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重要,個人承認這應該會是篇很『落漆』的遊記XD。

旅遊起因,不重要,略過。

四個國家最後選了新加坡,第一次要真正來走一次背包客行程。

不過我只是個寄生的背包客,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要看什麼、逛什麼、吃什麼,一切都交由我的伙伴決定。

從一開始的訂機票、找住宿開始我就全程的狀況外,只要做一件事,帶著護照跟錢出門!哈哈哈!

友人說這是特惠機票,來回票價11450元(應該),去程早上06:10,回程下午16:10分(應該),早去晚回,很棒的時間。

早上04:30分出發,訂了台小黃到機場NT800元,到了機場友人開始介紹新手該如何辦理登機手續,還教我怎麼看登機證,雖然我一直很納悶『機票』在哪裡???聽說在電子郵件裡XDDD我整個沒在看!

大清早的機場當然沒啥米好看的,所以就到了登機室等待,有WIFI可以打發點時間,也很快的就出發了!






飛一小時多要在香港轉機,一下飛機就有接機的空姐,她拿著英文牌子我看不懂,她也講英文我聽不懂,直到我們要走過去時才有聽見她換中文講要到新加坡轉機請找她報到,友人判斷是轉機時間緊迫所以派空姐直接來帶人,以免旅客迷失擔誤時間。

馬上的又上了飛機,這一趟應該三個多小時,飛到新加坡時,已經中午了。

新加坡的機場挺不錯,至少跟咱國家大門相比www,有三個航廈,航廈之間有輕軌電車接駁,不用錢,一開始我們還怕尚未買車票不敢坐,是我一直鼓吹友人坐了再說www。

到了第二航廈開始找地鐵的標誌MRT,我居然認得這字,因為台灣的捷運都有寫MRT!哈哈



*b88 HOSTEL


到站之後開始依宿舍地圖找路,不過迷路了一下下,在當地人指點(?),搭上了小黃,小黃司機熱心人超好但他是新手所以也不識路,硬是繞了很多圈(真的很多圈),花了10新幣,才找到宿舍= =



導遊選的背包宿舍是:b88 HOSTEL

開業約半年,很有質感的裝璜,設備都很新,也很乾淨,看來大家都維持的不錯,重點是很便宜!兩個晚上50新幣的樣子(應該),約台幣一千出頭啊啊啊!還有供早餐噢!

女生房一個房間有12人,另外還有男女混住。有三間浴室,有鎖的大小置物櫃各一,重點是有WIFI!XD




地址:134  Jalan  Besar,  Singapore  208852.
電話:(65)6298-0015
臉書:facebook.com/b88hostel
網站:www.b88hostel.com






*蘇丹回教堂

卸下行李休息一下,大約三點左右,決定好路線,出發了。

在Muscat ST.上,有金黃色的屋頂,超像天方夜譚的場景,只差沒有魔毯了。

這是伊斯蘭教的回教堂,入內需脫鞋,好像也是新加坡最老的教堂。

以回教堂為中心的週遭有販售精緻手工藝品的「巴梭拉街」、充滿馬來屋色彩的「干達哈街」、專為客人量身訂做著名的「阿拉伯香水」…等,但我們沒有時間逛XD




*Zam Zam Restaurant印度甩餅

就在教堂的正對面,有一間背包客推薦必吃的印度甩餅,這就是我們在新加坡的第一餐。

這家店可用英文交談,店員推薦我們點最受歡迎的餐點,有大中小三種尺寸,我們決定兩人吃一份,所以點了中份的牛肉口味甩餅,7新幣(應該)。

是我肚子餓的關係嗎,連伴遊也說超好吃的,撇除那個大黃光不談(被揍),沾醬或不沾醬都好好吃QAQ!

到現在不用筆記我都記得,比蛋餅皮再厚實煎的酥脆一點的餅皮,夾著滿滿到爆出來的碎牛肉、洋蔥,當然如果你愛吃菜(我不愛生黃瓜XD),道地的是夾上一片黃瓜再沾微辣的醬一起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