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9-11-36-41-840.jpg

  出發前一直都在關注上越雪況,結果果然如日本的氣象預報一般,雪場無雪無營業,出發日前三天收到官方客服來電,說改成輕井澤雪場,一樣是兩間雙人房。

  我詢問可否改成苗場?官方客服回應的:輕井澤的雪量比較穩定。
  是的,只能同意了。

  去程航班時間:桃園機場起飛時間11:55,落地成田機場時間16:00
早上8點半出發,乘公車至機場捷運A1站,換乘直達車,約10點抵達桃園機場。
行前已經買了SIM卡,由於第一天大致都在交通上,也只有最後兩天自由行。

  成田機場來過好幾次,順著第三航廈跑道往前走,就會看見集合處。

圖片1(1).jpg

  旅行社提供的集合處照片

  大概17:00就有工作人員主動招呼是否為團員,登記報到後等到發車時間17:30被領去中間車道乘車,才發現居然有苗場團的車@@我問說客服不給我換苗場,工作人員說那可能是因為訂滿了….哭哭。(跟行前電聯客服的用的理由不同,一個說雪量、一個說可能客滿)

  我們這一車除了我們三大一小,好像還有一對情侶,另外有一組大約十多人的大型親子團,最初選上越,後來問可否換苗場,都是為了避開兒童比例最高的親子團啊…..
  雖說我也有小孩,瞭解兒童習性,對小孩自認忍受力較高,嬰兒哭的什麼我都無感,但在遊覽車上坐我後面的老e在路上突然冒了一句:可以不要再踢我椅背了嗎?
  親子團立刻好幾個大人出聲制止小男孩,老e因為會暈車,上車標準就是睡覺,他已經是個很沒脾氣的爸爸,能夠被逼到大聲怒斥後方不要再踢他椅子,可見是忍無可忍XD

P1020645.jpg

  (小木屋棟距很遠,其實根本也注意不到遠方的小木屋屋內情況,右邊那扇窗望出去是小湖泊,如果有雪景應該是挺美的)

  去程有工作人員隨車,中間有停一站休息,跟大家約好休息20分鐘廁所或買食物,但親子團足足遲到超過15分鐘,除非有人大便花了半小時可以體諒,所以一般人為什麼想逃避親子團呢,因為會有很多身不由己需要眾人體諒的遲到原因。

  不過我親眼所見的是,明明休息時間就不足夠,親子團還是硬要在休息站點正餐現做現吃的那種。我們只有買現成的熱食,休息時間到時要回車上時,親子團還是坐在那邊吃飯,看起來很不著急,大家都要等他們就對了,不等就是我們不通情理吧哈。

P1020654.jpg

  (上圖為輕井澤王子西館大廳,旅行社也是在這裡分發鑰匙、隔日上課集合處、乘車集合處、小木屋接駁車預約處均在此)

  (圖右有小賣店,有賣飲品、泡麵、餅乾、玩具、伴手禮,不過好像只營業到晚上9點,9點後只有飲料可以買)

  不過要為親子團說話的部份還是有的,親子團詢問工作人員休息站購物一事,因為他們想要在休息站買麵包當做隔天早餐,(我們上越原本就有附早餐,挪去輕井澤也會附早餐券所以不用煩惱這件事),工作人員還說是的,可以購物。可是實際上停靠的休息站,只有賣熱食、熟食、伴手禮、零食,並沒有什麼可當做早餐的麵包類,我看了看頂多買泡麵吧....不然就是熟食放到明天早上吃....可是小木屋並沒有加可加熱保溫的機器的樣子,就其實是個很陽春的休息站,頗同情孩子們。

  如果有緣的路人看見這個訊息,千萬要注意準備食物的問題。

2019-12-20-07-36-07-313.jpg

  (小木屋室外照,雪板一律放在戶外)

  總於挨到了輕井澤王子飯店,現場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發鑰匙並且說明注意事項,領鑰匙時才對我說是八人小木屋,我們使用兩間雙人房,另外兩間是陌生旅客(非旅行社其它團員),一度有點傻眼道:「這跟我認知的不同。」因為行前客服並沒有說八人小木屋,只有說兩間雙人房,MAIL的最終確認單是西館小木屋。

P1020644.jpg

  兩張單人床,我把它併在一起了,這樣才比較好跟泱睡,活動空間也較大,剛好第一天穿回來的滑雪裝備都可以平鋪在地上烘乾。

  小木屋有地暖,也有空調,正常的雙床、空間還算寬敞,可以打開一個29吋行李箱沒問題。

  玄關後有挺大的開放式衣桿,可以掛上十件衣物不是問題。

P1020647.jpg

  衛浴備品都有附,到了乾燥的日本,尤其是冬天,潤髮乳千萬要使用。

  晚上大約11點到了小木屋,對門旅客早就悄聲無息了,怕吵到對方,我們盡量小聲將行李扛進房間,快快幫泱打李好準備就寢。

  第一天就在交通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井澤王子飯店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