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可能一帆風順的,
(此文圖為進家具當天,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右邊那個門就是木地板小隔間)

第一次看屋丈量,大部份由我方提出需求,
師傅沒有太多建議,他很認真聽你的想法,
真的不可行的、歹行的,就再說再考慮。

我簡單的提出,做鐵窗、隔音窗、換室內玻璃窗、玄關門、
衛浴門、後門、廚具、全室天花板、電線汰渙、油漆、全室清潔

看起來項目簡單,可是細細內容卻又很繁雜。

舉例來說,窗框、門框,都因屋齡老舊,
必需重新修正窗框門框,整個要重做,還是免不了有用到泥作。


(牆面最後選了嬰兒藍←這是師傅說的顏色,成品還不錯,而我預想的是較深的湖水綠或蒂芬妮藍~)

報價單寫的非常簡單,一個項目一個價錢,
所以你必需注意問內有含什麼,沒有含什麼。

師傅在簽約時,我有問他,合約不是應該很詳細,
什麼東西做到哪,幾公分幾尺,
什麼地方使用什麼建材,用了多少,
平面圖都沒有,那合約幾乎與報價單沒有兩樣。

師傅回答了一些問題,也說了重點,
『誠信原則』,基本上這是很大的風險。
可我當時願意選擇相信他。


(左邊是隔間,這裡才是主臥,衣櫃也是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ㄎㄎ)

有一些問題是在施作過程中才會注意到的,
譬如上一篇說的,師傅多做的、多送的,
基本上對你而言都不會有爭議。

而我們就以其中一項物件來述說,
那樣東西是,分離式冷氣

小屋兩扇窗戶在同一面牆,
第一次看屋丈良時我便提出了,
分離式主機要懸掛在兩扇窗中間的外牆上

但是外牆的鐵窗我是分開做兩扇窗戶大小,
不像一般傳統一整片的鐵窗。

後來因為庫巴的干擾,硬是加了一萬改成整片式的鐵窗,
在與師傅溝通修正鐵窗時,
也得知師傅原本要把分離式冷氣主機安裝在右扇玻璃外側

他的說法是他不記得我當初有說過要安裝在兩扇窗中間的外牆上,
他一直以配合兩扇鐵窗的安裝方式,要裝在屋棚內避免淋雨。
我詢問他就算我做兩扇鐵窗,那冷氣主機不能獨立裝在外牆上嗎?
他說可以,那可能是獨立做一個腳架,小屋棚,增加主機壽命。

當我再一次疑惑說我當初明明很清楚的要求主機安裝在『外牆』上
可師傅會避重就輕的討論其他的點,
若不是我們後來改成整片鐵窗,可能我的小陽台就毀了,
那麼大的主機硬是佔去一半的位置,又醜又難看。


(玄關與餐桌的位置,but,目前看來是暫時不用餐桌了XD)

第三期通知付款前,其實工程是有小延後的,
因此我也在師傅再次通知付款時,
很客氣告訴他:第三期施工尚未完成,
長輩不同意,我不方便匯款,真的很抱歉。
(交易手段總是帶些善意謊言嘛XD)

於是之後師傅也不敢在催了,
但當他段落一完成,我們也是馬上付現,
表示拖欠原因來自於工班,非我方因素。

就連尾款,師傅根本沒提過。
因為,出現了一件問題,
導致完工日硬是後延了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