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府月子阿姨+母乳成長實錄(下)

 

 

02/15 週日空檔,婆婆代班一日
回家後因為橫跨農曆春節,當有親友來拜訪時,不免會打亂擠奶時間表,再加上回家後不如月子中心便利,第一天我總共只睡了兩小時。

肝,正在閃爍著紅燈,於是我又果斷決定取消凌晨三點的那次擠奶,改成一日五回合。

02/16~02/17 到府月子阿姨報到
看見救星來了,感動的不得了,火速交待完環境介紹,我真的需要補眠。

02/18~02/22 春節五天月姨休假,老母支援代班
畢竟泱泱是提前在38週生的,還是強碰上了春節五天,我老母很爽快的答應來支援五天。
奶量開始固定在日產600CC左右,老母煮了一系列傳說中會發奶的食材,都沒什麼明顯有效。

 

DSC05549.jpg

(金屁股嬌客用這牌才不會紅屁屁)

DSC05550.jpg

(未滿月就歷經換奶事件)

 


 

02/23~02/26 辭退到府月子阿姨
月子阿姨再度上班,預計要把剩下的合約18天做完。
我開始發現了不對勁....
她雖不是一開始與我面談簽約的那一位,因為我提早生了,原先的月姨檔期接不上,但我這人不太喜歡細細計較,很爽快的答應換人。
咱們家因為坪數小,所以月姨的活動範圍都在我的視線內,比較不像一般三房兩廳一樣,產婦都躲在房間裡,我們一天八小都很清楚彼此在做什麼。

頭先,月姨這樣詢問我:早上到達後,她先把所有的菜都備好,然後下午就能專心顧小孩,讓我補眠。
心想阿姨畢竟是有經驗老手來著,欣然同意,覺得貼心。

實情則是
月姨煮的是很簡單的菜色,三菜一湯。
我並不是抱怨煮得不豐盛,也沒有不合胃口,因為我自己會煮菜,所以真的看不下去了。
三樣菜都是清炒的,不需燉煮,也沒什麼高難度準備工夫,湯也是滾了就可以吃了,不用什麼燉煮熬。
於是月姨每天九點左右到達,花了三個小時在廚房備一天兩餐的菜。

三個小時,是中餐丙級考照的時間。
我平常煮飯,大約也是一個小時左右。
整個上午我還是要自己打理嬰兒。

中午月姨與我一起用餐,餐後她整理完,大概是下午一點,輪到我休息了。
但是下午三點又是擠奶時間,我一樣只睡到兩個小時,擠完四點。
這中間每日固定工作就是幫嬰兒洗澡,洗完可能需要再餵一餐奶,她就要去準備晚餐,我又要自己顧嬰兒了。
五點半左右下班,一天就這樣咻的飛快過去。

 

【合約內容】
1、月子餐含三餐、兩點心、飲品
早餐則是很簡單,前一天剩飯煮粥,或是吐司夾蛋,這是我同意的沒問題。
中餐與晚餐是她一整天唯一主要工作,點心沒有,點心都沒有。
我一開始以為,是不是我要自己主動跟她說,所以第三天有說,我想喝紅豆湯,她就煮了,之後也再沒問過我點心要吃什麼。
水果?沒有,她都沒有主動提及,是我跟她說我想吃什麼水果,才會買來。
2、嬰兒餵奶、奶瓶清洗消毒
誠如我先前所說,早上我還是自己來,因為她要備菜,下午一點前她不會離開廚房。
3、嬰兒身體之清潔及臍帶護理
她不會主動清理臍帶、口腔,都是我主動備上工具,她才會弄,也就是說,她幫泱泱洗澡我要像助理一樣隨伺在側。
4、嬰兒衣物之清洗
這OK
5、協助產後束腹帶與煮薑水擦澡
沒有,完全沒有主動問過我
6、協助產後乳房護理及哺餵母乳
沒有主動問過我,實則我也不需要這方面協助
7、小家庭衣物之清洗、收納
衣服她沒洗到,因為我家人口少,一週才洗一次衣服,剛好她不在的週末我們自己洗了。
8、簡易家事處理(含月子房、客廳衛浴、廚房、垃圾)
打掃憑良心說,廚房她沒有用髒,浴室也可以,室內地板她有掃拖過一次,她說一週一次,還很高興咱家小,面積小XD
9、買菜實報實銷
這OK
10、服務時間內全程照顧寶寶
沒有,進了廚房就出不來了....XD

****引起我退貨的最重要原因是,雖然下午一點我開始睡覺,月姨可能怕嬰兒哭會吵到我,她就整個下午把嬰兒抱在身上安撫。
這是我的大地雷呀........我就不想要嬰兒黏在人身上,至於她看電視我完全沒意見,工作總是會有空檔需要休息。

春節後她上班的第四天,當晚,我就去電該月姨服務公司的負責人,請月姨隔日不用再來了。
六天費用付完:1900/日*6天=11400,真是浪費錢啊.....但退貨那一刻心裡好輕鬆,不再有壓力。
後遺症就是,泱泱真的黏在人身上了,不是月姨抱的那姿勢還不肯睡,我哭。

 


 

 DSC05568.jpg

(彌月禮盒大噴發)

 

DSC_0626.jpg

02/27~03/11老母再度支援
最後還是落在我老母手裡,但是心裡踏實多了,能睡覺的時間也多了,食物也變好吃了,當然餐費也便貴了.....XDDD
40天之後,一日五回,奶量維持再日產700CC左右,反而是出月後,開始正常飲食,熱量變高,奶量也開始緩慢爬升了。

然後我唯一有感的發奶食物是:起司、乳酪

滿兩個月之後,為了準備回到職場,再度調整擠奶時間,一日四回,日產奶量已經穩固在800CC左右了。

 

 

DSC_4083.jpg

(好啦...其實我有用美圖....XD)

不過我已經準備退奶之路了,誠如前文所說,我沒有母奶情結,為了良好的生活品質,經過思考,決定再泱泱滿三個月這天,開始緩慢進行退奶計畫。

 

 

DSC05618.jpg

(凍奶大軍已經準備好了)

之後的凍奶已經測試過她願意喝,也已經儲存小有一定的量,雖然沒有細算,但是再喝個兩個月,搭著配方奶,應該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