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82.jpg

暑假剛開始時,婆婆與我說,可以去乘坐大伯母招待的遊輪之旅。

婆婆之前就坐過幾次,大概兩三個月一次,都是週五出發,週日回來。

今年初為了買泱的東京機票,護照早就辦好了,這件事晾著晾著,也晾到了八月。

因為後續都沒再接到什麼新的消息,以為不了了之,突然婆婆說,有空要給她護照,但我問要多少錢,都不清楚。

護照拍了LINE傳去後,過沒幾天,船期很快的就來了,居然是暑假尾聲的8月24日,沒想到在蓋上東京戳印之前,居然會先蓋上遊輪的戳印XD。(沒去注意蓋什麼章)

 

 

DSC_6776.jpg


【費用】

上網搜尋了一番,據說我們的航程是「海洋假期」,我所收到的資訊真的只有這樣,其餘的全是自己交叉比對搜集到的資訊。

週五出發、週日回程的三天兩夜海洋假期只有寶瓶星號,港務費NT900、船艙費一個NT450一晚,三天兩夜有兩個晚上,等於一個人必繳費用是NT1800。

在網上搜了其他人的遊記,好像沒有備水,所以還從家裡帶了一瓶1500ML的礦泉水,誰知房間一天附一人一罐礦泉水,也用不著。

大伯母知道我們是初次搭郵輪,登記了較好的三人房給我們,他們四人住的是基本的四人房,乍見時覺得過意不去,第二晚泱還跑去跟阿媽擠那間四人房。


【暈船】

在這之前我最擔憂的是暈船問題,大人可以吃暈船藥、可以吐、可以忍、可以癱渙,但是三歲小兒該如何呢

許多藥品都不建議六歲以下兒童使用,詢問了朋友若真有暈船情形,可以暈船藥折四分之一吃。本來聽到有暈船藥水,可以給小孩喝,後來意外的又找到暈船貼片,長的像針灸貼那樣,一片長效72小時,朋友說小孩也可以使用。(雖然盒上說六歲以上不建議使用XD)

DSC_6800.jpg

(找到暈船糖果之前她的臉一直都是這麼臭,也不願意下水,背景為爸爸孤單一人爽爽SPA池)咦?XD

當天登船時,給泱、老e、婆婆和我一人貼一片,可能效果真的不錯,船還未出港,就知道船身一在晃,但三個大人都選擇再吃一顆暈船藥,吃了之後也分別說出,雖然知道船有在晃,但完全沒有不適感。

婆婆搭乘過幾次的經驗也說,之前只有吃暈船藥,還會小有不適,多了貼片,非常OK

 

 

20180831_180831_0006.jpg

第一天雖然是晚上登船,但是覺得泱情緒有點不好,大人只靠貼片都會覺得腦稍微暈,小孩怎麼可能更好呢,第二天在船上免稅店找到了兒童暈車糖,一早就給泱吃了一顆,之後她總算像沒事人一樣活跳跳了。


【冷藏藥品】

坐船前一週,泱染了感冒,輕微肺炎,去醫院照了X光,醫生知道我們要去坐郵輪,大方的開了兩瓶退燒藥水XD

前一週泱每天晚上都發燒,足足燒了一週,半夜都會到38度,白天又退燒,精神卻很不錯,知道是肺炎後,醫生開了抗生素,是需要冷藏的藥品。

上網查查,可以寄在船上的服務中心,等於每次用藥時間都要取索取。

週五白天,跑了十幾家藥局終於買到了含蓋小藥杯,把抗生素裝在小藥杯裡,在套上塑膠袋,再裝進保溫罐,放些冰塊,冷藏帶上了船。

想說可以選擇:1、寄放冷藏、或是:2、免費客房服務索取冰塊。

拿去服務中心表示需要寄放冷藏藥品時,服務中心詢問了我們是什麼藥品,立刻說請給他們些許時間聯絡,也許有多小冰箱,可以直接安置在房間。

最後真的幫我們安置在房間了,頓時覺得大加分。

就連晚上要幫泱泡奶時,免費的客房服務也直接用保溫壺來了一壺熱水,覺著真好。

 

DSC_6767(1).jpg


【登船】

我們大約是週五晚上19:00抵達的,但我不清楚登船前的登記手續,是大伯母代辦的。

到我手上時,是一張房卡,和一張登船時間證。

依著時間我們登船時,沒有注意到大型行李是可以托運的,會直接送到房間門口,但我們沒有去登記,登船時,一路上都是船員熱情招呼,跟搭飛機出國完全是不同氣氛,且船員在我們上下樓梯時很熱情主動說要協助扛行李XD

怎麼辦~真的是又加了好幾分呀

 

 

DSC_6772.jpg

上船馬上感覺到船在晃,不外乎最近天氣不好,我猜測海象也不佳,婆婆說曾有一次坐船還完全感覺不到搖晃,但還不至於站不穩,就微微搖著,覺得有趣。

這天聽說原本通關的天橋有問題,所以延遲登船時間,大約延遲了半小時,所以第一天晚上是有點倉促的。

第一天的郵輪日報寫著晚餐時間是18:00~20:30,但當我們找到房間置好行李時其實已經快晚上八點了。

大伯母們催促我們得先去吃晚餐,因為晚上八點半所有餐廳都會收掉,要做逃生演習。

 

 

DSC_6779.jpg

由於大家都晚上船,船上餐廳都客滿,為怕擔誤時間,直接選了12樓船中的奧珊娜燒烤餐廳。

第一餐吃得有點倉促,吃完後大家逛逛甲板,我則前往服務中心辦理之前有上網登錄的雲頂會員領取卡片,就回到房間了。

 

 

 

DSC_6780.jpg

DSC_6781.jpg


【客房設備】

待我們回到房間後,小冰箱已經安置好了,熱水也送來了。

房間是兩張單人床和一張沙發床,單人床中間有一個可活動的小木桌,可以自行搬開將兩床合併,合併之後與沙發床的中足以攤開28吋的行李箱。

房間有一點不乾淨,撇除因為郵輪較有年紀的關係,把床靠攏時,居然看見地上有不知名的果實,覺得有點噁心。

房間有電視、沙發床因為收不起來只好攤著,有小桌子,有床邊桌,有梳妝台,有窗戶,望出去是救生艇,也看得到海,不過窗戶蠻髒的。

備品就是一支筆、每日郵輪日報、三瓶礦泉水。

浴室很小很簡單,有大毛巾、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都是掛在牆上,也有一次性牙刷牙膏和刮鬍刀、浴帽。

第一個晚上有點混亂的,我們只四處隨意晃了晃,東南西北還尚搞不清楚,逛了一下船上免稅店。

泱也累了,畢竟還病著,就先回去安置她睡覺,這趟我們帶著電子體溫計,一路監控她的狀況。

房間沒有附拖鞋,千、萬、一、定、要、記、得、帶、拖、鞋,在船上才好活動!

還有船上全空調伺候,一定要著薄外套,我幫泱帶的公主洋裝也全都用不上,小孩只能是短袖+長褲+薄外套。

 

DSC_6786.jpg

【賭場見習中】

上網查閱遊記時發現,麗星郵輪也號稱賭船XD,其它部份大家可以自行參閱網路遊記,其實都介紹的很詳細。

泱睡著後,因為房間必需留下一人照顧,先讓老e去吃宵夜,吃完後回來跟我替手,他說婆婆也在吃宵夜,我就去跟婆婆一起了。

 

 

DSC_6785.jpg

婆婆說等我吃完宵夜,帶我一起去賭場見習,我早已換好港幣,打算來大顯身手XD

 

 

20180831_180831_0013.jpg

小門小戶的我,只換了700港幣,約台幣2777元,沒想到大伯母笑說,她玩最簡單的紅藍比大小一注都要300港幣,我只能玩個2局半就GG了XDDDD!

第一晚在桌邊見習,但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只是覺得果然不愧為賭船啊!!!眼見為實!XDDDDD


DAY1
【晚餐】奧珊娜燒烤
【宵夜】航海家自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