肚子又悶痛了一下,我又更清醒了,腦中閃過一個,莫非這是要生了嗎?

  又過了十分鐘,又悶痛了一下,喔,好像是噢....o__O

  躺不住,所以起來在屋子裡繞圈圈走動,想起以前曾看過一篇部落客寫狗狗生產記,明明未到預產期,那晚狗狗一直在屋內轉圈圈,當晚就產下了狗兒子們。

  難不成我這下意識的行為也是嗎?自己很有戲的亂想。

 

  第三次痛感來時,是七分鐘,不過已經比十分鐘那兩回合再痛上一些,老e也因為我的腳步聲醒來,這陣子他也學會淺眠了。

  於是我說:我可能要生了。→這句話我們等了九個月

  他從床上彈起來:要去醫院了嗎?!

  我:還沒啦,還沒五分鐘痛一次,會被退貨。

  他又躺回去,因為人還沒回神,我也躺回去想休息,又六分鐘再痛一次,我低喊了第一聲:

  他又從床上彈起來:要去醫院了嗎?!

  我:還沒啦,還沒五分鐘痛一次,會被退貨。

  哈哈,到了第三輪時,終於忍不太住了,我就說:穿衣服,去醫院。

 

 

  早上五點多到醫院,檢查了說只開半指,請我在外面多走動,兩小時後再回來檢查。

  其實睏啊、累啊、痛啊,我幾乎走沒五步就坐下來休息。

  過了一個小時,我覺得痛的間隔變短了,然後看其他產婦進去報到就沒有出來,覺得寂寞沒人陪,於是又跑進去檢查一次XD。

  還是半指,羊水有漏一些,還有一咪咪血絲,綜合三種情形一起出現,醫生很好心的說:好吧,妳準備待產。

  OH~YA不用回家~

  早班的實習小護士好溫柔,幫我剃毛、灌腸、聊天

  然後配給一張待產的床後,我開始覺得痛感增加....

  大概九點左右進到三人一室的待產室,開始等待一指半的無痛麻醉醫師的到來。

  右邊床的產婦跟我產程是同時的,都在等一指半,但她一直在哀好痛好痛,求老公快請麻醉來打無痛。

  我還跟我家老爺低聲說:我都很不耐痛了,沒想到隔壁床的才一指就受不了了。(表以同情)

  一指半後,麻醉醫師終於被隔壁床的產婦盼來了,立馬先為她施打,雖然我也覺得頗痛,但看她哀的那麼可憐,我願意等待~

  兩人一起打完無痛之後,馬上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了....

  沒錯,我的鄰居上了天堂,她一打完整個人活回來,完全不像在待產,一路開到五指都不會痛。

  而我呢?

  

  噢~那針8800的無痛,只在我身上發揮半小時的功用,藥退那一刻,像沒打一樣,而且比打之前還痛啊!(因為還在開指中)

  終於換我開始哀了,敝人真的很不耐痛呀!我連打針都不敢看針頭的人!不知道過多久,我只能求麻醉再來補藥。

  手上那個無痛按鈕,按了根本無感,不知道此時幾點幾分,總之這一折騰我有印象已經下午五、六點,麻醉醫師終於換成被我盼來了QAQ

  醫師說,第二針藥效比較強,有點類似半身麻醉,管它,快給我注下去就對啦~

  一陣涼意從脖子那注入,喔.....天堂呀,屁股要爆炸的感覺再度消退了。

  對麻醉醫師投意感激及愛慕的眼神後,我又準備打起精神要抗戰。

  豈知上天對我的考驗不止如此,第二針下去後,我的右腿完全失去知覺,且藥效只持續五分鐘,肚子跟下腹的痛感再度排山倒海而來,右腿仍然失去知覺中。

  這時我更痛了,也無法忍住哀出聲,雖然護士兇兇一直說出聲只是浪費力氣,但忍不住呀~

  不知道被內診了幾次,其實內診已經沒感覺了,終於我跟鄰居都來到了五指,而我的好鄰居因為無痛太有效,整個等開指過程精神大好、談笑風聲、吃吃喝喝,還吃到吐....(超羨慕)

  當護士在教鄰居學習如何用力生產時,幫我內診的護士說:妳是開五指了,但是照妳的速度,還要六小時!

  六小時!

  這句話,當時徹底的擊垮我對抗陣痛的意志力。

  六分鐘都痛到要升天了,怎麼可能忍耐六小時。

  於是乎,我就在這時逆出一句:我要剖腹。

  老e愣了一下問:妳要剖腹?

  我:對,我要剖腹,現在,去跟護士說。

  他就去找護士,沒十秒就傳來護士的聲音說:全開了剖什麼腹,請她忍耐!

  槓!能忍耐就不會說出這句蠢話來了呀~~~

  護士又過來,說要教我用力,我跟她說我右腳沒知覺,沒辦法用力。

  護士一驚,把我無痛關掉,說等藥效退、腳恢復知覺才行。原來她不曉得我右腳沒知覺啊....

  一整天輪了幾個護士,我跟哪個護士說過我右腳沒知覺我也記不住了,總之到了最後這一班護士,彷彿第一次聽見,且為我關掉了無痛。

  然後又不知等多久,腳終於漸漸有感覺了,可是下腹也快要炸開了,護士來教我用力,又是一陣痛得天翻地覆。

  我又再吵著我真的不行,老子要剖腹~~~

   

 輪流被幾個護士罵了一番,我還是要剖腹~~~

  終於把值班醫師吵出來面對,他很溫柔的說:不要剖腹啦,這樣妳要痛兩次,超級超值全餐耶!都已經全開了,再加油一下。

  就算是醫師也不能阻止我要剖腹的念頭~~~

  醫師又說:今天很多人生,就算要剖腹也要準備兩個小時,不能馬上剖啊。

  『真的不行,我再幫妳用吸的。』

  用吸的!

  用吸的!!

    用吸的!!!

  汪洋中的一根浮木!!!

  我:好!現在用吸的!馬上!

  醫師無奈笑中,還是力勸我自然產,但我已經對他軟硬兼施,表明我真的覺得小命不保。

  然後醫師就說,加油~(就飄走了~)

 

 

  最後這段我就記得很清楚了,我又再吵了二十分鐘,護士來拉開簾子說:現在要推妳進去產房了。

  然後邊推邊走邊罵:沒有像妳這樣子吵的啦,妳知道嗎!

  我:內心等待解脫高興得不得了被罵也無所謂~)

  又是一陣準備工作,無痛也被拆走了,不過這時突然沒有了那密集的陣痛,自己移到產台也沒問題。

  由於下半身早已痛得麻俾,打了一針麻醉在下面也無感覺。

  醫師決定要幫我用吸的,加上兩位醫師要幫我推擠肚子,請我配合用力生產。

  其實,我那時又累又餓又睏,加上整個喪失鬥志,於是陣痛來時,我只是配合憋氣,假裝用力,然後就出來了~(好孩子不要學)

  聽見了她的哭聲。

  這一刻變成老媽子的我本人,累癱了根本沒辦法演什麼內心戲,什麼感動在心頭呀,瞬間什麼痛的都拋到九宵雲外呀~

  沒有,我就是在發呆。

  老e有陪進產房,據他說那時視線都在嬰兒身上,也沒注意到我XD。

  然後嬰兒抱來給我確認四肢健全,我只記得我聞了聞她,沒什麼味道,因為被吸,所以頭型有點奇怪。(後來有恢復許多)

  在恢復室我跟老公說我個人的結論是:真空吸引自費一千多,比無痛分娩八千八,CP值高太多了。

 

 

  

  38週當天生產,產程總計17小時,結束了我的孕婦生活。

 

 

 


 

 

  以下記錄費用:

 

  打了無痛分娩8800,又加真空吸引1560,馬階三天我選擇醫院餐670,健保三人房1611。

  加上一些哩哩扣扣,產婦部份結帳金額:12571元

  嬰兒部份自費檢查全都做,結帳金額:6283元

  總計18854元。

 


  附帶一提,懷孕期間所有就診收據我都有留存,總計金額:9354元

  每次產檢,還有部份自費產檢項目,100元就是一般產檢,400元就是加超音波

  敝人是個很配合醫生的孕婦,他說要照我才照,沒說要照我不會吵著要自費照XD

  06/27:650元(產科初次報到)
  07/11:488元(這天因為吐到出血所以去門診加號求救XD)
  07/25:400元
  08/04:2500元(早期妊娠評估)
  08/22:100元
  09/19:100元
  10/13:3000元(中期妊娠評估)
  10/17:400元
  11/14:196元(妊娠糖尿病篩檢)
  12/12:100元
  12/26:400元
  01/09:550元(乙型鏈球菌)
  01/23:100元
  01/30:100元

  02/02生產當天:270(急診掛號)


  結論是:沒錢不要生小孩。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