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金夜冷飲店招牌應該廣為人知了,電影,MV相繼出現)







離開GATA大仔的家,往右走,就是被保存的老街巷道,當然很明顯看得出來有些東西是被重新裝置上去的,有些景物也是時空背景不相合,不過依然做的很有味道,只是略顯空洞,因為幾乎處處只有表面,裡面是空屋一座。

有些場地當日被機關團體外借,很可惜不能進去參觀,依我們走馬看花的速度,約一小時半離開了剝皮寮老街。


  (裡面空空如也,什麼擺設也沒有)


  (黃昏的故鄉,橫批:怨念..血腥..冷血..恐懼..


  (你說那個火燒通天樓可怕嗎?我到覺得這個白雪錄影帶才可怕,像真的被火燒過的遺跡一樣= =)

  (右下這張是已經離開剝皮寮了,旁邊一條馬路在賣胡椒餅,仔細看,它也是舊樓,上面寫著x惠醫院)

從小柵欄離開,往右轉,是小學學校的紅磚圍牆,一直往前走,約莫5分鐘,就可以到清水祖師廟。

我心中與印象中的電影場景:『加丟系廟口,阮ㄟ地盤。』頗有氣勢的一句話,鏡頭往廟口前一照,會有兩排熱鬧的小吃與人潮,我那期待的走過牌樓彎進去----

空空如也!嘩,原來,左右兩旁是平凡的普通民宅,只有牌樓走往廟的這條通道非常乾淨。一個老太太就坐在矮房前,與我記憶中的電影裡那熱鬧場景,強烈對比。。。

有幾個年輕女孩也在廟口拍照,她們與我是跟著電影來朝聖,我也逼著老e,坐在和尚與蚊子說話的位置,假象經典場景拍照。

老e:這邊本來就沒人會來。。。。(冷風吹過)





  (就是這個位置啦,是說我怎麼拍錯邊囧)

  (就是左下這一張,從這兒走出去右轉直走就對了)

面向廟的右邊,有一條小通道,有幾間賣著熱炒小吃的店,走到這邊我們也渴了餓了,但是就如同剝皮寮對面那一排小吃店一樣,老e與我根本不敢在這邊吃東西,美不美味有待考證是一回事,衛生問題更是一回事。

人體導航機此時終於發出了有用的訊息,他有一位高中同學,家裡開著老字號冰店,就從旁邊這條小道走出去後右轉,直走一樣約5分鐘,會經過一間大排長龍的日式料理,可惜我們對排隊一向沒耐心,也會對那美食失去興趣。




再往前走,一家不起眼的招牌,寫著『永富冰淇淋』開業於1978年,老e與我保證絕對獨特口感與美味,一位剛買完的客人離開,店面只有三張桌子,抬頭,賣的是很基本的口味。

三球35元,任選三種口味,老e說他要雞蛋冰,剩下兩味讓我選,對於冰品我第一印象就選芋頭,第二名以下從缺,這裡既沒巧克力又沒香草與草莓,老e就說那就紅豆吧。

一點也不華麗的冰淇淋,吃下去那在嘴裡化開的口感真是奇妙,紅豆還有紅豆粒,這樣竟然只要35元,在這個物價飛高的台北市區耶。

尤其是雞蛋冰口味,真是不錯。有鑑於我寫美食一向腦殘,請相信我說好吃就是好吃,裝飾再多字也沒意義,就這樣!




  (為了讓大家見識排多少人....)

  (再拍一張後面的人龍....)



吃完後問老闆娘,老e的同學呢,老闆娘與老闆笑著說,他在家裡煮紅豆、玩天二。問我們要叫他來嗎,我們說不用了,因為我們還要走去下一個位置,聊了兩句,就離開冰店。

路上聽老e說他以前與這位同學的事情,和以前那麼幸福可以吃到免費的美味冰淇淋,華西街觀光夜市就算有10分鐘的路程遠,也是一眨眼就走到了。

兩座牌樓面對面在馬路旁,天色已微暗,這裡點綴的燈籠也亮起了,跟著店家招牌,頗有味道。

一路往裡走,尋找今日晚餐目標,那蛇肉湯只可遠觀,那又是大排長龍圓仔湯,也只能說有緣再會。


  (右轉就是了啦)

  (兩喜號肉燥飯

  (本來要吃可是大排長龍的甜不辣

  (買米腸吃吃)

  (其實這麼大條有點....)

  (口味還OK)

折回頭,再走牌樓另一邊,走到底,橫向是一排露天夜市!一右轉,又是那電影裡大紅特紅的老字號,兩喜號魷魚羹。

點了一碗魷魚羹與肉燥飯,倆人一致認為賣相普通的肉燥飯卻非常美味。

老e:應該改名叫兩喜號肉燥飯相信會更紅。。。。

座位旁的牆上還貼著電影介紹,因為一部國片帶動的觀光產業,真是不容小?。


  (在華西街夜市裡面買的七彩彈珠古早味紅茶,俗又大杯)

  (再吃個點心)

  (龍山寺前的音樂噴水池

  (終點,龍山寺,可是手震也很嚴重

這夜市就很普通,不過也有不少觀光客,這邊才有真正的人潮,人擠人。我唯一大開眼介的就是,賣a片的攤子,非‧常‧多,當然大方站在攤子前選片子的男性也很多。

買了幾樣小吃,玩了幾樣夜市遊戲,夜市出口,正是龍山寺捷運站。似乎是整點,公園的水池響起了音樂,這是一場水舞秀,我們挑了個位置坐下,吃著小吃,看一場小秀,休息。

龍山寺大大的在前方,幫它拍了張照,時間正是六點半,吃飽喝足,散步回家。

我對老e說:這樣才能大聲的對人家說,你住在艋舺好嗎。

老e:(大笑)






天黑後,回程的時候,看見剝皮寮的小巷亮起了燈光,有燈籠,復古招牌,想必晚上又是另一種風情,也許下次可以在晚上時再去走走也不錯。

如老e所說,剝皮寮老街的對面雖然有幾間小吃,可是衛生有待。。。。(是指我們沒有吃過,不是說店家有問題),因為,那裡的確有非常多的老人和流浪漢,不免也有流○(小朋友請問媽媽),不喜歡人蛇混雜的我們,根本不會走到對面去。

如果也不想走到華西街夜市,當然也可以搭公車到南機場夜市,一樣不用10分鐘的車程,這是老e從小吃到大的地方,小小一條,盡是美食。

 





剝皮寮鄉土藝文中心→ gata大仔的厝→剝皮寮老街→清水祖師廟→華西街觀光夜市→龍山寺

這樣也可以做為半日遊喔~















『加丟系廟口,挖ㄟ地盤~歡迎大家來艋舺玩!』





  (有看電影才知道的梗....)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